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一)

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 

 

——————————————————————

 

1.

再次睁开眼时,他坐在一张长桌边,对面是秦究,入目都是熟人:

楚月、高齐、于闻、老于、舒雪、021、吴俐、154、922、狄黎。

游惑扫视过一个白色的房间,墙面是不刺眼而看不穿的深白色,长桌的尽头有一块屏幕,屏幕上也是空的。

秦究抄着手打量了一下四周,向游惑挑挑眉:“你看像不像当初系统的会议室。”

“什么玩意儿,不会又要考试吧?”于闻貌似是刚在睡觉,鸡窝头乱蓬蓬搭配无助的表情很好的诠释了何谓生无可恋,“我一个生在红旗下讲究五美四好的大好青年怎么老是撞上这些怪力乱神的玩意儿?”

“154你又搞了什么?”021没好气地说,“不怕被塞进16g内存的手机就把我们丢回去。”

154很冤枉。

154特别冤枉。

“我干什么了我哪有那么大本事脱离了系统把你们搞到这里来!”154悲痛欲绝,“还有你021!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在搞鬼!”

“就是你嫉妒我明日方舟屡次抽到六星干员才给我删掉它的!现在还企图把一切怪力乱神的事情加在我身上!”

舒雪熟练地出手打圆场:“好啦好啦,现在难道不是搞清楚是什么情况更重要吗?”

楚月举手同意:“好,就这样。先清点人数。”

“加上我十二个。”游惑冷不丁地加入对话。

“有什么头绪吗?”楚月看向沉默的另一边,“那边那个叫什么来着?听说是个学霸的那个。”

狄黎被吴俐戳了一下后知后觉:“啊?说的是我吗?”

狄黎迅速坐正开始分析情况,“十二个人的话……你可以说我文科生浪漫思维作祟,但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的确是时钟。”

“时钟是十二小时一圈。”021慢慢接上话头,“我觉得我明白你是什么意思了,你的意思是时间的轮回吗?”

“不对,这样说不通。”楚月否决提议,“如果说是时间轮回的话,1是游惑,12是我。”

“但是其他人对不上准确数字。再想。”楚月蹙起眉头,“想想我们之间有什么联系。”

于闻从半睡眠状态清醒了一点,完全没有底气地加入群聊;“是十二个人对吧?我觉得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十二圆桌骑士会议。”

“我就只知道名字,这还是在游戏里看到的。”于闻迎着舒雪探寻的眼神忙说,“别的问狄黎去,他肯定知道。”

“我知道。”秦究冷笑了一下,“十二圆桌骑士是传说中亚瑟王开创的坐席方法。”

“圆桌会议的宗旨是公正,平等的地位。你看这像不像?”

游惑从善如流地接下去:“既然我们被拉到这里,那么肯定有一个始作俑者。”

“从某种意义上说,还是有阶级分化,十二圆桌骑士会议,否决。”

秦究一下一下地鼓掌,掌声回荡在空间里响得有点吓人,“说的不错,幕后的小姐或者先生,该出来了。”

2.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一个轻而漠然的声音不知从何处响起,萦绕在每个人耳边。

于闻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这电子音也太吓人了吧,和那个系统简直有的一拼了。”

“过奖。”声音里依旧没有半分感情。

“解释一下这是哪里这是什么情况?”秦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把瓜子分给几位女生,“来,吃瓜看戏了啊。”

“瓜子哪儿来的。”舒雪顺口一问。

“想来的。”秦究伸长手臂给游惑递了几颗瓜子。

“看来你们自己也发现了。准确的说,这里是一个小世界。”

“你们可以称呼我为——世界意志。”

“什么玩意儿世界意志??!”于闻炸了,“感情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下还有这种玩意儿?”

“为什么把我们拉到这里。”吴俐没碰一颗瓜子,谨慎地问道,“这瓜子又是真实的吗。”

“真实和不真实都是相对的。”秦究捉虫,“如果这个所谓世界是真实的,那么为什么瓜子不是真实的。如果世界是虚假的,那么瓜子可能比这个世界更真实一点。”

“这就和垃圾分类一样。”老于开始带歪话题,“塑料是可回收垃圾,一次性饭盒是其他垃圾。那么塑料的一次性饭盒是什么垃圾都是看你自己怎么认为。”

“不是干垃圾吗?”于闻弱弱出声。

“闭嘴。”老于隔着922剜了于闻一眼,眼神不言而喻:少拆你老子的台。

“如果一定要解释一下这个事件,可以把你们的世界比作一个房子,大部分的人在一个窗子里看世界。”

“现在要把房子和另外一座房子连接在一起而不改变从窗子里看出去的样子,有两个选择。”

“一是蒙蔽从窗子里往外看的所有人的意识,二是把他们提出来告知真相。”

“为什么要把两座房子连接在一起?”922提问,“既然这么大动干戈,还不如不做。”

“问得好。”021评论。“还有,为什么被提出来告知真相的是我们?”

“请看大屏幕。”世界意志慢慢的说。

3.

大屏幕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图标。

“全球高考?”舒雪疑惑道,“有什么关系?”

“也许你们听说过这样一个物理理论:在这个世界之外,有无数个世界中的你发生着无数的事情。”

“但是假如在另一个世界中有人与你所在的这个世界建立了联系。”

“那么他或者她就可以知道你们发生过的事情。”

“为什么要把两座房子连接在一起?罪魁祸首就是这本书。”

吴俐很快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这个人把我们的事情写了出来。”

“也对,也不对。”

“一个人不可能写完一个世界,人就像原子,看上去平平无奇,没什么存在价值的人,才是重要的构成要素,就算一个一个平庸的、无意识地活着,当他们聚集到一起的时候,则会实现天翻地覆的物理法则。”*

“就这样吧,罪魁祸首就是它。当你们读完这本书,修复也差不多了。”世界意志好像并不想解释太多。

“我再问一个问题,可以换座位吗?”楚月向大家笑了一下,“既然知道回去的方法,那就快点执行。”

“不过我还是想和舒雪她们坐在一起。”

“当看电视剧讨论剧情吧。”

“可以。不过你要知道,这是一个小世界,你们之间隔得距离远远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世界意志提醒,“也许你走出一步到的不是你想到的位置。”

“我看还行。”狄黎眨了眨眼睛突然和154互换了座位,“心想事成还可行。”

很快几个女孩子换到了一起开始讨论口红包包之类的东西,秦究靠在游惑肩上和他咬耳朵,“你看你那小学妹,别看平时正正经经的,对口红看一眼都能报出色号呢。”

021耳朵尖闻言盯了秦究一眼:“001先生请自重,不要像三八婆一样八卦。”

“咳咳,你们换好了吗?”从头到尾922被当做换座位的跳板无人搭理,眼看着021和秦究又要开始斗嘴及时打断止损。

“换好了我就要开始翻了。”

“没有意见。”秦究被游惑揪了一下笑着举手。

“我也没有意见。”吴俐代表女孩子发言。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话语权。”高齐表示很心累。

“那我开始了。”922翻开了第一页。

【第一章 送命题】

于闻看了标题笑得打嗝:“太贴合实际了哈哈哈哈哈其实我看每一道题都是送命题我相信在座的大家都有过这样的感受。”

狄黎很耿直的摇了摇头,游惑冷冷地瞟了他一眼。

丢人jpg

于闻重新看了一下除了他以外十一位各行业精英阵容闭了嘴。

【老于一顿送行酒把自己喝飘了,仗着夜里人少,在大街上蛇行。

儿童医院前面的人行道上,不知谁放了一堆银箔纸钱,老于蛇过去的时候没稳住,一脚踩在银箔堆里,然后天旋地转,连儿子带外甥打包送到了这里。】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922丝毫没有给人家留点面子的想法。

“哈哈哈哈我采访一下我们考官A当时的心情。”楚月笑得趴在舒雪肩上隔空假装采访游惑。

“太倒霉了,不过也不意外。”秦究点评,“毕竟除了于闻你们俩谁都有被系统盯上的潜质。”

“喂喂喂学渣没有人权吗!”于闻抗议了,“我觉得我也不是很差的。”

游惑看了一眼没眼看大屏幕的老于发话:“这个蛇字用的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点评得当,就是这样的”于闻瞬间转移注意力开始嘲笑自家人。

【考试为踩点给分,考生必须将答案写在指定答题卡上(特殊情况除外),否则答案作废。

吴俐突然感叹:“我突然觉得系统挺人性化的。毕竟还是踩点给分。”

“听说过带错包吗?我们学医的,只要过程有一点不一样就全扣分。”

狄黎点头同意:“不只是学医的,数学也是这样,特别是计算题。”

【 “不是。”于闻觉得有点荒诞,连害怕都忘了,“你们平时不看小说不看电影吗?闹鬼时候的考试能是真考试?那肯定就是个代称!”

    “代什么?”

    于闻翻了个白眼:“我哪知道,反正鬼片都是死过来死过去的,谁他妈会在这里考你数理化啊?这房子教育部建的?”

……

【本场考试科目:物理。】

于闻:“……”】

于闻再次被cue到。

“哈哈哈哈哈我怎么觉得你们家的人都是快乐源泉。”922继续吐槽然而脑速不及嘴速被游惑看了一眼。

草,他忘了考官A是他家亲戚。

“我觉得于闻这挺有乌鸦嘴的潜质。”舒雪笑了一下,“不过是反过来的乌鸦嘴,他说的就是反的。”

    【游惑一手插在长裤口袋里,另一只手正要往外伸,闻言回头瞥了一眼。可能是他目光太轻的缘故,总透着冷冷的嘲讽和傲慢。

    纹身男更不爽了:“开窗不知道先问一声?万一出事你担得起?”

    “你谁?”

    游惑丢下两个字便不再理他,兀自把左手伸出去。】

“好!!!恭喜大考官取得本厂第一嘲讽的称号!!”922忙不迭地鼓掌争取挽回一点好印象。

“?大考官是你叫的?”秦究理直气壮地吃了一口醋。

154:……922这个傻子。

“你还不如祝贺舒雪取得本场第一演技。”021忍不住开麦怼人,“太会踩雷了。”

【唯一跟考试沾得上边的于闻……他再了解不过。

这位同学高中三年周旋于早恋、聚众被殴、翻墙上网和国旗下批·斗,公务繁忙,还要抽空应付高频率突发性中二病,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

物理?

指望他不如指望狗。

……

五毒俱全。

开局就是送命题】

“什么玩意儿,送命题原来是这么定义的!”于闻同学不乐意了。

“我那些糗事儿都被公布了,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于闻悲愤控诉。

“五毒俱全不应该是老弱病残孕吗?”922再次关注点跑偏。

“你再去考一回。”秦究“好心”提示922,“加上你就齐了,脑残。”

922:……太记仇了。摊上这么个上司这可怎么办啊。





希望拥有红心蓝手和长评。

评论(75)
热度(7962)
  1. 共9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