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二)

(一)

于闻被第一章刺激到了,主动抢过922的翻页任务:“我就不信我没点光辉时候。”

“到时候看到我的光辉形象别太吃惊。”于闻学习游惑摆出高冷脸。

【于闻蹲在炉边,垂头丧气地往里扔木枝。 

……  

于闻考虑了两秒,决定还是安静地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问你一句尴尬不尴尬。”刚刚也被嫌弃了的154心情突然美丽,“我就说不能随时立flag哈哈哈。”

“情商是个好东西,我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于闻开始忧郁。

【女人哭了一会儿,终于停了。她鼻音浓重地冲老于说:“对了,叫我于遥就好。”   

……

他余光瞥到游惑在看他,舌头抡了一圈改道:“……儿子差不多大,挺有缘的,回头出了这鬼地方,我们给你包个大红包冲冲晦气,保证母子平安。” 】

舒雪平静地看着大屏幕没有反应,反倒是于闻担心她以前的事情会尴尬试探性地问到:“舒雪姐要不要直接跳过?反正那个世界意志也没说不许跳过一章两章。”

舒雪笑了笑:“我没关系的。”

于闻将信将疑正准备往下面翻的时候,舒雪突然轻轻地说了一句话:

“很高兴遇见你们。”

【仗着他哥在旁边,于闻本打算跟纹身小流氓叫个板,气他两回。结果一回头,发现游惑早没了踪影。 】  

秦究朝于闻竖了个大拇指:“好,终于长智商了。”

“这个仗势欺人问题不大,毕竟是当初的考官A。好!有眼光!”楚月鼓掌配合。

【更怪的是,一间门上挂着公鸡,一间挂着母鸡。   

…… 

于闻过来的时候,游惑就站在门边的阴影里。比鸡吓人。 】 

“哈哈哈哈哈哈哈于闻你完了!” 老于半点不心疼自家儿子反而带头嘲笑,“就这点胆子你也好意思说是我儿子!”

游惑表现出一点怀疑自己:“我真的有那么吓人?”

秦究剜了于闻一眼,“哪里吓人了。明明是他眼睛有问题。”

眼睛有问题的于闻:明明被吓到的人是我。

我十几岁我好累。

【眸子又是清透的浅棕色,眼皮很薄,好看是好看,但不带表情的时候,有种薄情寡义的距离感。   

别的不好说,反正感受不到亲情。】

秦究吹了声口哨调侃地看了眼游惑:“感受不到亲情,爱情有没有?”

922:请注意对单身狗的保护。

154:臣等附议。

【于闻怂得不行:“你举个例子。”   游惑:“跟雪山相关的题有哪些?”   于闻:“……不太知道。”  

……

于闻:“学会放弃。”   游惑:“滚。” 】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真的对于闻表示不下去同情心了。”高齐开始放弃治疗。

于闻不想说话。

【过了一会儿,于闻没忍住,又憋出一个问题:“哥,你拿这个干什么?”  

……

于闻觉得他和游惑之间肯定有一个疯了。】  

“太笨了这。”秦究感叹,“再这么下去我都不好意思笑他了。”

【“于闻。”游惑转头,“墙边的麻绳给我。”   

于闻这才想起来……他哥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够狠心的啊。”秦究难得有点类似生气的表情。“记忆删得差不多了,大概是有关你我的全删了吧?”

游惑抬手覆在秦究眼皮上挡了视线凑过去轻声道:“别看,心疼就别看。”

“看我。”

【违规警告:没有使用合格的考试文具,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001、154、922

       ……

  他低头轻眨了一下,雪粒从眉目间滑落。再抬眼的时候,乌沉沉的眸子映着一点雪色,刚好和屋内的游惑撞上。

  游惑几乎是无意识地摸了一下耳钉。

  于闻在他耳边用蚊子哼哼的音量轻轻问:“你不会认识吧?”

  游惑皱了皱眉,低声道:“忘了。”】

“所以你们之前是认识的?”狄黎看了半天百思不得其解,这时终于猜到了答案“怪不得后来配合那么默契。”

秦究近乎温柔的笑了一下,“是的,你没猜错。”

“他是我的大考官。”

楚月坐的离究惑二人最近,她突然想起不知是谁说过的一句话。

爱不是喜欢之类的东西。

是刻在骨血里的,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哪怕失去了记忆,在下一个擦肩,你们依然会有一次蓦然回首。

——那人我曾经见过的啊。

游惑有意打消秦究一手造就的抒情气氛,笑笑道:“打个卡,本书第一次相遇,这个人要把我捉去禁闭室了。”

  154一脸苦相:“我记得我的命运还不太好。我希望这本书里没有提到。”

  【于闻藏在游惑身后抖,连带着游惑一起共振。

  这没出息的用气声问:“他们还是人吗?”】

  “还能再怂点吗?”狄黎无力吐槽,“不过考虑到第一科考试还情有可原。”

  “是人。”秦究正式回复:“你哥夫。”

  于闻:……哥夫好。

 

  【据得到的消息,违规者是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姑娘——”

  ……

  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女士。两名违规者跟我们走一趟。”】

  

  “你手写的?”游惑冷不丁提问。

  

  “……是。”秦究承认错误,“但没对谁都叫小姑娘。”

  

  【还有一位小,嗯,一位女士在……”他抬起眼,皱着眉在屋里扫视了一圈。

  ……

  154号毫不怀疑,如果这位冷脸帅哥手里有刀的话,他们老大的头已经被剁了。】

  

  “小姑娘”游惑幽幽地补了一句:“要不要我现在剁?”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把小刀。

  秦究:……

  秦究:停,这可能不太科学。刀从哪来的。

  游惑打开折刀摸了摸刀刃:“想来的,心想事成。”

  “停,我请求场外求助。”秦究开始有那么一丢丢觉得不靠谱了:“那个什么世界意志,什么东西都可以想出来?那我要一个火箭筒呢?”

  “嗞……”响起了微弱的电流声,于闻伴着电流声吓了一跳,“怎么搞的和系统似的?”

  “抱歉。”世界意志毫无歉意地道歉,“根据文章显示的数据分析你们已经对系统电流习惯了,所以我决定采取让你们习惯的方式。”

  “至于心想事成……”世界意志的声音微妙地停顿了一下。

  “可以。只不过想的东西太大这个小世界就承受不起了。”

  “有什么后果?”狄黎敏锐地抓住关键,“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吗?”

  “会。”世界意志的音调毫无波动,“请继续阅读。”

  【游惑看了他一眼,径直掠过他走了进去。154号看了一眼游惑,又看了一眼001。“看我干什么?”001监考官冲走廊一抬下巴,懒洋洋地说:“快去,有人迫不及待。”】

  

  大家的心情本来被世界意志不带半点情商的发言搞得有点沉重,然而还是有人打破了沉重额的空气。 
  “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楚月笑得擦了擦眼泪,“太能骚了。” 
  楚月从一开始就是表现得最镇定的人,在未知的环境里显得尤为放松,游惑不由得暗自佩服她 
   
  【“你在害怕。”游惑说,“你被关过?”154皱了一下眉:“我怕什么,你比较需要害怕。”】 
   
  “说老实话,154你真的不怕吗。”游惑转过身定定地看着154。 
  “怕,怎么不怕呢。”154垂下眼帘,“那时候我闭上眼睛就是每个见过的被淘汰的考生。” 
  “别怕。我们都在。”922难得情商在线。 
  “嗨,都走出来了,别怕了,什么事儿喝一顿酒过不去的。”老于笨嘴拙舌安慰不来人,比划了个手势权当是安慰。 
   
  【922试着叫了两声,最后不得不提高音量:“秦究!”那位001先生终于回过神来。922把154往前怼了一步,自己溜得八丈远。154:“……”我日。】 
   
  922觉得刚才安慰154的没用了。 
  旧账没还新账补不上。 
  要命。 
   
  【他手肘挡着脸,就像是在真正的高中课堂上打了个盹儿 
  …… 
  带着满脸的起床气和不耐烦缓了一会儿,才直起身靠在椅背上,问:“关完了?”154:“……………………要不您再睡一会儿?????】 
   
  “太能了。”于闻感叹,“我终于见到一个敢于挑战我哥起床气的人了。” 
  “不过哥你高中的时候上课睡过觉吗?”于闻突然八卦。 
  “你当我是你吗?”游惑纳闷了。 
  于闻:…… 
  154:……好,他想起来他一生中屈指可数的悲痛情节了。按这破书的写法,他药丸。 
   
  【第4章 二进宫】 
   
  看到标题狄黎按住了于闻翻页的手并开始猜想:“我觉得不会是那个秃头,一定是游惑。” 
  “好,翻吧!” 
  
 【 “哎呦,操!差点儿违规睡过了,要死的棺材脸居然不——”有人急步从楼上下来,刚拐过走廊,嘀嘀咕咕声就猛地刹住。
  ……
  “个要死的假正经又偷懒去了?”
  922在嗓子底咕哝了一句。】 
   
  “来,我替他补出来。”秦究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要死的棺材脸——” 
  “老大别!!!!!!——”922急了,“给我留条活路。” 
  “居然不提醒我时间到了。”秦究似笑非笑看了922一眼,“不好意思,晚了。”
于闻不明情况问154:“所以你在干嘛?” 
  154:往事不堪回首无需再提。 
  我还想做个人jpg
   
  【里面椅子重重砸了几下。
  秦究:“我方便进去么?”
  椅子快把地砸塌了。 
  ……
  纸团上,有人用马克笔冷静地写了几个字:
  滚你妈的小姑娘。
  秦究忽然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滚你妈的小姑娘哈哈哈哈哈哈哈哥你还真敢说。”于闻笑得前气不接后气,“哈哈哈哈哈哈哈154好惨。” 
  “是啊人生悲剧。”154开始熟练掌握自黑技能。
  【他揉着被勒红的手腕,痛斥:“我做监考官三年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考生!人家哭天抢地,他睡觉?人家诚惶诚恐不敢惹监考,他上来就给我捆了好几道?”
  秦究撑着桌子听完,懒懒地说:“骂得还挺押韵,继续。”
  154:“……”
  如果可以,他想把纸团上的“滚你妈”展示给老大。
  “身为监考,被考生反捆在禁闭室,丢人吗?”秦究眯着眼睛问。
  154绷着棺材脸:“丢。幸好没让922看见,不然他能笑两年。”】 
   
  “起码我骂的还比较押韵。”154面不改色接完了自黑下一句。 
  “但是我觉得你药丸。”狄黎指出关键,“毕竟你的os被写出来了。” 
  154露出吃了一个922的表情。
   
【鸡鸣9声,收卷才结束。”   
  …… 
游惑来不及细想,抓过于闻手里的细柄折叠刀,从碍事的长桌上撑跳过去,站在答题墙前。   最后一声鸡鸣里,他潦草地写了个一个字:   解。 】  
   
“真的一个解值两分啊!!”于闻开始呐喊,“高考要是我最后几道题想起来写解了没准我就不在这个学校了!” 
狄黎无情的戳穿了他的梦想:“高考不给分。” 
“不愧是A,这操作很骚。” 
“又把自己搞到禁闭室休息了,好!!” 
秦究开始无表情捧读鼓掌。 
  
  【违规警告:受处罚的考生违规答题,已通知监考。   
   …… 
  小洋楼二楼,监考官的办公室里。001号监考官和二进宫的违规考生沉默相对。   游惑:“……”   秦究:“……”   过了很久,拨弄着笔的监考官哼笑一声,撩起眼皮懒洋洋地问:“你是不是打算住在这?” 】 
   
  游惑冷笑着接完了秦究的捧读,“看起来某位先生还不太欢迎我。” 
  满满我记仇了的既视感。 
  “???那不是我没想起来吗??”秦究开始委屈,“那你还不是想起来答题步骤没想起来我。” 
  目前红方选手游惑和蓝方选手秦究达成了僵持的局面。 
  但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组委会的疏忽,众所周知在这类问题上攻是没什么发言权的。 
  “二进宫都不欢迎了,甭说别的。”游惑开始胖罐子胖摔。 
  ——响儿给诸位听了当乐子。

评论(21)
热度(274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