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三)

#本章对应原著第二章
 #欢迎关注tag究惑无声告白

——————————————

【154一进他们老大办公室,就感到了一阵窒息,活像到了政教处。 
  ……  

154木着脸沉默两秒,说:“关禁闭。”】   
   
  “哎呀政教处,”楚月凉嗖嗖地笑,“没想到秦究你这给人的印象居然是这样的。政教处主任?” 
  于闻不知道怎么回事脑中突然出现了高中政教处主任的形象:地中海,油亮脑门儿,花衬衫配西装裤。 
  然后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笑成了一朵灿烂的傻逼。 
  “你弟弟没救了。”秦究投以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 
   
 【154已经习惯这种神鬼莫测的混账话了,他迅速松了一口气,说:“那……还把他送去楼下,再睡三个小时,补完觉送回去?”   “我这是酒店钟点房?”  】    
     “骚,真的骚。不愧是A。”高齐评论。 
  “把系统当酒店钟点房,除了游惑就只有秦究干过了。”楚月补充。 
【154看了游惑一眼,非常茫然:“有需要清理的地方??绳子收起来了,’滚你妈’的纸团我也扔了。”   

听见纸团,游惑摸着耳钉的手指停了一秒,但他依然看着窗外,冷着脸装聋做哑。 】  

“你的意思是怕清理不干净他睡不好?”秦究回头一看这段发现自己下属都很笨。 

922打了个喷嚏。 
    

【“那就让这位密集的……”秦究顿了一下,看向游惑,“怎么称呼?”   

游惑冷哼一声。   

“让这位哼先生去清理吧。”  】  
   
  “哼先生。”秦究丝毫没有一点危机意识,贴到游惑耳边上叫了一声。 

  游惑:“……是你飘了还是我提不动刀了。” 

  “是我飘了。”秦究果断认怂,“我错了。” 
   
  “???看在多年同事情上你们能不能注意一下不要误伤??”楚月带上了一副墨镜。 

     【禁止聊危险话题,禁止滥用职权欺凌考生,禁止帮助考生作弊,禁止监考官跟考生乱搞关系——”    
  …… 

  “不打起来就不错了,真打起来,禁止监考官违规弄死考生……等等。”】   
   
  “我觉得这条关系具有很明显的针对性。”秦究一本正经地发表意见,“我怀疑系统在针对我。” 

  废话。众人翻了个白眼。 

  你们两个都差点把系统给弄翻了。不,是已经把系统搞翻了。 
   
  【“当然不是靠手动。”922捏着鼻子说,“不然跟惩罚我们有什么区别?”
 …… 

   922讪讪地说:“呃……对你而言,总比跟我们老大共处一室好,是不是?”  】  
   
  “共处一室算什么惩罚。”楚月推了推墨镜,“922干得漂亮。” 
      
  【最上面的头发堆中,一片不知哪里脱落下来的皮肤突兀地缠在其中,皮肤泛着被水浸泡过的白,简直像假的。   上面一道刺青格外显眼,是个小巧简单的风铃花图案。】   
   
  “活该。”舒雪冷笑了一下,“天道好轮回的道理不懂?” 

  知道内情的人都没搭腔,只有一个不明真相的狄黎满脸懵。 

  “别问。”于闻伸手捂住了狄黎的嘴。 

  【秦究活动了一下筋骨,打算找154弄点食物。结果打开办公室的门,一桶血肉残渣恭恭敬敬放在他门口,旁边夹着一张临时扯下来的纸,潦草的字迹有些瘦长,写着:   送你,不谢。      …… 
  他拿着烤箱手套拐过来,盯着那个血淋淋的桶看了三秒,说:“我觉得我今生都不会饿了。”  】    
  “太狠了。”154表情木然,“我现在还记得。” 
  秦究指出漏洞,“后来你还不是继续烤牛排去了。”    
  【154小心地说:“处罚是咱们……全程现场监考,重点监控。”   秦究:“…………”   小楼静得令人害啪。】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头一回见到这样的考生。”楚月摸出一把瓜子开始嗑,“来,我们吃瓜看戏。”    
  【“所以碰到问题怎么找你们?”   922说:“就……用规定的笔,在答题墙考试要求下面,写——”    

  他本来想说写监考官的号码,由于内心过于抗拒,舌头打了个结,出口就变成了:“写001。”   游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922一脸无辜地重复道:“嗯,写001。”  】  
   
  “为什么这种情节也会出现!!”922很抓狂。 

  “这个作者根本就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说什么?”   于闻摇头说:“就听见一句’命不好’,哦,好像还有一句’烧纸钱’什么的,其他都没听懂。” 】   

   

  舒雪没消气,依旧冷冷地说,“命不好,我看作恶多端的人命才不好。” 

  *“为善的受贫穷更命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寿延”吴俐突然念了一句,又摇摇头,“这不对。” 

  【游惑冲墙壁一抬下巴:“把你弄下来的猎具挂回原处,我看下位置。”   纹身男瞪着他:“我有病吗?摘下来还要挂回去?”   ……   三分钟后,纹身男兜着一兜猎具,一一挂回原处。   游惑插着兜,跟在后面。 】  


  “帅啊。”秦究评论,“不愧是我家大考官。” 
  
  【“他怎么又睡着啦?”老太太轻声说,“他来之前是不是没睡觉啊?”   于闻隐约听见这么一句,他看了游惑一眼,心说不,我哥睡觉了也这么困。 】  

  “太迟钝了。”楚月痛心疾首,“亏你说你和你哥关系好。都那么久还没发现是你哥眼睛不舒服。” 

  于闻:……我敢问吗。 
   
    【 游惑瞥了纹身男一眼,说:“我没睡。”   于闻:“哦——那你干嘛总闭眼睛。”   “眼睛不舒服。”   于闻想起来,他爸老于似乎说过,游惑的眼睛做过手术,光亮的东西看久了会疲劳难受。不过平日里,他从没听游惑自己提过,以至于他总不记得这件事。】 
   
  “我收回我刚才的话。”楚月无话可说,“你这不是迟钝是没有记性。” 

  “也算是苦了你了。”楚月看向游惑的眼神多了几分柔和。 

  “那几年大家都辛苦。没必要。”游惑笑了笑,“该庆幸的是我们都走出来了。” 

【第7章三次违规】

“这也太骚了吧,居然真的违规了三次。”狄黎感叹道,“我们都是对考试规则毕恭毕敬的,哪里敢这么搞。

“所以001那场公爵的是因为要陪考?”高齐似乎发现了新世界。

“不是,是搞事情搞大了得罪了系统。”秦究面无表情。

【没过片刻,便响起了剁骨头的声音。

一下接一下。

橱柜上的时钟不紧不慢地走,每一秒都很熬人。过了一百年吧,厨房门终于开了。】

922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对不起我知道不合适,但是我想喝骨头汤。”

然后他在于闻的死亡凝视下放弃了骨头汤。

摔,这谁有胃口啊!

【这大白脸描述着那种声音,自我陶醉了片刻,然后说:“你们会喜欢的。”

于闻缩在人群里,仗着他哥又醒着,用气声骂:“操……这个变态。”

刚说完,他就听见他哥的肚子叫了一声。】

刚刚没想发言的游惑被于闻幽怨的眼神盯得头皮发麻,“我没想吃。”

“至少现在没想。”

【猎人甲不满自己遭到无视,捏着秃头的下巴,拍了拍他的脸:“醒醒?亲爱的客人?”醒了两下,没醒成功。猎人甲“啪”地给了他一巴掌。】

“这个叫醒服务好别致。”922评论,“下次对待睡不醒的可以这么搞。”

“睡不醒?你敢?”秦究想了一下猎人甲对几位考生的称呼心情微妙。

922:tql

【猎人甲拿了两个盘子放在他手里,说:“盘子可能有点重,你的腿又抖得这样厉害,一定要小心谨慎,走稳一点。如果你不小心摔了它,那……我们的食物可能就够了。”】

“告诉我我不是唯一一个看成食物不够的人。”高齐揉了揉眼睛。

老于:……果然这就是传说中的*汉字顺序不影响阅读顺序吗……

【“谁呢?我喜欢孩子,挑个孩子吧……”他说着,眼珠滴溜转了一圈,目光落在了于闻身上。

……

游惑凉凉地看着他,“我?可以。”

猎人甲:“……”可以个屁。】

“哈哈哈哈哈哈哈npc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啊。”楚月笑得掉了一地瓜子,“不过这一波护弟弟我给82分,剩下18分以666形式送出。”

楚月熟练地打了一波榜。

【游惑:“你对高脚杯格外小心。

”猎人甲:“……”

他沉默了片刻,又辩解道:“你看错了,用餐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我对每一样餐具都很虔诚。”

游惑:“我刚才胡诌的。”

猎人甲:“……”】

“这个npc能忍受你真的是一个奇迹。”秦究无力吐槽,“你当考官A的时候我都没发现你这么能怼。”

“那不一样。”游惑也不太在意。

【客厅里,于闻正为他哥牵肠挂肚,生怕游惑天不怕地不怕,把厨房餐具悉数捣毁。

结果就听猎人甲一声怒气冲冲的:“滚!”

游惑面无表情出来了,两手空空。】

“我还没说到两分钟对吧,我撤回。”秦究扶额,“我发现npc都忍不了你了。”

【秦究皱起了眉,第一反应是去看钟。

“别看了,刚送回去一小时。”154一脸木然。

……

154摇了摇头:“不是,比这个严重一点。他搞死了题目。”

……

跟上来的922一脸懵逼:“题目还他妈能死?怎么搞的?”】

“噗。这真的骚。”吴俐忍不住笑了,“题目不要点面子的吗。”

021小姐倒是一脸眉飞色舞,“看我学长,就是不一样。”

秦究跟风:“看我对象,就是不一样。”

有人举起了FFF火把。

【154脸更木:“我们又收到了违规通知。”

……

“某位看着乖巧但屡教不改的考生。”秦究一边摘手套,一边戏谑地补充着。

……

”他就是纳闷,得多瞎的眼睛,才能在游惑身上看出“乖巧”来?但乱补充的人是老大,他只能任其放屁。】

于闻张了张嘴又闭上了,这段槽点太多,他一时竟不知从何吐槽而起。

154看着那个“又”字很心累。

秦究冷幽幽看了眼154,154打了个喷嚏。

【“——某位考生违规答题,致使该题中的主干部分——”

922:“就是猎人甲。

……

154闭了一下眼。老大成天拉仇恨,同事脑子有问题。】

旧账未平新账又起,每日未解之谜:922怎么还没被154弄死?

秦究没被弄死可以解释为个人素质过硬,922是怎么肥四?

“可能是因为爱情吧。”楚月放下了手里的电子书。

于闻突然开始尬歌:“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闭嘴。”游惑下了封口令,“太难听了。”

【922一本正经后撤一步,趁着没人看见,手指在154的大衣背后上擦了擦。154:“……”他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弯腰查看。】

“好,我确认了。”舒雪憋笑,“是,因为爱情。”

154:我好心累。

【对着游惑,922说话就没那么正经了,他仗着其他考生听不见,便满嘴胡言】

“没那么正经了。”

“满嘴胡言。”

154表情很凝重:“我怀疑922想翘老大的墙角。”

922:???不不不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秦究撑着沙发靠背站在那里,手里把玩着一根皮鞭……哦不,长皮绳。

……

游惑跟他对峙片刻,终于动了动嘴唇:“投胎,等你一起怎么样?”秦究短促地笑了一声,嗓音很沉:“受宠若惊,不过不用跑那么远。”】

“皮鞭。哟。”楚月眉飞色舞,“啧啧啧你拿他干过什么。”

“干。过什么。”秦究标重点。

【秦究说着,手里的皮绳已经绕好了圈,顺势往游惑左手一套。

他抓着游惑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把右手也套了进来,然后猛地一抽。

啪——绳套瞬间成结,死死扣住了游惑的手。

秦究站在他背后,扶着他的肩膀低头说:“这是那只脏桶的回礼,喜欢么?”

游大佬喜欢得快要炸了。】

“手法熟练,一看就没少干过。”楚月评论。

游惑表情木然,“秦究。”

“诶。”秦究很配合地应了一声。

“回去你睡沙发吧。”游惑面无表情。

————————————————

*研表究明,汉字的序顺并不定一能影阅响读这是因为人一次并不是只读取一个汉字。

(比如你看完在这句话之后才发现这句话序顺乱的是)



   

评论(22)
热度(211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