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四)

  【“床上?床柱刚好可以固定绳子。宽度肯定是够的,就是短了点。”  

 秦究摇了摇床柱,想试试坚固程度。

结果一转头,就看见了游惑的“同归于尽”脸。 】 

“我怀疑你在搞黄色但是我没有证据。”于闻憋着笑,“毕竟我哥的同归于尽脸……啧啧啧。”

【游惑被看了一会儿,终于不耐烦地说:“我希望你能自己躺到那张香喷喷的床上,把绳子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再把另一头交给我,而我只要伸手一抽就彻底清静了,可以么?”  

……

谁知他又笑了一声,说:“恐怕不太可以,我没有那种爱好。”   

游惑:“……”   神经病。 】 

“疑车无据。”楚月加入阵营。

“疑车无据。”922附和。

【秦究回到床边,坐靠在木质小圆桌上,跟游惑面对面:“你腿太长,搞不好会冲我踉跄一下。还是坐着比较稳。”  

游惑:“……”   

稳你妈。 】 

“好好笑。老大你也太会气人了吧。”922表情精彩。

【他打算把自己毕生所学的物理公式全写上去,不管跟光学有没有关系。

结果绞尽脑汁却发现,毕生所学只够他写五分钟。   

书到用时方恨少。   

于闻活了18年,第一次想到这句话,哪里都痛。】   

“噗。”狄黎忍不住笑了。

于闻生无可恋脸,“我是真的写不出来……学霸勿嘲。”

“没事儿,按正常人的速度写五分钟,写的公式已经够多了。”狄黎安慰他。

【他抬头朝阁楼看过去。

……

他哥会不会就看着这里,看着他们手足无措,然后失望地觉得他是个废物……】  

游惑看着于闻的担心莫名有点感动,他清晰地向于闻说,“不会。”

不会觉得你是废物。

于闻起初没听懂,然后眼圈儿一下就红了,脑袋都快埋到桌子底下了。

154只好重新接过翻页任务。

【秦究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嗓音沉懒地开了口:“我是不是见过你?”   

过了片刻,游惑才转过头来看向他,浅棕色的眼睛像冬夜寒泊。  】

“如果这还不是爱情!”021小姐暴露了本性,“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这就好比贾宝玉和林黛玉!我们在哪里见过的!”

“?。谁是贾宝玉谁是林黛玉了。”秦究不乐意了:“你往后看,再能看出爱情我吃一个922。”

922:???

【没有。如果真见过,恐怕只能活一个。”   游惑的声音凉丝丝的,带着嘲讽。  

 “是么?”秦究顶了一下腮帮,似乎真的考虑了片刻,然后赞同道:“有点遗憾,不过,好像确实是这样。”  

021:……我错了。

然后922松了一口气。

【秦究问:“答得怎么样了?我看有位小鬼奋笔疾书,没停过笔。”   

922人未至,声先到:“没用的,具体写了些什么我是没细看,但大概扫一眼也知道,答成那样要是能拿分,我砍头庆祝。”   

154:“……”  】 

舒雪评论曰:“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

922直接捂上了脸:“姐,我求你了,别提这茬儿。”

“这我人生黑历史!!!”

【游惑冷眼欣赏了一番他的表情,冲他伸出好看的手说:“头拿来庆祝一下。”   

922:“……”  】 

好,现在桌边有两只鸵鸟了。

【系统算出总分后,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   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 卷面-2。   

共计那边跳了一下,从11分变成了9。   

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先 1,后-2,共计负一分。  】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你要是字好看点还能多一分。”狄黎无情嘲笑于·鸵鸟·闻。

【第10章 高脚杯】

“怪不得那个npc不让游哥碰这个杯子。”狄黎恍然醒悟。

“但是他不仅碰了!还还还!”922被154突然捂住嘴。

“嘘……涉嫌剧透。”

【他涕泪横流,惊慌地叫:“就在我背后,帮帮忙!救我,救我啊!”   

“可是你背后没有人啊……”于遥轻声说。

 ……

“对,走不了……它要我死,要我死啊!”秃头哭着说。 】 

了解舒雪和秃头之间纠葛的于闻放弃鸵鸟行为担心地问舒雪:“姐,你当时怎么想的啊?你没事吧?”

可能有些人天生敏感。一点事情能记很久。一点点挫折能伤心半天。

但是于闻不是这样的,他天生一个缺心眼儿,别人嘲笑他他难过一会儿,难过完了还反过来关心别人。

  

于闻就这样一个人。

狄黎看着于闻瞎忙活莫名有点动容。

【游惑朝那边走了两步,一大群人呼啦跟过去。他停住脚步,一大群人又乌泱泱地来了个急刹车   “……”   

游惑怀疑他们考的不是物理,是鬼捉鸡。  】

“什么鬼捉鸡,一点美感都没有。”老于吐槽了一下,“是时候暴露真正年龄了。”

“写大字玩过没?就一个人在前边墙上写,一群人在后面走去摸他,那个人一转过来大家都停住。”

“可是问题是当时你也是鬼捉鸡的一员啊你还好意思挑剔。”于闻忍不住拆自家老爷子的台。

【“最好还是别碰吧,死——”   

老于话没说完,游惑就拿起了一只高脚杯。   老于:“——是不可能的!” 】  

“求生欲很强,很会说话。”楚月不知从哪里摸出个保温杯喝了口水润润嗓子。

“我有点渴,大家要不要停下来喝点水什么的?”922吐槽了半天别人口干舌燥。

“这个什么心想事成足够支撑我们所有人拿到我们想要的饮料吗?”吴俐向世界意志提问。

世界意志回复地很快,“没有问题。只要不开全武行都可以支持。”

“什么!我崩溃了!为什么你们都想一想就真的拿到了!”于闻数次尝试也没有得到想要的奶茶。

狄黎捧着杯热奶盖淡定地喝了一口,“你要什么,我帮你。”

“黄瓜奶茶。”于闻满面春风,“果然人间还是有真情在的。”

狄黎:???什么魔鬼料理?

最后狄黎只给了他一杯珍珠奶茶。

反观女孩子那边就非常和谐。

本来几个女孩子就不太关注文章的内容,只是在感兴趣的时候瞟一眼,其他时候该打盹儿打盹,该看书的看书,吴俐从头到尾都对操纵小世界得心应手,周边已经出现了kindle以及一些小靠枕之类的东西。

舒雪倒是专专心心跟着众人的思路走,只不过和021歪在了一起肩并肩小声吐槽。

【他们看完了每一个杯子,试过呵气,试过捂热,试过摇晃。正过来、倒过去看了个遍,也没找到蹊跷。 】 

狄黎看得发蒙,忍不住发问了,“我真的不太理解你们。”

“正过来翻过去,摇摇晃晃我都可以理解为在对光。可是呵气和捂热和光学有什么关系??”

游惑表情复杂,“你觉得他们懂光学?”

狄黎闭了嘴。

【154斟酌了一下,说:“我只是想说……如果见过的话,那位什么违规干什么的先生应该会认出我们。” 

……

154说得没错,如果真的见过,不会是现在这种反应。   

总不至于随便来个人都跟他一样少一段记忆,哪来那么巧的事。 】

“这就很巧了。”熟知事情真相的楚月再次捧起了自己的保温杯。

“wuli154真的很努力了。”舒雪很配合地安慰了一波。

154:我他妈怎么知道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

【三位监考转头看去,刚好看到游惑拿起猎人甲握着的杯底,顺手在桌沿一敲。  

…… 

922手一抖,牛肉泼了一裤腿。   他拎着残留的半盒,问154:“四次违规能把他吸纳成同事么?我不想再给他当监考了。”  】 

“真的很过分了。”楚月故作姿态批评游惑,“你看人家922都被你吓成什么样了。”

“那是他怂。”游惑冷静地怼了回去。

明明是受害者但是突然就不占理了的922:mmp

【第11章 最后的晚餐】

狄黎看见题目就来了精神,跃跃欲试的说,“这是我想的那个最后的晚餐吗?”

于闻木着一张脸:“如果你想的是那副画就不是。”

【 游惑捏着杯底观察,头也不抬地说:“我有分寸。”

922:“……”

你摸着良心再说一遍你有什么???

一个违规当饭吃的人好意思说自己有分寸,要脸吗?】

“对不起我错了。”922在游惑对他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之前及时道歉,“我错了,真的。”

游惑白了他一眼幽幽地说。“你慌什么,又不会吃了你。”

“但我觉得如果再出现一次你背着154说他坏话的情节你就要被154吃掉了。”秦究接了一句。

922:……

【某个瞬间,答题墙的通知区域似乎红了一下,可一眨眼又恢复了原样。

它就这么红了白、白了红,反复跳了几次,最终居然一个字都没有显示出来。

154看醉了。

922还在旁边添油加醋:“感觉系统都要憋死了……”】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啊。”楚月拍桌笑。

世界意志突然插嘴:“请不要把我和书中系统相提并论。”

“太好笑了吧,连世界意志都嘲笑它。”舒雪也忍不住笑了。

021接嘴:“这系统当得太憋屈了。”

【他把敲断的杯底递给于闻,说:“看看里面有没有东西,我眼睛不舒服。”

于闻跪在地上,慌得一批:“哥,损坏餐具算违规……”

游惑让开灯火,闭了一会儿眼睛,嗓音冷淡地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损坏餐具了?”

于闻举着磕断的玻璃,心说我瞎了吗?】

“对不起,我眼睛聋了。”于闻再一次成为了一只大鸵鸟。

“好,我当我耳朵聋了。”游惑接上了冷笑话。

【“哥,你是我爸爸!”

 于闻瞬间复活,兴冲冲地举起半个杯底对着光。】

老于补上了之前的一个爆栗。

于闻:……为什么要写这种情节。

922投以同病相怜的眼神。

 【“对啊!犹大!”于遥和于闻不是姐弟,胜似姐弟,相继附和着。

最后的晚餐,12门徒里的犹大作为举世闻名的叛徒,在这里散发出答案的味道。

……

 然而刀都拎起来了,大家又猛地反应过来:“不对,不是写名字!”】

“终于带脑子了。”秦究评论。

 【“折射啊!”于闻说,“我跟于遥姐写的折射就在这里!名字藏在杯子里,咱们看不见,就是因为……呃……折射得不对!我忘了怎么形容了,反正我好像做过这样的题。”

……

这倒霉孩子的形容就很令人绝望。

看他那不流畅的比划,让人很难相信他知道题目怎么做。

即便如此,大家还是抱了最后一丝希望:“那要怎么才能看见?”】

“死马当活马医吧……”老*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众人之一*于在线表演生无可恋。

“这倒霉孩子。”舒雪评论。

【是11号!

 万幸!犹大在11号杯子里!

不是他!不是报应……】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舒雪冷冷地说,“活该。”

021反手揉了揉舒雪的头发,“没事儿,都过去了。”

【最后的晚餐,最终被钉上十字架受难的人是耶稣。坐在那个位置上,才是被诅咒的客人。

犹大只是背叛者而已。】

“果然是这样。我猜对了。”021眨了眨眼睛。

【 这种情况下,谁还在意答题机会呢?题目少难度低才是他们的追求。

 活着就是万幸。】

“对,活着就好。”舒雪收拾表情勉强笑了一下。

【 154监考官快听不下去了,“48小时才是正常的。”

 你们克制一点,不要太膨胀可以吗?

……

也就是说,如果不算关禁闭的时间,这些人,不,某考生6小时不到就能考完?

这叫人???】

154默默地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

【游惑感觉身后忽然站了人,一只手擦着他的脸颊从后面伸过来,筋骨修长的手指松松地拎着一只扑克牌纸盒,在他眼前晃了晃。

 游惑瞬间瘫了脸:“又是你……”

“看到手指就知道是我了?”

监考官001说话一贯的漫不经心,听得游惑想打人。】

“这叫什么?这就是爱情!”楚月仗着游惑不会迁怒愉快地卖起了cp。

“保护好单身狗。”922冷漠。

【他高中三年饱受改革摧残,改革的风声吹到哪里,他们的复习计划就改到哪里。今天还是3加2,明天2就改成算等级。

 万万没想到,他高考都熬完了,改革还是躲不掉。】

“改革的春风吹满地啊~~~”老于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了音乐。

于闻:我能怎么办呢。

【“系统发的警告,瞪我干什么?”秦究抬了抬下巴,懒洋洋地说:“不要恃靓行凶,快抽。”

滚你妈的恃靓行凶。】

秦究赶在游惑生气之前开始委屈:“你看你居然还瞪你对象。”

众人单身狗:滚你妈的秀恩爱。

【风雪呼啸而过,不知从哪里涌了过来,劈头盖脸吹得人睁不开眼。

他们下意识用手肘护住脸,等再睁开时,小屋没了,变成猎人甲的秃头男人也不见踪迹,就连三位监考官都消失了。

他们站在漫天的大雪里,面前是一片松林,隐约显露出一条下山的路。】

“可算是完了。”021轻叹一声,刚刚看这一章时全程舒雪的表情都不太好看,指甲死死地扣着她自己的手。

“都扣出印子了。”021低头查看舒雪的手,“稍微停一下吧,考完了一门大家都休息一下。”

舒雪低着头,长发垂到脸旁挡住了她的表情。



评论(28)
热度(18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