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五)

“我好了,”舒雪抬起头,楚月隔得近隐隐约约看见她眼眶有点红,“继续吧。”

“我来。”021毫不客气地抢过了922手里的翻页器。

【一面写着:鸡鸣山麓

    ……

“向昂昂昂前100米是什么?下半截被诶诶诶雪埋了?”于闻嘴唇打抖,冻得像个结巴。

    ……

  于闻缩脚哆哆嗦嗦走回来:“土都欧欧欧冻硬了,刮不开。”】

“那么冷吗?”都冻成结巴了。狄黎很好心地没有说出下半句吐槽。

不过这就够了,于闻向他投以视死如归的眼神,“你去试试,试试你就知道多冷了。”

922打了个喷嚏,“怎么回事,好像突然就变冷了一点。”

“空调开大了?”154很贴心地询问众人。

???你给我说这个地方有空调???

老于看了一眼突然出现的空调闭嘴了。

【游惑早就饿了。

在雪地里跋涉的时候,他最后悔的事就是交卷太快。

如果再慢几分钟,922的牛肉就能熟了。

只怪那位001号监考官太扎眼,搅了他到嘴的饭。】

“骚,真的骚,别的考生都想着这鬼地方什么时候能离开,哥你居然还惦记着922的牛肉。”于闻满脸都是难以置信。

【“喊魂啊?来人你不会招呼一下?”说话的是个女人,嗓音生脆,隔着门都能感觉到泼。

“哦,没事。”短发女人说:“今天不想吃饭堂,跟对面要了点菜肉,自己做点。”

老板挑起秀眉,笑得像个山妖怪:“这话真是稀奇了,麻烦看看这行字

 她用刀背咣咣敲着墙,前台小胡识趣地让开一步,露出完整的墙皮,上面写着:

考生休息处。】

楚月丝毫没有对文中的描写表现出任何异议,笑得各位开心:“行,这个作者还是挺有眼力的,姑奶奶的美貌没落下。”

于闻突然发问:“楚月姐,你要是把墙皮敲掉了算干垃圾还是什么垃圾?”

楚月:???

怕不是被垃圾分类搞昏了头脑。

【谁知老板比他更莽。

 她手里菜刀往前台一插,小胡一蹦三尺高。

“走,不走是孙子。”老板指着门外对纹身男说。

 纹身男:“……”】

“好!!社会我楚姐,人美话不多!”于闻深知自己的无脑问题不能撤回,忙不迭得开始鼓掌试图挽回印象分。

【这卡正面写着房间号,游惑在404。

老板勾头看了一眼,补充道:“哦对了,我们这里没有什么数字避讳,所以分到诸如404、414之类的……那都是命,别太较真。毕竟不住带4的,也不代表考试不会死,是吧?”】

“这安慰方式还真的挺楚月。”秦究想了一会儿没想到合适的形容词。

154幽幽地补了一句,“其实我看到404的时候不是这么想的。”

“那你是怎么想的?”922好奇了。

“404 not found.”154面不改色。

【楚老板声称自己是个肤浅的人,看脸办事。

 万幸,这组考生里有游惑。】

秦究按住了021翻页的手,语重心长地说,“楚月,看脸是个好选择。”

“下次还是别看我家对象的脸了。看别人的。”

楚月傲娇地给他翻了个白眼。

021代替舒雪的职务站出来打圆场:“好了,别吵了,接着看。”

【老于“哦”了一声,试探着问:“我看老哥你这站姿,以前当过兵吧?怎么来这开店了?”

 赵终于从烟雾里睨了他一眼,说了个长句:“我没当过。不过看你站姿,以前是真当过兵吧?怎么胖成这样?”

老于:“……”】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终于有人给您当面指出来了。”于闻和狄黎换了个位置无所畏惧,公然嘲笑自家老爹。

“崽子,你毛长齐了?别忘了这儿迟早是要出去的。”老于:王之蔑视。

【他本以为会看见一堆应急用具,比如什么电筒、电池、绳子、刀具……

 结果……

这位大佬拿了一套换洗衣物,一只黑色背包。

没了。

“呃……哥,你还拿别的吗?”于闻问。

游惑在衣架里排了排,拿了一件黑色羽绒服扔进购物车:“差不多就这些。”

于闻突然觉得,拿了一堆荧光棒、电筒、电池的自己……像个演唱会黄牛。】

“不懂规矩的新人。”秦究笑了下,“这还演唱会黄牛?碰到张有危险npc的试卷就是打着灯招呼npc:快来抓我啊快来抓我。”

秦究还把于闻的腔调学了个惟妙惟肖。

于闻:……

【他似乎觉得预算还有富足,目光扫过老板背后的柜子,又说:“再拿一包烟、一个打火机。”

赵:“……”

于闻忍不住了:“哥你又不抽烟,买这个干嘛?”

游惑把衣物放进黑包,头也不抬地说:“以防万一。”】

“以防万一?”楚月丝毫不怵,对着秦究笑得贼兮兮地,“我倒是知道以防哪门子万一。”

“别打趣儿。”游惑忍不住开口了。

【游惑在心里琢磨,等下一场考试开始,一定要找机会骗监考官说实话。

 希望这次抽到的监考官老实好骗。】

“一看这内心os就知道他肯定没少干过这种事儿。”高齐评论。

“对了,他抽到谁了?”高齐对空气的感知能力几乎为零。

“?怎么没人回答我了?”

“闭嘴吧你。”楚月一靠枕呼过去。

【狗腿于闻一把抓住游惑,说:“哥,你选哪个我就选哪个!”

其他人也纷纷看着他。

 谁知游惑扫视了一圈,面无表情地说:“有得选?我这里四个方向显示的都是外语。”

 于闻:“啥???”

更烦人的是,在游惑的视线里,每个路口都有一个身影。

那人个子很高,在雪中撑伞而立,似乎在等他。

 游惑冷笑一声,脸气绿了。】

“感情他抽到了001哈哈哈哈哈。”高齐躲开了楚月的死亡攻击,“哈哈哈哈冤冤相报何时了。”

“太感人了你去报了扫盲班?”游惑冷冷地问。

“?什么?”高齐没反应过来。

“一句话居然能带一个成语。”秦究接嘴。

高齐:……靠。


高齐还没来得及委屈完,021就满脸不耐烦地让他边儿去:“大家都等着看完几章休息一下,你怎么就这么不通情理呢?”

不通情理的高齐:谁不知道你的“大家”只包括你旁边的几位小姐姐。

但是高齐并不是一个不通情理的人,他迎着021要杀人的目光让开了。

【 游惑目光落在远处:“比如某些阴魂不散的监考官。”

于闻:“……你不要讲鬼故事!”

科目都还没选呢,监考官来干嘛???】

秦究关注点跑偏,用探究的眼神看着于闻:“感情我是鬼啊。”

于闻:他妈的谁能救救我。

游惑移开了目光,狄黎爱莫能助。

于闻生前是个体面人,一路走好。

    【“算了,没事。”游惑说,“我这里只有外语,没别的选择,你确定要跟我?”

于闻说:“其实外语是我的软肋。”

游惑睨了他一眼。

于闻又说:“但我想了想,好像也没有哪个不是软肋。”】

“哈哈哈哈你这还不如不说呢。”楚月拍着桌子笑得喘不过气,“你真的是游惑的血亲吗我怎么觉得不太像呢?”

“我哥也不会这一科。”于闻反驳。

“其实外语挺难的,我一看到这一章就想起了被语法支配的恐惧。”楚月马上改口。

“想起了被语法支配的恐惧+1”922跟上。

“想起了被语法支配的恐惧。”154继续刷屏。

“想起了被语法支配的恐惧。”舒雪捧读。

于闻:???好像混进来了什么。

    【 秦究穿着黑色大衣,鸽灰色的羊绒围巾掩在衣领里。他一手插在大衣口袋中,另一只手举着一柄黑伞,不急不慌地等着来人。

 游惑高高的身影穿过浓雾。

他面容冷白,神情恹懒,右肩松松垮垮地挂着一只黑色背包。

明明距离还远,秦究却能看清所有细节。对方浅棕色的眼珠总好像蒙了一层薄脆的玻璃,跟单边的耳钉一样,含着冷冷的光。】

“好!”楚月积习难改吹了声口哨,“这颜值能打。”

秦究礼貌提醒:“月姐。”

“……哦。”

 【秦究微抬伞沿,白色的雪顺着紧绷的伞骨滑落下来。

看着游惑走到近处,他礼貌地倾了一下手,把游惑笼进伞下,拖着调子说:“真巧,又见面了,哼先生这几天睡得还好么?”

游惑:“……”

明明知道名字,非要叫诨号,是不是有病?】

“虽然有病但是我觉得老大很绅士。”922作死发言,看到游惑的眼神之后马上改口:“对不起,两分钟之内可以撤回,我什么也没说过。”

“不好意思我用的美化包。”游惑讲了个冷笑话。

【游惑想说我希望你随机去世,你能不能考虑一下?

但他想了想,照这系统的有病程度,搞不好他得跟着一起去世。

于是他攒了一肚子气,顶着一张送葬脸,一言不发地等在浓雾边。】

“保命要紧保命要紧。”楚月开玩笑,“真的真的我是这么想的。”

【 秦究说:“选择同一门考试,不代表会分在一个考场。比如922和154号监考官,这次也随机到了外语,但他们就不在这一场。说明什么呢?”

 游惑:“说明他们也不想见到你。”】

“真的没有!老大我们很想见到你的!”922条件反射开始给自己洗白。

154:……我旁边坐了个疯子而且我还不想理他。

【国字脸眉心始终皱着,看上去很凶,冲大家点了一下头,就不理人了。

那位瘦削的倒是热情一点:“我叫陈斌,重庆来的。他叫梁元浩,河北的,是吧?】

于闻看到籍贯介绍突然开始闷闷不乐,狄黎大惑不解曰:“何事如此心烦?”

于闻答曰:“重庆没有垃圾分类。”

狄黎:……

【就连监考官秦究的表情都不太好。

 看到001不开心,游惑就放心了。他拎着背包,第一个上了车。】

“所谓相爱相杀~”楚月仗着游惑秦究不欺负她屡次玩梗。

922也想玩,但是怕成为下一个去世的人。

【本场外语语种:吉普赛】

【祝各位取得好成绩。】

楚月愣了,大惊:“我都没考过吉普赛语。”

游惑难得出现了鱼生无望的表情:“所以我不会。”

 【“看看你们挑的人。”秦究指着mike坐的地方,“据我所知,这位考生身世很缤纷啊。混了美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四种血,然后长成了这样。”

……

    游惑不知道所谓的考试系统背后究竟是什么,但感觉是个刁钻古怪的脾气。为了避让他们这组人所有的“母语”,九曲十八弯地搞出个“吉普赛”,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好,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抽到这种语言了。”于闻一张苦瓜脸,“但是为什么不抽樱花语!”

“你就看几部日剧就以为会了?”游惑毫不留情拆他的台。

 【撇开那些杂七杂八不知有用没用的部分,这碑上刻的地名长这样:

kalo phuv

众人:“……”

啥玩意儿啊这是。

讲个笑话,看地碑能知道自己在哪儿。】

“讲个笑话,于闻会垃圾分类。”老于开始逮着自家儿子开涮。

于闻:……这爹一定是亲生的。

“他现在连奶茶都不敢喝。”老于继续揭底儿。

【皮帽男不知为什么瑟缩了一下,他把帽子下口封好,垂着眼闷声说:“一个老婆婆,当年战乱时候跟着老毛子来这里的,好像是什么吉普赛人,反正……”

他又把自己裹得更紧一点,小声说:“我带你们过去吧,你们小心一点。她到了这里后,我们整个村子都不正常。你们怎么想的……要来这住十天?”

众人欲哭无泪,心说我们有病吗想住这里。】

“好了好了,终于完了,大家都休息一下。”高齐没等021开口主动提议。

“眼看着要看这么闹心一章大家做一下心理准备。”

评论(16)
热度(16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