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八)

“别别别搞我!!!”高齐惊得站起来倒退了几步:“我委屈啊我不知道你不喜欢病娇啊不知者不罪这种情况你就别搞我了行不行!!”

坐在高齐旁边的于闻汲取了教训:一是不能和高齐同流合污,二是不能得罪他哥。

狄黎双手合十降半旗默哀三秒钟:高齐生前是个体面人,一路走好。 

【监考官能算人?

起码在考生眼里不算。

……

他没有行使过职权,没有抓过谁违规,没有没收过物品工具,但考生还是怕他。

因为大家默认监考官是系统的一部分,是这个系统的眼睛和爪牙。】

“唉,算了。”秦究本来也想吓唬吓唬老于,看了这一段实在心里不是味儿,意兴阑珊道:“感情我那么和善了还是被系统拖了后腿。”

154听到系统两个字下意识条件反射开始给自己洗白:“不过我也没办法啊。毕竟系统是按程序设定好的是不是。”

舒雪看着154也看得心疼,出声劝解:“没事儿,没人怪你。”

虽然系统很可怕,但是总还是有些人情味儿的,苛责谁都不可能苛责154,。

【“好像还是那几个?”于闻隔着窗子数人头,“那个穿大长袄的,是昨天的大姐吧?还有那个疯子……那两个戴皮帽的,是不是昨天把疯子拽进屋的?”

这位同学手机没少玩,游戏没少打,视力却好得很,至今没架过眼镜。】

“我酸了,真的。”狄黎闷闷不乐:“凭什么你就不近视!”

“就是啊,我都不打游戏的我都近视了。”吴俐推了推金丝眼镜框附和:“太让人嫉妒了。”

于闻本来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子,这下看到点类似赞美的话就开始翘尾巴——

然后就被同样嫉妒的楚月把尾巴打残了。

【黑婆一声不吭地盯视片刻,突然冷笑一声。她蹒跚地走到墙边,那里钉着于遥抽出来的“审判”牌。她咯咯笑着,把正位的“审判”牌拨成了倒立的。

……

于遥哆嗦着说:“如果倒立……就表示反义。”】

021拿着一本突然出现的塔罗牌解照着念:“逆位审判(judgement)的关键词是复活,用消极的方法去填补内心的空缺,忽略内心的呼唤。”

“后面的暂时我们可以忽略,这个牌的意思是谁要复活?”

021转头问舒雪:“黑婆说话算不算数?是不是除了你还有人复活了?”

舒雪歪歪头回忆了一下:“好像复活的人挺多,不过现在剧透不合适吧。”

【他把歪斜的小铁锅架在火盆上,这才撩起眼皮问:“考场的规矩,全程监控这种无聊事一般是主监考官来,很不巧,我就是那位倒霉人士。怎么,你想谁来?”

游惑:“922、154,随便谁。”

至少人家知道带牛肉。】

“哈哈哈哈哈真相了真相了,想吃烤牛肉才是真的吧。”楚月拍桌笑得见牙不见眼:“哈哈哈哈我现在才发现你这个属性啊。”

游惑撑不住了:“姐,给我留点脸。”

【我还想做个人jpg】

【“好几年前的事了。”秦究说:“那时候排序用的是字母,那位排位a。”

也许是锅里茶水在沸,热气蒸腾上来。

游惑听见“排位a”的时候,走神了一瞬。】

“啊……你还记得啊,看来有些东西是记忆消除抹除不掉的。”楚月深深地看了游惑一眼。

“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一句话,大概说的是这样:有些东西是你一辈子也忘不掉的,可能你自己都以为忘掉了,但其实没有,它会闪现在每一个午夜梦回。”

有些东西是忘不掉的,比如并肩作战的战友,比如爱情。

是不会变的。

【面包早被他丢在一边,他手指抵着下巴,表情又恢复恹冷:“等茶等得无聊,随便问两句而已。那位能压你一头的监考官人呢?”

    “你这形容不太准确。”秦究半真不假地纠正道:“他做监考官的时候,我还是考生。后来转为监考,跟他真正共事的时间也很短,很难说谁压谁一头。”】

“谁。压。谁。一。头。”楚月一字一顿重复:“这个压字不简单啊。”

于闻迅速地翻了个白眼:又毒害少年儿童。

 “跳一段儿吧。”秦究拿过翻页器:“围炉夜话小孩子就不必看了。”

【关于那次系统故障,秦究几乎忘得干干净净,唯独对一个场景留有一点模糊的印象。

那应该是一片废墟,周遭是支棱的防护网、散落的生锈车辆和机器,还有断裂的缆线……

他曲着一条腿坐在某个横倒的金属管上,手肘搭着膝盖,衬衫前襟上全都是血。

他咳嗽着,哼笑了一声。

面前却还有一个人。】

“这哪里是喜欢!这就是爱情!”楚月激动了:“此处应有本子!”

“?什么本子?”狄黎疑惑不解。

高齐向楚月翻了个白眼:本子?那是万恶之源。

【游惑扯了一床被子出来,打算蒙头就睡。

但他关门前瞥见了客厅板直的沙发,动作又停了一下。

一分钟后,大佬拎着另一床棉被往沙发上怼,因为动作很不客气,差点儿怼了监考官满脸。

秦究端着茶杯让过偷袭,惊讶地看了看被子,又看了看游惑。】

“这就是那种最好磕的cp!没头脑和不高兴!”楚月眉飞色舞开始普及。

021放下书开始热烈讨论,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和本子有关的信息。

高齐绝望地开始想:他们药丸。

【第一遍刚敲完,合衣睡在沙发上的监考官动了一下。

他闭着眼捏了捏眉心。

就听茶几上,一个女声幽幽地问:“我来找不听话的客人,你今天缝娃娃了吗?”

监考官:“……”

题目怕不是疯了。

居然饥不择食地来剁监考官?】

“妈的哈哈哈哈哈哈我发现了新的躲题目的办法,只要睡着了它就拿我没办法哈哈哈哈哈不过这个题目也太傻了吧居然去剁监考官。”922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题目石乐志的操作。”

“震惊,题目石乐志竟然妄图剁监考官,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154笑着作了补充。

楚月笑得喘不过气,“敬请观看今日说法:失了智的题目。”

【   秦究眼睛都没睁,应付地说:“没缝,怎么办吧?”

“哦……那真是太遗憾了,只好留下你的脑袋了。”

女声轻叹一口气,遗憾得跟真的一样。

下一秒,一条惨白的手臂猛地扬起,抡刀就要剁。

结果落下的瞬间,却被另一只手攥住了。

分寸不得近。】

“太狡猾了,居然这样,秦哥捆得好!”于闻奉承道,“不愧是我哥对象!”

【那里,某个惨白的玩意儿正疯狂扭动。

秦究把手臂拎到他面前,毫无起伏地时候:“surprise,送你的晚安礼物,喜欢么?”

游惑:“???”

“这东西赶来剁你的头,你没有理他,他就找上了我。”秦究说,“劳驾你有点考生的自觉,处理一下。”】

“哈哈哈哈哈题目好惨啊真的,我怀疑题目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惨过。”922抓着154的手臂笑到了桌子底下,“真正是没脸做题目。”

【秦究以为他要弄死或者埋了,谁知这位别出心裁的考生把皮绳松了松,一端拎在手里,另一端扣着鬼手放在地上。

“你要干什么?”

“看不出么?它扭成这样肯定要走,我遛它回去。”游惑说。

秦究:“???”

二十分钟后,林子里冻傻了的一群人,远远看见某位大佬遛着一只狗……不,一只手,直接朝这来了!】

“os才是真相啊,明明就是在遛……手。”154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

“嘴上说着不要可是身体却很诚实。”于闻补了一句。

……好像混进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怎么觉得这本书的套路就是一路打npc打boss闯关升级迎娶高富帅……然后走上人生巅峰呢。”吴俐差点说岔话,看了一眼游惑之后纠正过来:“这就是一般的爽文套路啊。”

“活了这么多年,头一回发现自己活得跟书中人一样的。这辈子算是值了。”于闻后知后觉感叹道:“所以我运气真的还挺不错的啊。”

“请勿讨论与本文无关的内容。”世界意志出声提示。

“好吧好吧我们接着看。”于闻中断了感慨,兴冲冲地往下翻。

【“哥你……”

玩得开心吗?于闻想问。

不过看他哥一副“踏马又没觉睡”的死人脸, 他还是把话咽下去了。】

“看起来你哥很有起床气,考试都压制不住的起床气。”狄黎小声的说,于闻小小声附和:“是的没错,戳到他的起床气不如去戳恶魔封印。”

嘘,不要被听到了哦——

世界意志的声音突然在两人脑海中响起,两人下意识打了个哆嗦。

???剧本没有说世界意志会偷听别人说话。

【没抓。”游惑用下巴指了指秦究:“他拎给我的。”

陈斌:“……”

拎……】

“啧啧啧,求陈斌的心理阴影面积。”021支着胳膊捧着脸看的津津有味还不忘吐槽,舒雪作为经历者之一倒是把前因后果了解得明明白白,这会儿正闭着眼睛养神。

“心理阴影面积等于正无穷。”楚月轻轻笑笑,“太惨了,看来是被打击到了。”

【于闻一锤手心:“要这么说, 是不是怪物来了, 只要不醒就没事?我就说嘛!怎么可能横竖都是死, 总要有个逃生点。”

“嚯,说得轻巧, 那你要怎么控制自己不醒?又不是不睁眼就可以。”老于没好气地说。

于闻:“哦……吃点安眠药呢?”

“傻儿子你找一片安眠药给我看看?”】

于闻把怜悯的目光投向922:“这就是为什么刚才你得意的时候我没理你。”

人家早都知道结果了。

922想要撤回之前的消息。

【“好多东西在爬,但太快了,我们就没有贸然去追。”于闻说:“嗖嗖就没影了,现在看来……应该都是这种东西。”

他觑了一眼惨白鬼手。】

“是躲在林子里就不会受到攻击吗?”021向最活跃的于闻发问。

“应该也不全是这样,要有比你个人更吸引仇恨的目标。”于闻思考了一会儿有比了个口型:

比如我哥。

【于闻抓着骨笔写下一个“树”字,正要写“林”,一个嗓音慢腔慢调地响了起来。

“我有一个问题。”秦究抬起两根手指。

   ……

 秦究敲了敲门板,“考吉普赛语答中文,还催他快点写?你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游惑:“……”】

“怎么就这么迟钝呢,英语考试的作文提示是用汉语写的,你就用汉语写答案吗?”楚月恨铁不成钢:“太迟钝了。”

舒雪揉揉太阳穴睁开眼睛:“讲个笑话:衬衫的价格是多少?”

021接下冷笑话:“九磅十五便士。”

【负责传声的乌鸦刚张开嘴,秦究就堵了回去:“监考规则第7条,考生在答题规则上出现概念模糊,犯了显而易见的错误,监考官有提醒的义务。他们现在这种行为不是智障得显而易见?”

他讥嘲地说完,又转头对考生道:“不好意思,人身攻击了。”】

“所以秦哥是好人啊别错怪他。”高齐看得提着半口气:“要不是他提醒你们你们就错了。”

游惑一副扑克脸:“他提醒了也错了。”

高齐:???

【系统的批改结果出来了……

打的是叉。

红的叉落在那里, 它左边是墓碑碑文,右边是mike写的坟墓。

意思很明显:两个都不对。】

“那黑婆还能把她家人葬在哪儿?”高齐迷惑:“难不成还丢在家里?她有病吧。”

从某种程度上说高齐大概是真相了。

“有神经病。”深受毒害的于闻叹气。

【他的目光一动,落在了听力第(3)题上。

第(3)题问:黑婆房里有几个人?

问:一位热衷于迷信活动的人,有可能把死去的家人留在屋里吗?

答:老巫婆什么事干不出来?!】

“对!!就是!老巫婆什么事情干不出来!”于闻刚刚没找到合适的词汇,现在找到了振臂一呼:“她真的有毛病,一天到晚干些什么不好非要造坟墓误导考生!”

【这行字缓缓刷出的时候,游惑拍了拍秦究的肩。

秦究偏过头来,目光从他的手指移到脸上:“我猜猜看,我们哼先生终于要求助了?”

游惑:“……”

谁跟你你们。

……

注:查苏村的葬礼总在深夜,我们遵循这里的传统,所以处罚将在今夜执行。

今夜?

这次的处罚不同于上一场考试,居然不是立即执行。

游惑瞬间从秦究肩上收回了手。】

“哈哈哈这是不是传说中的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掉泪。”楚月get到了神奇的笑点:“这操作骚啊。”

秦究:?

秦究: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如果到时候消失的是你,你该怎么开口求助呢?”秦究问。

“那位922监考官说过,有事找你们,写001就可以。”游惑说。

……

秦究说:“922?我得给他记上一笔。不过那是找一般监考官的方式。”】

“采访一下这位主监考,请问您收拾了922了吗?”高齐看热闹不嫌事大,按着挣扎的922大声提问。

“还没,之前太忙了,总结到一笔清算吧。”秦究也很配合,假装无视悲愤的922提高声音回答高齐。

“好,那就ok了,放心了。”高齐在放开922的一秒钟就被922反扑了。

高齐:tcl

【十多条惨白的鬼手鬼脚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聚集在前方某片空地上。

它们抡着大大小小的剁骨刀,阴森森地说:“你今天缝娃娃了吗?”

六尺黄土之下,游惑在稀薄的空气中说:“还行,缝了16个。”

“……”

鬼手鬼脚沉默片刻,抡刀就砸。】

“可能这些鬼手一辈子没见过缝了这么多娃娃的人。”楚月沉默了一下说:“我还在想他缝这么多娃娃干嘛呢。”

“感情是gps定位系统啊。”

正牌gps:???

评论(10)
热度(14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