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十一)

“它不能敲我,只能把自己气死。”秦究摆摆手:“我哪儿知道它要搞事啊。”

真*惨兮兮*自作自受*系统。

【刷出所有等级, 聒噪的小喇叭沉默良久。

不知道是不是被秦究气昏过去了。

游惑看着液晶屏,突然说:“哪个智障核算的结果?”

小喇叭:“……”】

不仅秦究可以气死系统,游惑也可以。

于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突然发问:“那如果气死了这个世界意志是不是能早点回去?”

不得不说于闻很有想法,楚月是吃够了狗粮想回去了,闻言就有想付诸行动的想法。

“不好意思,我觉得不太可以。”没想到出声反驳的是秦究而不是世界意志。

“系统崩溃了之后,在系统里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小世界其实就是靠这个世界意志支撑的,如果它崩溃了,根本就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秦究简单地说:“不可能拿你们的命冒险。”

“如果我崩溃的话,在座各位都会迷失在时空里。”世界意志慢吞吞地补充:“所以请珍惜生命。”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搞事不规范,自己两行泪。

 【 考生舒雪已完成外语一场考试,分数为12。系统在核算过程中检测到该□□异常,为防止作弊等违规情形,维持公正,依照50%折算分数,最终进入核算的分数为6分,同类考生中排行52%,等级为c,核算无误。 

监考官秦究考分核算方式参照考生游惑,以两门计,分数为0,同类考生中排行倒数第一,等级为d,核算无误。

秦究:“……”

某些不是人的玩意儿,明明可以用百分比来表示排名,非要强调成倒数第一。】

“太他妈不是人了。”高齐是看得义愤填膺:“这不就是变着法子想把人家小姑娘留在哪一场里呗。”

“妈的,当了**还立牌坊”高齐一时口不择言。

“为防止影响观看体验,禁止一些不文明的言辞。”世界意志好像刚才被搞醒了,现在忙着刷存在感,忙不迭地把高齐禁了言。

高齐:……

【“行,罚吧。”他一手搭着行李箱的拉杆,冲保安亭说:“一个c级,一个d级,惩罚是什么来着——”

“——啊,想起来了。”他佯装成刚想起来,指着舒雪说:“小姑娘需要重考上一门,上一门考场是吉普赛,送她去吧。”

小喇叭:……

舒雪一愣,众人突然高兴。

对啊!考场已经毁了,上哪儿重考?!

刺激一句还不够,秦究又极其光棍地说:“至于我这种被淘汰的,就不劳送了,我可以原路回去。”

小喇叭:“……”

如果系统是个人,恐怕能表演当场发疯。】

“哈哈哈哈哈哈哈骚还是有经验的骚。”楚月乐了。

“没当场气死系统真是可惜。”秦究还嫌不够继续补刀:“承受能力还挺强的。”

“唉,我好卑微。”狄黎看来是被荼毒了,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不能气死系统,不能跳出规则定义规则。

“其实你很好。”楚月正色道:“系统想要的,其实就是你这样的人才。”

“处变不惊,可以熟练运用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内心仍然善良,还怀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你很好。”

楚月眼珠子一转又接着说:“秦究游惑那种奇葩,别学他们,教坏小孩子。”

【考查知识点:世界史,海上马车夫。】

【请考生做好准备。】

游惑:“……”

说好的唐宋元明清呢? 

“唉,海上马车夫,这道题特别恶心。”狄黎一看就叹起气来。

“我都还记得它,那段材料就在历史练习册的右半边。”狄黎唉声叹气:“材料里就提了船队死了八个人,我一进考场就发现真的死了八个人。”

于闻投出了对学霸的羡慕的眼神。

“不过想想我还很期待我哥在船上搞了什么事。”于闻继续说。

【“身强体健的年轻人,怎么好意思看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忙活呢?”老头露出的胳膊肌肉虬结,单论膀子, 能有常人两倍粗。

还手无缚鸡之力……

秦究笑说:“鸡多冤。”】

“啧啧啧,你这能把NPC气死啊。”楚月捧着脸看:“我还以为会是游惑先搞事,没想到是你。”

“不简单啊小伙子。”楚月笑吟吟的。

“过奖过奖,毕竟我那时候是考生。”秦究也没有不好意思地收了夸奖。

 【 秦究依然带着那副黑色的皮质手套, 还没等游惑有动作, 他已经弯腰把手伸进翘起的缝隙里, 大力一掰。

甲板整块被掀了。

生锈的铰链当当掉了一地。

游惑拎着铁钩, 看了秦究一眼。

他倒是很久没碰到能跟上节奏的人了。】

“惺惺相惜。”狄黎马上找出了合适的成语。

“明明是心心相印。”楚月小声吐槽。

    【高中毕业这都多少年了,他学的又不是文科,高三一整年根本不碰历史,所以想起来的东西很有限。

总之哪个世纪来着,荷兰被称为海上马车夫。

理由游惑记不清了,似乎是因为便宜。

荷兰有能容纳更多货物的大肚船舱,比其他商船更便宜的租金,据说还很能豁命。】

狄黎叹气,迎着于闻的目光开始客观分析:“首先,荷兰人冒险建造出了一种仅能运送货物而不可装置火炮的商船。这样做的代价是没有办法和海盗抗衡,但它的好处是造船的成本低,于是,货物的运费也低。即使这样,荷兰人还不满足,为了能获得尽可能多的利润,他们造的的船肚子很大,而甲板很小。在斯堪的纳维亚,船所缴纳的税取决于甲板的宽度,甲板越窄,付的钱越少,荷兰人造的船甲板很小,船肚子很大,利润也就越多。”

“懂了,我记得那个就是叫什么重商主义来着。”于闻努力扒拉出一点点残留的印象。

 【他们在中端偏下的为止看到了舒雪的名字,她和另一个叫做吴俐的考生同组,两人合计26分,目前排在第12位,等级暂定为c。

除此以外,再没找到熟人。

于闻父子真的不在这个考场,不过往好了想,也许他们碰到的就是唐宋元明清呢。

至于游惑、秦究……

这两位大名端庄持重,沉在倒数第二的位置。】

于闻关注点跑偏:“居然还有比我哥他们那组还低分的人。”

游惑:那还不是因为某个考官拖了分。

【秦究的声音在旁边轻轻响起:“有点糟糕,开场先*屏蔽的关键字*8个船员。”

倒数第一那组根本不够填,马上就轮到他们倒数第二了。 】

“好惊险的样子。”于闻好奇地想要往下翻。

【然后众目睽睽之下, 他从洞外拎进来一只行李箱。

考生们当时就疯了。

嗡嗡的议论声瞬间炸开。

一个考生没压住嗓子, 声音便格外清晰:“……这是出差途中被拉过来的么?这都三轮考试了还带着行李箱,怪不得倒数第二呢!”】

“妈的这个是谁啊?好好笑。”于闻乐了:“这个奶奶灰后来打脸了没?”

狄黎直接给他一掌呼过去,于闻险之又险地避开,差点掉下椅子:“不是,你咋回事儿?”

如果说狄黎人家是年纪轻轻的不懂事儿。

于闻可能是记性不太行,脑子也不太行。

舒雪不忍直视地捂上了脸。

【吴俐不是个活泼热络的人,也不擅长聊天,盯着人看的时候会给人一种严肃的探究感。

她用这种探究的目光看了游惑片刻,又看了秦究片刻,点头说:“你们好。”

说完也不等两人回礼,就收回了目光。

舒雪想到他们的排名,又有点惊惶:“对了,刚刚宣布的考试规则你们听到了吗?”

秦究:“非常清楚。”

那抬出去的人你们应该也看见了吧?”舒雪脸色不太好,难过又担心:“都是船员,一共八个呢……”

这代表着几个小时后的0点,如果排名没有变化的话,最末尾那组人要先倒霉了。】

“舒雪的一口毒奶,太毒了。”吴俐回想一下笑了:“忘了问你了,舒雪你玩一梦江湖用的云梦?不要告诉我你是个暴力奶。”

“报告,舒雪姐她用的是华山!”狄黎急于转移话题把舒雪给卖了:“上次我打华山论剑被她残杀了!”

“不过这个对吴俐的描写太真实了。”舒雪毕竟也是那么大的人了,自然不会和小孩子一般计较:“当时我一看到你就有生人勿近的感觉诶。”

“对陌生人肯定还是不会太亲近的。”吴俐好像并没有发现话题被转移了的事情。

【而令人意外的是,那个年纪不大的奶奶灰以及他说悄悄话的同伴,现在排名第一,总分42。

奶奶灰名叫狄梨,据说刚满18,跟于闻一样。】

“???”于闻懵了:“怎么又把我拉出来了?”

“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吗?”于闻生气:“太过分了怎么老是拿我来作比较。”

不过你真的不觉得如果你自己不提也没人发现吗?狄黎默默腹诽。

【奶奶灰狄黎突然说:“商船里就有。”

众人一愣:“什么?”

狄黎说:“1596年到98年吧,一名荷兰船长……没记错的话叫巴伦支,被困在北极圈内某个地区。连船长带船员一共18人,在孤岛上生存了8个月,靠打猎获取食物,皮毛刚好能当衣服。燃料用完了,就拆船上的甲板烧火,保持体温。据说货物里就有食物、衣服还有药,但他们没碰。到最后一共死了8位船员,终于等到了春天,把货物完好无损地送到目的地。”

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他又吸了吸鼻子说:“高二考卷上做过的题。”

同样是刚高考完,狄黎和于闻充分证明了物种多样性。

他还记得高二的题,于闻只蹦出了“唐宋元明清”。】

于闻:……

狄黎还被于闻刚刚无心之言气着呢,当然不会去安慰他;吴俐只想看完书快点回去做完试验模型,完全懒得管他,而舒雪和021还在角落交流什么。

所以可能只能等于闻自己克服心理障碍了。

【平头男人板着脸:“他们说,我们从不私用任何货物,一根针都不可以,这是代代相传的规矩,谁破坏就是跟整个商船队作对,我们不怕来场决斗。”

众人脸色精彩纷纭,心说谁踏马要跟你们决斗,谁敢啊,不小心弄死一个还得赔。】

“年度最不省心NPC,太不配合了。”楚月评论:“这不就是游惑最讨厌的那种吗?”

“嗯,对,所以他处理了。”秦究同意楚月的看法:“这种比较犟的就不能用普通人的方法处理。”

【游惑扫了一眼:“经验丰富,这叫一般不挂彩?”

“去休息处前922大呼小叫给我塞的购物清单,我当然用不上,其他人他也不认识,可能在替你以防万一吧。”

秦究毫不犹豫卖手下。】

922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倒是154脸刷的一下就白了。

秦究:?

【海面上,灯火通明的船舱里。

922连打八个喷嚏。

154抽了几张纸巾给自己擦脸,嫌弃地问:“有病能不能上甲板?船舱里空气闭塞,会传染知道吗?”

922:“不,我没病。我觉得是有人在想我。”

154翻了个白眼:“鬼在想吧。”

“说到鬼……”922皱起脸,活像吞了个倭瓜:“这场考试有那位瘟神,你说他会不会又来?”

154想了想说:“不会吧,有老大在。没弄错的话,他俩应该同组,跟监考官一组还能犯规?”

922:“噢……也是。” 】

您的好友:游*跟监考官在一起,不仅犯规,监考官还带着犯规*惑。已经上线。

您的好友:秦*前一秒种还很疑惑,后一秒钟准备收拾门户*究。不仅上线了还准备打人了。

【“船长?”狄黎好奇地大量了一番, 悄声问:“是叫巴伦支吗?”

 一干船员面色古怪地看着他。

“怎么了?”狄黎被看得有点慌, 补充道:“我只是——”

话音未落,一个年纪很小的船员惊奇地说:“你怎么知道?你是巫师吗?”

狄黎得意极了,露出两枚犬牙说:“我是狼人。”

 平头男人慢吞吞地说:“狼人?哦, 不太清楚真假……反正不管女巫还是狼人,都小心点为妙。在上还好,出去会被抓起来烧死的。”】

——“我只是背了历史而已。”狄黎追悔莫及:“但是我忘了那会儿还有焚烧女巫的风俗。”

“不过你们还算不错的,至少没改写历史。”于闻看上去是缓过来气了:“要是是真的手写试卷,我怕我直接把历史给改写了。”

“要是那样我的试卷估计要被我班主任拍照发家长群,那样我就完了。”

【“干什么?”吴俐板着脸问。

船员的表情好像她不是来救人的,而是来宰人的。

平头大副解释说:“他们说,你的医术太奇怪了,正常医生不会拿着这东西滋水。”

吴俐推气泡的手一顿:“……滋水?”

平头敏锐地感觉了她的不悦,立刻补充:“只是形容,别当真。”

吴俐依然板着脸:“他们的正常医生怎么做?我听听。”

船员叽里呱啦连说带比划,还发出“啪——啪——”的拟声词。

平头简单概括:“一般会有一根这么长的细棒,靠这个来鞭打病人。”

吴俐:“……”

“靠什么?”舒雪没听清。

秦究更言简意赅:“往死里抽。”】

“我觉得没错啊。”于闻弱弱的说:“抽死了肯定就不发炎了啊。”

“对吧,还能嫁祸给女巫和恶魔的诅咒。”狄黎来了劲儿:“我给你说啊欧洲中世纪就是这个样子的巴拉巴拉……”

  同为文科生的于闻:“……”

【他们正劝得苦口婆心,就见秦究抽出那根常用的皮绳,眨眼便挽了个绳结,套上一位船员的双手。

他极其熟练,三秒一个结,眨眼就捆了一排。

一数7个,刚好勒成一束人送给吴医生。

就在他正要去套第8个的时候,横空插过来一只筋骨修长的手。

正是游惑。

这位大佬五指并拢成掌刀,一刀一颗头,精准地敲晕了其他船员。独留下平头这位大副兼翻译。】

普通人的方法:苦口婆心巴拉巴拉巴拉。

非普通人的方法:捆一束或者打晕一地。

【“实在不行,还得靠商船。”狄黎对考题的印象太深了,总惦记着商船的木头。

平头急了:“不行!货物不能动!真动了我们也没脸回去了。船长说过,丢了货他跳海谢罪,我跟他一个想法。”

众人:“……”

狄黎连忙说:“不动货物,知道你们货比命重,就这主观题我写了一年呢。我是说拆甲板!”

“甲板也不能再拆了。”平头说:“再拆下去,船就没法用了,风雨都挡不了,货还是要遭殃,最后还是要跳海。”

狄黎:“……”

你们死因怎么这么丰富?】

“死因是非常丰富了,不过我看了一下,死法就只有跳海一种。”秦究摊摊手:“不过他们想死我们可不想死”

【游惑说:“我单独去转一圈。”

秦究瞥了他一眼说:“巧了,我也是。”

游惑“哦”了一声,冲洞口一抬下巴:“不同路,你可以走了。”

秦究舌尖顶了一下腮帮,想了两秒眯起眼说:“行吧。”

等秦究离开,游惑这才转过头来。

舒雪温声问:“你确定不用帮忙吗?这种情况下找柴是个麻烦事,你们都在忙,我干坐着不好。不过如果不方便,我还是回去陪吴俐。”

游惑说:“不麻烦,顶多有点不合规。”】

“我懂了,不想死就直接违规。”高齐表情木然:“我就知道他们这个套路。”

“不过是谁先违规的?”高齐想的是趁结果还没有揭晓开一盘赌局。

“一起。”游惑言简意赅。

高齐:我可没有想知道结果。

【秦究听见头顶的动静,手里长勾转了一圈,搭在肩上,仰头道:“好巧啊优等生,你也来逛系统的船?”

游惑:“……”

他垂着眼皮看了一会儿,拎着*屏蔽的关键字*在活板门旁蹲下。

“你还记得自己是监考官么?”他隔着高高的木楼梯问秦究。

秦究笑起来:“是么,有点印象。不过眼下看来,我更像你的同伙,你觉得呢?”

游惑居高临下地看了片刻,终于转头哼笑了一声:“行吧。”】

“bravo!殊途同归殊途同归。”楚月一下一下地鼓掌:“这一看就有点并肩作战的感觉了。帅。”

【考生游惑、秦究违规拆除系统船只,已通知本场监考。监考官154、922、078、021正在赶来的路上。】 

监考官922&154&021:帅是很帅,我们心里就比较苦了。

—————————

评论(22)
热度(1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