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球高考阅读体】无声告白(十四)

【可此时, 这片礁石林里却有两个蹒跚的身影—— 

狄黎和同伴李哥。 

这两位恰好都有点强迫症, 找人的时候体现得尤其明显—— 

一定要一条道、一条道顺着走一遍,漏一处都觉得浑身不舒坦。 

于是把自己走到了这种鬼地方。】

“找你们啊?”922说:“不错嘛,果然还是有可以的。”

狄黎很腼腆地笑了笑:“毕竟是同考的嘛。不过后面是真的吓人。”

【话没说完,死了很久的隔壁终于有动静了。 

狄黎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在风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李哥:“…………” 

什么玩意儿这是? 

…… 

但那一瞬,足够他看清自己握住的东西…… 

那是一只手。 

一只青灰坚硬的手,从积雪冰层下突兀伸出来。因为太冷的缘故,还黏住了他的手掌皮肤。 

李哥:“…………” 

没过片刻,礁石狭道里出现了两个声音,中气十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不能笑。真的很吓人。”狄黎义正辞严:“想想如果是你们会不会害怕。”

楚月诚恳地摇了摇头。

高齐仔细想了想也摇了摇头,斟酌着词句说:“其实吧我们不是特别害怕,而且如果换了你游哥秦哥他们。”

“可能不仅不会害怕,还会想办法把手拽出来认认身份。”

狄黎:草他怎么忘了这群都不是正常人呢。

【人未进洞,声先至。 

“找到他们了!快!火把多拿几个!还需要铲子或者刀,能凿冰的就行!得挖——” 

话没说完,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洞,跟游惑、秦究来了个面对面。 

狄黎:“……操?” 

“挖什么草?”秦究目光在两人身上扫了个来回。 

“……” 

狄黎懵逼半晌】

“妈的好好笑。”于闻欢乐地笑了:“允悲。”

狄黎:…… 

【万万没想到,人家自己回来了。 

不仅完好无损地回来了,还带了一堆伴手礼。】

狄黎:咱啥也不敢说啥也不敢问。 

【“怎么没意义?题目的最终要求不是让我们送船员返航吗?”狄黎同学信奉存在即合理,并且有一点仓鼠病,什么东西都喜欢留着以备不时之需,“指南针没用难不成返航靠你用手指么?” 

他凶完又觉得不合适,补充道:“……我也不是在怼你。”】

“啊好可爱。”楚月不合时宜地出声:“这一说仓鼠病我就想到一只狄黎仓鼠。” 

“我觉得是那种Q版的紫仓,要戴一副显示学霸身份的眼镜。”

别说,这一说众人还都觉得有点可爱。

于闻忍不住笑出了声。

【秦究在木材堆里挑挑拣拣,拎着两根尖长的木棍走过来,痞里痞气地说:“海鲜的价值。” 

“???” 

众人呼啦退开。 

…… 

洞里渐渐响起了滋滋的灼烤声,单听动静,真的很诱人…… 

众人意志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 

那么,那些所谓的眼睛耳朵都分布在哪里呢?究竟以什么样的……………鱿鱼须香味飘出来了。 

游惑:“……”】

“所以不是完全无动于衷吧……?”楚月迟疑地问:“其实还是想吃的吧?我记得游惑挺喜欢吃鱿鱼须的。”

“头太丑。”游惑言简意赅。

果然颜狗的世界无法理解。 

【眼前突然落下一片阴影,秦究走过来:“我烧烤的手艺真的那么差?以至于你宁肯在这里蹲了32分钟,也不愿在洞里呆着。” 

游惑心说真那么差我至于出来? 

“或者比起烤鱿鱼,你对烤兔子更有兴趣?” 

“……” 

死兔子又比假鱿鱼好到哪里去? 

秦究忽然伸出手来:“站得起来么?可以勉为其难借你一点力。” 

游惑没起身,他看着秦究干燥的手掌,忽然问:“真烤了能不能算违规?”】

“草。他们就真的把兔子给烤了?系统尊严何在?”高齐义愤填膺。

“不过烤系统好不好吃?”高齐鬼鬼祟祟地又问。

众人:闭嘴吧你。 

【熟悉的名字,熟悉的人。 

922:“……” 

154:“……” 

078:“……现在申请调组来得及么?”】

恐怕是来不及了。 

【“大半天的功夫来了两趟,两天就是四个半天, 够他们来八回……”078数着数着就很绝望:“怎么想的我就搞不懂了, 这两位究竟怎么想的?” 

922也很绝望:“可能晚饭消化了来蹭夜宵吧。” 

154:“……” 

…… 

“怎么就眼瞎挑上你们了呢?”078又说。 

“是啊。”922又附和。 

021咣当一下, 把手里的杯子搁在桌上。 

078:“……” 

差点儿忘了,眼瞎挑上这组的是021,大小姐能惹? 

当然不能。 

078毫不犹豫地说:“对不起。”】

“哈哈哈这个求生欲很强啊?”楚月问021:“消气没?”

021一撇嘴,看来是没有了。 

楚月默默为078默了个哀,听说系统崩溃之后021和078还是一个组的同事。

078生前是个体面人,一路走好。

【禁闭室已经越来越暗,021说:“我得赶紧走了,我知道你还有很多问题,以后我会尽量创造机会去找你,你配合一下。” 

说完她又想起这位大佬一贯的操作,连忙补充道:“配合一点点就行,不用多。”】

“你看你多狠啊。”楚月埋汰游惑:“你看你把人家小姑娘都吓成什么样了?”

是吓?

021本来是想反驳的,想了一下之后游惑的所作所为开始和楚月同仇敌忾。

游惑:“我又不是故意的。” 

【021:“不要提隔壁,提了心情就不好。你俩关系很差,非常差,据说当时你出事故,主要原因在他。” 

她说完,又问游惑:“跳过这个话题,免得你好的没想起来,想起最糟的。你刚刚说还要我帮个忙,什么忙?” 

游惑:“考生关禁闭能合并么?帮忙把我关到隔壁。” 

021:“……” 

mmp】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真的不怕气死人家。”楚月是不遗余力地嘲笑游惑。

“不过你们合并了没有?”舒雪把话题拉回正轨。

“合并了啊。”021叹气,“他们还搞了点大动作。”

评论(38)
热度(1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