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十六)

“诶,哥你们也考了那一场。”于闻惊喜:“快翻快翻,我要看看我哥他们是怎么处理的。”

【“这两位是校长请来的客人,晚上在宿舍住一晚,就六层那个空房间。”

章鸣说:“哦,我们宿舍隔壁那个?”

“对。”

肖主任指着游惑说:“这位是甲老师。”

游惑:“……”

前几个叫甲的都死了。被他搞死的。

又指着秦究说:“这位是乙老师。”

秦究:“……行吧,总比饼强。”】

“哈哈哈哈草。我现在才反应过来,丙老师就是饼老师!”于闻愣了一愣反应过来笑得欢。

 【章鸣是个活泼的性格,可能是真的心大,觉得撞鬼也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

秦究问他:“你做噩梦么?”

“做啊!”

本着做调研的心理,秦究说:“哦?什么样的噩梦?”

小胖子一摆手说:“大场面!”

秦究:“……”

一千个学生,一千个大场面就搞笑了。】

“说真的,其实我也经常做梦梦到大场面。”于闻笑了一下:“要不就是丧尸围城带着妹子打爆丧尸狗头。”

“要不就是穿越到一大群木乃伊里面去,还梦到过真实咒怨。”于闻没心没肺地笑:“幸好那几天没梦到,不然就尴尬了。”

“听说梦里都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经历过得事情,这么一想我活的还挺帅的。”

【除了两把钥匙,还有一只迷你小熊挂扣。

游惑愣了一下,抓起钥匙问章鸣:“这东西哪来的?”

这串钥匙他认识,是于闻的。

小熊钥匙扣是他的小女朋友挂上的,于闻生怕亲爹多问,壮着胆子拿他哥搪塞了一下。

他对老于说:“这是暗恋我哥的女生塞的,我哥没要,我就挂上了。”

这种鬼话老于居然信。

因为于闻单方面找游惑串过供,所以他认得这只熊。

连熊屁股上的刮擦痕迹都一模一样,确实是于闻的没错。】

草。完了。于闻心道。

“呵,居然单方面串通你哥。小子你皮痒啊。”老于作势要打人,于闻惊得直接往狄黎背后躲。

游惑撑了撑额头,这实在是阎王叫你三更死焉能留你到五更,算是于闻倒霉,真是没想到连这种情节都会写出来。

允悲。

【游惑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于闻和老于的痕迹。

他问小胖子:“他们后来怎么样了?”

“小于哥吗?”小胖子说:“他很厉害的,还救过我一回呢!那批转校生就他和陪读的老于叔,还有另一个男生没出事。不过月考刚结束,他们就又转走了,肖主任亲自送的。”

“很厉害?”听见这种描述,游惑差点以为自己弄错了。

小胖子点头说:“对啊。呃……被鬼追的时候还是会怂的,但关键时刻很靠得住的。可能因为他比我们大一点吧,说要罩着我们。”

“他说以前他也是靠哥哥罩着,现在一栋楼除了生病的老于叔就他最大,轮到他罩别人了。”小胖子想了想,去掉滤镜,用理性的口吻评价了一下:“除了话有点多,没毛病。”】

“话有点多。”楚月逗他。

“哎呀哎呀月姐姐您就别拿我打趣啦——”于闻才出火海又入火坑,欲哭无泪地拽着狄黎衣角。

“好啦好啦。”楚月良心发现:“行啦,不是说你还可以吗。说你很厉害啊。”

于闻本来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泛滥的个性,这一夸就高兴了。

【他和秦究一进教室就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小鬼们伸着脖子、隔着过道悄声议论。

“这俩谁啊?”“不知道, 刚刚在操场上我就看见了。”

“听说是校长请来的。”

“请来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啊。”

“做法抓鬼?”

“跳大神?”

“跳大神的长这样?!”

这是男生。

“……”

“!!!”

这是女生。

她们不说话, 都是就近抓一个姑娘的胳膊猛摇。靠表情和眼神就够了, 不用动嘴。

这是颜狗的默契。】

“果然长得好看的有人注意——啊我酸了。”于闻捂脸:“我去的时候那些女生都没有看我!”

狄黎拍了拍他胳膊:“没事儿,这考试呢你还想这些。”

【“现在?我们换个方式吧。”秦究说:“你能给我一句准话么大考官?我猜了很久你的心思了……”

他顿了一下,又说:“再猜下去,我都快要怀疑自己的身份了。”

“身份?什么意思?”

“你知道哪种关系的人把猜测当情趣么?”】

“你梦到秦究了!”楚月震惊:“喂,不会秦究也梦到你了吧???”

游惑表情复杂点了点头。

“牛逼。”高齐无话可说。

【梦想成真,梦想成真。他如果真梦见了秦究,那不是——

游惑猛地睁开眼。

他先是看见了对床的秦究,跟他一样刚刚清醒,同样有一点点懵。

接着,他默默转头,看见了宿舍里多出来的人——

在他床边不远处,一个被皮绳捆着手的人正懒洋洋地坐在书桌上。

而在刚睡醒的秦究旁边,一个身穿衬衣长裤军靴的人正靠在阳台门边,抱着胳膊垂着眼皮,冷冷地看着他们。

他的右臂别着一枚制式徽章,上面镂有“监考a”几个金属字。

谁梦的谁,泾渭分明。

游惑:“……”

秦究:“……”

气氛特别凝固,月光特别美。

难忘今宵。】

“哈哈哈哈哈哈草我就知道会这样。”922毫无形象压力大笑:“太好笑了。”

“尴尬不尴尬,打脸不打脸?”楚月也笑:“两位老师不是觉得自己能逃过的吗?怎么没逃过呢?”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都能想起来呀~”于闻开始尬歌。

狄黎没来得及一把捂住于闻的嘴只好任他作死。

【被捆的那位打破沉默:“这玩的是哪一出?”

他话语稍顿,目光落在阳台门边,将戴着臂徽的考官a上下扫量一番, 又转眼看向游惑……

往来两次, 终于做出了选择——

他坐在书桌上,一只脚踩在椅子沿前倾身体,对床上的游惑抬起手说:“是不是先给解个绑,大考官?”

大考官……

一个称呼,直击灵魂】

游惑头疼,脸更疼。

天知道这么尴尬的情节为什么还要写出来。

秦究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毕竟现在尴尬的不是他。

旁边众人就是一种想笑有不敢笑的心情。

922甚至硬生生憋出了一个嗝儿。

也是人才。

【作为一个知道前情提要的人,游惑难得挤出一丝耐心解释说:“考场效应。”

“继续。”戴着臂徽的“考官a”说。

“梦境成真的效应,这个考场上的人,梦见的东西都会具象化。”

“所以?”

“睡了一觉,梦见一些场景。所以你们出现了。”

游惑的耐心正在逐步告罄。

“考官a”冷淡地说:“所以你们是真的,我跟他是假的?”

“对。”

“怎么证明?”

“?”

“考官a”说:“我觉得我是真的,你觉得你是,怎么证明?”

游惑:“……”

算了,直接打吧。

打服了就没这么难解释了。】

懂了,这就是大佬的思维模式。

众人都闭嘴了,只有922还止不住打嗝儿。

格外尴尬。

【嗓门一亮,拉开了学校夜生活的序幕。

屁大点的地方物种丰富、应有尽有。

一个接一个学生从宿舍冲出来,挤入人群。

……

操场早已天翻地覆,像一片荒郊野外的乱葬岗。

到处都歪斜地立着破旧的墓碑,不知哪个年代的坟被刨了一半,棺材盖露出一条缝。

各式各样的死法、各式各样的鬼。

还有丧尸、凶兽、怪物……

大的堪比哥斯拉,小的如昆虫蝼蚁,但同样要命。

那些学生什么瘆人梦什么,以至于蚂蚁不搬吃的,专往人眼睛和脑子里钻。

还有甚者,梦见的是天灾。】

狄黎僵硬地转过来看着于闻,真情实意地说:“辛苦你了,太他妈吓人了。”

于闻也是一脸菜色:“我第一天晚上真的吓到了,我那天白天做了几张卷子睡得贼香,结果一个女鬼在我床底下挠床板,我就想起来吉普赛那场……”

“结果怎么样?女鬼会不会造成伤害?”狄黎虽然害怕但考据癖还是占了理智的上风。

“别提了,我梦见查苏村鬼手,结果脑洞开大了点鬼手把女鬼给砍了。”于闻脸色发白,“我这还算好的,我真的不知道我爸为什么会梦到十个我妈,那种唠唠叨叨比女鬼还可怕的版本。”

狄黎:?

感情闹了半天您就是怕你妈管你呗。

【不同时期的秦究对视一眼,连嘴角弧度都一模一样。

考生“秦究”一指楼顶平台的“考官a”,说:“我们一组,你们一组,看谁更快一些吧。”

说完,他便转头出去了。

小胖子:“……”

他木然地看着窗台,又木然地看着秦究和游惑:“他出去了。”

停了两秒,他又顶着更加木然的脸说:“这是六楼……”

秦究“哦”了一声,说:“有点危险。”

小胖子:“???”

汉语的“有点”不是这么用的。

然而他一转头,就见平台上那位帅哥也没影了。

小胖咕咚咽了一口口水。

他终于有一点点意识到,自己逆流而上可能不是来当少年英雄的……

他可能是来当熊的。】

“太草了,你们真的不是去毒害少年儿童的吗?”楚月提出灵魂质问:“你们怎么能当着小孩子跳楼呢?”

“难道不应该抱着他一起跳下去吗?”

922:……

忘了说了922有点恐高,还恐上司突然神经病。

922开始思考人生:“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

旁边的154听得怀疑人生。

【大楼轰然落地,烟尘四起。

 小胖子一路滚到楼底,窗帘裹的茧正好展开。除了晕得想吐和屁股疼,并没有受什么伤。

在他身边,游惑干脆落地,借势缓冲了一下。

他半蹲起身时,秦究刚巧落在身边。

他感觉自己耳垂忽然被人拨了一下。

秦究低声的嗓音响在耳边:“有一个问题想问很久了,你为什么戴耳钉?”】

楚月放下手机叹了口气:“你们就非得这么应景吗?”

游惑:?

楚月挥了挥手机:“七夕节你们就一定要虐狗吗?不能给我们留一条活路吗?”

【“有一个地下车库,但是……但是……有可能那里也有鬼。”韩灵心说那里平日车多人少,不仅安静,指示灯还是绿的,是个梦见鬼的风水宝地。

这会儿恐怕也是重灾区。

“带门么?”

“车库进出口那边我记得有门槽,应该可以封住。”韩灵说:“据说最初的设计就是兼做防空洞的。”

“哦,那就行。有多少鬼,搞死就是。”

考生“秦究”说。

韩灵:“……”

这种豪迈她不懂】

“大佬的豪迈凡人不懂,就跟我不懂你现在为什么要做高数题一样。”于闻看着狄黎非常吃惊。

狄黎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于闻一眼:“反正都是要写的,出去再写和现在写有区别吗?”

【“秦究”翘起嘴角:“你在吃醋么大考官?”

前面的韩灵差点绊个跟头。

“考官a”:“……”

“秦究”又说:“好吧,认真点。”

他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

因为什么呢?

也许是宿舍里没有开灯?

他第一眼看见“考官a”的时候,莫名觉得他有点远,明明只是站在阳台,总共也只有五六米之遥,他却觉得远得有点看不清。

就好像,总有各种讨厌的东西,隔在他们之间,妨碍他把对方看得更清楚一点。

他想,如果月光再亮一些……也许就能看清了。

他想了想,对“考官a”说:“屋里太暗了,可能因为他带了耳钉,看起来更清楚一点。”】

楚月已经完全无力吐槽了,她懂了,他们就是故意秀的。

太过分了。

【他站在高高的残垣断壁上,手里拎着一条钢筋,轻轻敲着鞋尖。他朝远处望了一眼,又低头对游惑说:“你是不是饿了?食堂还亮着灯,去扫点货?”

游惑:“……”

一旁的男生:“………………”

游惑冷冷站了片刻,转头问小胖子:“几点?”

小胖子:“……”

“2、2点刚过10分钟。”

仅仅10分钟,宿舍区就被清空了……

要这么说来,他们还真来得及去食堂吃个夜宵。

小胖子又连连摇头,心说我这是什么鬼想法。

秦究跳下来,跟游惑一起往食堂方向去。】

“我也想吃东西。”于闻不争气地肚子咕咕叫,狄黎疑惑地看着他问:“不是说了在这个小世界里不会饿的吗?你是怎么违反这个定律的?”

于闻倒是理直气壮:“你听说过另一个定理吗?没有人是因为饿了才吃东西,吃东西只是一种情感的需要而已。”

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狄黎就眼睁睁看着于闻搞出了一杯热腾腾的放了大量香菜的关东煮吃起来。

还被投喂了一颗牛肉丸。

还真的挺好吃的。

狄黎觉得有一点罪恶可是他想再吃一颗。

————————————

你们不觉得于闻的那个定理很有道理吗?

我感觉就这样,我半个暑假摄入了大量高卡路里食物,刚刚一称。

草,还掉了2kg。

评论(25)
热度(12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