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二十四)

【舒雪作为bug,受考场影响没那么大。

她在半梦半醒间听到了这句话,反应两秒后猛地坐起来。

她试着推了推身边的人,都没醒,但呼吸尚在。

因为体质特殊,相比于其他人,她其实不太怕考场的很多惩罚。某种意义上胆子也挺大,她一秒没犹豫,跳下床直奔对面。

房门一开,看见游惑还在地上好好睡着,舒雪长长松了一口气。

心说难不成又是bug?或者幻听?

正纳闷呢,她感觉有人在背后轻轻拍了拍自己。

她转头一看,和雪莉蓝色的大眼睛对上了。

舒雪一惊,但又极快镇定下来。

雪莉轻声问:“姐姐,你觉得我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吗?”

舒雪深吸一口气说:“对呀。”

雪莉垂下目光,低低“哦”了一声。

两分钟后。

小楼又响起一句话:

【197考场,考生游惑弄哭了雪莉……又宣告死亡。】

联合监考处。

监考官:“???”】

“这个又字很耐人寻味啊。”楚月拿激光笔点了点:“系统那会儿怕是要不就懵死了要不就气死了吧。”

舒雪拍拍胸脯苦笑一声,“你是不知道,她那嘴儿一张,一排白牙齿……真的吓人。”

“别说你们,我们都懵死。”154苦笑道:“现在看不出来,你等后面,我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操作那么骚。”

秦究摸摸鼻子往下翻。

【922心想。

老油条们心里琢磨什么,是不会全摆在脸上的。也许漫无目的闲聊的同时,心里都在犯嘀咕呢……

突然,他隐约想到了什么,心里打了个激灵。

老大在,就意味游惑在。

游惑是谁?

考官a!

考官a是谁?

这群人曾经的领头!

他、154以及021场场都能见到游惑,已经习惯了。

那么这些人呢?

联合考场开考后,监考官只会拿到自己地区的考生名单。

所以国外的那些根本不知道游惑在考试。

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能反应过来,因为监考官之间普遍称呼代号。

这么看来……这场考试岂不是时隔多年的大重逢???

922突然激动。

他懒得去想这种巧合是不是人为,目的是什么。

他现在就想看热闹。】

“这就是所谓的看热闹不嫌事大?”楚月狐疑道:“秦究你这个下属,不光脑子有点傻还有点疯啊。”

922面无表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然后他的脸上就真的露出了神经病一般的微笑。

别问,问就是他被打击习惯了。

真话。真话是他想起来后面热闹有多大完全无视楚月的嘲讽了。

【 pm19:51197考场,考生游惑宣告死亡。

922当场愣住。

身边咣当一声响,021杯子脱手碎了一地。

露台上一片死寂,氛围陡然凝重下来。

“不会吧?不可能!”高齐和赵嘉彤一副打死不信的震惊模样。

021也万分茫然。

他们还没缓过来。

考场动态又刷出一条。

> pm19:54197考场,考生游惑宣告死亡。

餐厅里觥筹交错的监考官们纷纷愣住。

有人低声咕哝了一句:“什么情况?系统抽了?”

还有人皱起了眉,觉得“游惑”这个名字似乎在哪见过。

又过了不到1分钟。

考场动态再次刷新。

> pm1119:59197考场,考生游惑宣告死亡。

整整10分钟……

餐厅内外的监考官们一动不动,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位考生刷屏,以一己之力死亡5回。】

“至于吗?”于闻是一个不大清楚情况的,愣愣地发问:“我觉得虽然骚但是也没有骚到这个地步啊。”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深受震撼的高齐说:“就这样,都听我的。这个问题不需要商量,都听我的。我觉得至于它就至于了。”

于闻:???

【游惑是被刺耳的闹钟声吵醒的。

他眼睛没睁往身后摸了一下,摸到一片空,这才皱着眉坐起来。

“人呢?”

他揉捏着鼻梁,低声咕哝。

半掀的被子还留有体温,腰间被箍着的感觉尚未全散,但秦究却不见了。】

“老实交代你们怎么睡得。”老于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家长样子。

“就那样啊,还哪样。”秦究很坦然地说:“我抱着他睡的啊。”

老于:反了反了。

众人:……

算了,这一波狗粮吃不下去了。

【楚月原地转了两圈,按着太阳穴让自己冷静:“不,等会儿……先别急着慌,你们想,正常考场只有一个考生,死也就死一回。我们是一个整体对不对?从系统的角度想,不可能有人八分之一、八分之一地死。”

 她说得含混。

游惑却瞬间反应过来。

对啊,系统那边的逻辑是说不通的。

要让这件事通顺起来,只有一种可能,那种“死亡”某种程度上是可逆的。

或者说……

他们是特殊的,所以死亡可以逆转。

那就又有问题了——

他们得先知道怎么死,才能知道怎么逆。

想到这一点,游惑毫不犹豫抓住了雪莉。

楚月一愣:“你干嘛?”

游惑:“让她哭。”

楚月:“……】

“你们真的是只要作不死就往死里作啊?”

高齐想了想补充说:“我寻思着你们这已经不是只要作不死就往死里作这么简单了。”

“你们就是想把自己作死。”

“哦,八分之一八分之一地作死。”

 【游惑突然伸手,把雪莉从沙发上拉下来。

小姑娘一惊,扭着手使劲朝后缩:“你不要拉我,我不哭。”

游惑干脆一把捞起她,大步流星朝楼梯方向走。

雪莉脚不着地,悬着空疯狂挣扎,但她那点个子,在游惑手里就像一只叽嘹不停的小动物。

于闻和楚月面面相觑。

……

游惑夹紧她,在镜子不远处站定,那里靠墙立着一个柜式冰箱。顶上搁着一些杂物。游惑放下雪莉,从上面拿了一样东西。

小姑娘脚一着地就要跑,刚迈一步又被薅回来。

表情透着生无可恋。

“于闻。”游惑叫道。

于闻绕过沙发走过来,楚月也跟来了。

哥,现在要干嘛?”于闻问。

游惑把手里的东西抛给他,两手摁着雪莉的肩说:“过来对着她剥。”

于闻低头一看,接到一个偌大的洋葱。

楚月愣了一下,扭头就笑开了。

“亏你想得出来,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馊主意这么多呢?”

雪莉还在挣扎,作为一个小姑娘,她的力气过于大了。

换个人来可能都制不住。

于闻半跪在雪莉面前,苦着脸开始剥那玩意儿。

半分钟后,在场的全哭了。

游惑个子高又偏开脸,只是眼底有点涨,楚月揉着眼睛跑远了。

最倒霉的还是于闻,跟雪莉相对流泪。

小姑娘眼圈通红,哗哗掉水珠。

游惑腾出一只手,从冰箱上拿了第二个洋葱说:“还没死,继续。”

于闻还没接过去,雪莉已经身心崩溃。

她仰起脸就开始嗷嗷哭,眼泪从眼角两侧往下掉,但眼珠却瞪得很大,一转不转。】

雪莉(笑着说):我不活啦!

于闻一本正经地做了如上配音。

几个监考官直接懵了。

落到游惑手里的NPC是真的惨。

从被遛的鬼手,差点没被吃的大鱿鱼,还有后来被杀的公爵。

允悲。

 【突然,有人轻轻打了个饱嗝。

楚月和于闻扭头一看——雪莉正捂着嘴,明蓝色的眼睛看着他们,一派天真。

而不远处的沙发上,萨利肚皮更圆了。

他生无可恋地躺倒下来,说:“雪莉,怎么办,我想吐。”

雪莉:“……”

于此同时,全球两千多个考场响起了系统声音:

【197考场,考生游惑弄哭了雪莉……再次宣告死亡。】

监考处餐厅里,大屏幕“叮咚”一声。

某人第六次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第六次了,你们看看,你们这干的是people事吗?”922义正词严:“你们怎么就不直接把NPC撑死呢?”

NPC:手动再见。

秦究想了想然后又快速翻了几页。

众人:???

你们两个怎么肥四?

其实大家也没多关注具体内容,毕竟世界意志都没发话大家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雪莉扁了扁嘴,还没来得及嚎,哥哥萨利先哭了,哭得非常绝望……

他又要吃人了。 

看到鲜红的叉, 于闻不乐意了:“不可能啊!怎么会错呢?”

“小帅哥咱们先别管为什么错。”楚月考虑得多一点:“重点在错了的惩罚。”

惩罚?

于闻重看了纸上的注明:“没惩罚吧。姐姐你看,上面说如果答不出题或者答错题目, 萨利和雪莉会惩罚自己,一天都吃不下东西。对我们来说这不是好事吗?”

“哦?”楚月指着泪崩的小鬼说:“好事他哭成这样?你想想他现在最怕干什么?”

于闻:“……怕吃?再吃估计就炸了。”

关卡boss抽噎两下,看上去特别惨。

“对。我是这么想的——”比起游惑和秦究,楚老板显得更有人味,还知道跟小傻子分享思路。

她用笔在“一天”、“吃不下东西”、“时常感到饥饿”这三处划了重点。

“……”

于闻感觉自己碰到个家教。

“惩罚自己吃不下东西,相当于绝食耍脾气嘛, 绝食的后果是什么?”楚月用笔头敲了敲纸:“第二天这个时候,他们会感到饥饿难耐。你从小孩子的角度想一下, 说要绝食, 但又饿得不行,会怎么做?”

于闻:“后悔地哭出来。”】

楚月:手动再见。

“这题没法儿做下去了,你弟弟真的,脑回路清奇。”楚月叹了口气。

“不是我说。这两个小鬼能不能真的撑死?”于闻关注点再次跑偏。

楚月:……

 【看到游惑的瞬间,他也顾不上怂了,一把搂住面前两人,激动得嗷嗷的。

“我差点儿以为我要没了!”老于嚎说:“哎呦我操,就那么点地方,连个卫生间都没有。那倒霉玩意儿还吃人,碰我一手血!还好!还好我熬住了……”

他嗷完喘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胆大包天抱住的不止外甥,还有那个男朋友。

老于当即硬在原地,搂也不是,松手也不是。】

“其实我觉得重点是卫生间。”于闻尴尬地咳了一声:“那会儿不是我们都不知道镜子里的人的操作吗……”

老于也尴尬。

游惑和他的男朋友不尴尬。

秦究很好心地出声安慰一下说:“反正都见家里人了抱一下也无所谓。”

老于还是很尴尬,一不小心抱了个瘟神的那种尴尬。

【舒雪他们恨不得离发疯的玩意儿八丈远。

两位大佬偏不。

游惑和秦究是场上最疯的选手,他们不退反进,这种时候居然伸手去摸了镜子。

这一次,没有黑雾来吞食他们了。

发疯的血液带来一个好结果和一个坏结果。

好结果是,他们能毫无顾忌地碰镜子了。

坏结果是,镜子硬得堪比长城,依然出不去。

大佬两下重击,让楚月得以脱身。

她当即给了自己一巴掌,打飞了梦魇,转头又给了于闻一巴掌,干脆利落。】

“大佬的思维和凡人是不一样的。”舒雪深刻了解到了:“我就只想着我能不能翻出去,人家想的是能不能救外面的人。”

He-tui
简直让人窒息。

【“我要上哪儿找另一个我来救我出去?!”

怪不得被镜子吞了,就会被系统“宣告死亡”。

这他妈怎么可能不死?

老于踉跄了一下。

他看了一眼镜子上蜿蜒的痕迹,心想既然于闻能在外面看到血,那他沾着那些血写遗书,对方应该也能看到字。

于是他一咬牙一跺脚,上手就打算交代后事。

最重要的是……跟于闻再说点什么,什么都好,反正也不剩几句了。

谁知他刚动腿,就被另一个人抢了先,沾了血就开始龙飞凤舞。

老于心说谁啊,比他还急着写遗书?!

定睛一看,他外甥。】

“啥遗书呀。”楚月点点游惑笑了:“他就是想着给提示内容。”

 【再砸下去,怕是违规通知单又要来了。

不过违规通知单还没收到,两人先收到了一封血书。

他们经过楼下时,眼睁睁看着那面落地镜上,有人写了两行血淋淋的大字,触目惊心:

我们要出去

找块镜子跟我面对面

“我日……”

于闻当场打了个尿惊,心说我傻逼吗主动放鬼出来。

他条件反射,扭头跑出去几步才猛地反应过来。

这语气……

闹鬼的可能是他哥。

三分钟后。

监考处大屏幕上突然蹦出六条动态。

20:31:10197考场,考生游惑复活。

20:31:13197考场,考生游惑复活。

20:31:17197考场,考生游惑复活。

20:31:22197考场,考生游惑复活。

20:31:27197考场,考生游惑复活。

20:31:30197考场,考生游惑复活。

这一晚,全球考生和监考官都记住了这个名字。

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和污染。】

“说真的监考处我们几个真的差点被吓死。”高齐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这么说。

“差点被气死的不是系统吗?”021一针见血。

好像也对。

系统那会儿叫一个悲喜交加。

没当场死机都只能赞一声硬件太好。

【正常人体会不到上一秒撑到炸、下一秒饿到晕的刺激。

但如果吞下游惑、秦究……你可以拥有。

萨利倒在沙发上啜泣, 眼泪流满腮帮。

他的肚子已经瘪下去, 时不时发出幽怨的哀鸣,提醒他该进食了。

屋子里人数众多、品类丰盛, 但他一个都不想吃。

他宁愿饿死, 也不想再吃这帮人中的任何一个。】

屋子里有小傻子于闻,有会护着小傻子的中年人老于,有两盘大魔王,有一碟好看的魔王姐姐,有一个bug,还有一个冷漠无情丝毫不同情NPC的医生姐姐。

萨利快饿死了,但是萨利不敢吃。

萨利:我死了算了。

【“刚刚粗略翻了一遍,暂时没发现。”秦究拍了拍游惑,沿着楼梯往下走。

游惑低头翻着日记,跟在他身后往下走,也不看台阶。

“下楼看书容易摔跟头,有人告诉过你么?”秦究停住脚步,搭着扶手回头。

“你不摔我就不会摔。”游惑眼也不抬,手指夹着一页纸依然在看。

秦究点了点头,继续往下走。某些人也继续跟着。

没两步,秦究突然假装踩空。

游惑跟着一踉跄,伸手扶住他的肩膀。

“……”

“看,差一点。”秦究说。

游惑想打人。

他“啪”地一声合上本子,塞进秦究手里,问:“……幼稚吗?”】

草,这不是秀恩爱是什么???

于闻狄黎几个单身狗也想打人。

旁窥抠冷圈糖被迫吞了一口狗粮的世界意志更想打人。

但是祂不能。

有被反杀的风险。

冷静。

【一旦被镜子吞掉,就会被默认成“已死亡”,系统不会管镜子里的世界,更加犯不着去监控一个已死的人在镜子里做什么。

那里就是一处安全地带。

楚月当即拍板:“走!”

于闻一骨碌爬起来:“去哪?”

“进镜子。”楚月对游惑和秦究招了招手:“有话跟你们说。”

萨利和雪莉眼前一黑。

好好一个恐怖道具,莫名成了这群魔鬼考生的根据地。

安全起见,其他人留在镜子外守着。

“你们看着点时间,11点整吧,我再写个错误答案涂改一下,放你们出来。”于闻说这句话的时候脸都是绿的。

十几分钟前他才发过誓,这辈子再也不改答案了。

这才多久……

游惑他们驾轻就熟地弄哭雪莉,钻进镜子里。

留在外面的人挪动镜子,给他们制造活动空间。

原本只打算对着客厅,老于第一个不答应。

“你知道想上厕所找不到门有多痛苦吗?”他说着,搬起另一个镜子,把客厅和卫生间连上了。

“反正六面呢,也别浪费了。”舒雪又抱起了剩下的镜子。

这姑娘愣是找到了搭房子的乐趣,她在屋子里寻找各种刁钻角度,把所有能动的不能动的镜子全利用上,把整个一楼和地下室都框进去了,就连禁闭室里都塞了一块。

不得不说,还挺有成就感。】

“看起来太好玩了。”021小姐本来正在试口红,一抬头被搭房子吸引了。

“你们带队考试好像都没有什么风险啊啊啊,我也想玩。”021充满怨念地说

魔鬼考生异口同声:是好玩。

但是后面更好玩。

021:???

然而这伙人都不约而同学会了吊人胃口。

连舒雪都不给她说后面怎么了。

【“我见过,而且记得……”楚月说:“它最初其实很正常,严谨、刻板。你们知道的,这种人工智能式的东西总会透着一股不通人性的笨拙感。那时候我听研发人员开玩笑说,它就像个孩子,有无限可能,但又挺傻的。也有人说,它如果某天拟人化,一定得有个不苟言笑的扑克脸。”

游惑的脸色一定很精彩,以至于楚月看他一眼就笑了。

“你现在听起来,觉得不可思议,一言难尽是吧?我看你快吐了。”楚月笑得不行,又正色道:“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评价了。当时的研发者在系统里面置入了学习模块,专业术语我肯定是不懂的,反正在我理解,所谓的学习,核心是模仿,就像很多小孩子一样。他们希望系统在模仿中慢慢拟出类人的思维,智能度更高。”

楚月看着游惑,顿了片刻说:“既然是模仿式学习,总要有模仿对象。”

游惑心头突地一跳。

“我不知道你现存的记忆里,小时候包括青少年时候是什么样的。”楚月说:“……不过我想,应该被处理过滤过,不然你会有很多和它有关的记忆。毕竟,你很早就见过它。它一直在通过某种方式,看你所看的,经历你所经历的……”

“通过你的眼睛。”】

“是这样所以才让他成为考官A的吗?”021不愧是监考官,再被吊着好奇心的情况下也先考虑和系统相关的信息。

楚月点了点头。

【“系统的存在会让模仿对象看上去不太正常, 怎么说呢,就像身体里还悄悄藏着另一个灵魂,跟你本身完全不同的灵魂。”

其实“不开心”只是委婉的说法。

如果一个孩子看着你,目光却像背后还藏着别的什么人,你不可避免会觉得毛骨悚然。

你会怕他、疏远他……

哪怕是亲人,哪怕这个孩子懵懂而无辜。

如果每一个本该亲近的人都疏远他,那就不仅仅是不太开心了……

楚月说这些话的时候,游惑微垂眼皮,似乎听得认真,又似乎不那么在意。

秦究看着他,忽然意识到他似乎总是这样。

大多数时候,游惑总是垂着目光。听人说话、等人做事,耐烦或是不耐烦,高兴或是不高兴……他都这样,像在犯困,透着一股恹懒的气质。

不熟悉的时候,秦究以为他生性傲慢。

也许吧,确实有一点。

但如果他从小看见的都是忌惮和远离,如果他的目光总会让人不安害怕,时间久了,他也不会再想认真地看着谁了吧……】

于闻眼泪不争气地一下就掉下来了。

哇的一声就哭了。

还抽抽搭搭地说:“哥……我、错了。我还以为……”

还以为什么呢?

游惑眨了眨眼睛。

他知道于闻想说什么,但是他觉得经历了这么多之后。

说不说好像都无所谓了。

小的时候可能会质疑会很难过,会想着有一天要让看不起自己讨厌自己的人都认错。

后来大了。    

真的有人要认错道歉说对不起的时候。

突然发现就不在意了。

往事如烟

散去。

评论(21)
热度(13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