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二十九)

面前原有的桌椅,连同整个空间都成为了透明的,俯仰之间是无穷尽的黑暗,在视线所及的虚空中都漂浮着不计其数的光团,色彩各异,近的在夜空的暗色中渲染出梦幻般的色泽,远的在视线的边缘化作大大小小浮动的光点。

舒雪毕竟是女孩子,看到这样的场景直接哇的惊叹了一声:“比照片上的星空好看很多呢,果然实景比照片好看。”

“真不忍心告诉你。”吴俐为难地皱皱眉说:“那些好看的彩色的星空图片基本都是NASA修过图的。”

“所以这是不是我们的星空?”舒雪有点失落地问。

也许除了世界意志,没人能回答,而看起来消失不见的世界意志也不太想接话。

“不过好美。”楚月站起环顾四周赞叹道:“好像萤火虫,我以前监考过一场萤火虫之森。那个考场的夜空就像这样。”

“不过这么去看,我们还真是渺小。”

“和站在空中一样诶,”狄黎点头同意了楚月的看法试探性地触摸着原本桌子在的位置:“不过桌子还在,只不过看不见了而已。”

“看过《摩天救援》吗?我觉得里面明珠塔和这种景象很像。”善于阴谋论的吴俐犀利地提出质疑。

“应该不会是那种。”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接话的是于闻,他刚刚一直在探着身子看外面大大小小的光团,这会儿转过来反驳吴俐的结论。

“《摩天救援》,如果真的有那种技术的话,里面也没有提到里面的人可以和外面的人互动吧。”

于闻指着较远处的一块光团:“看得见那一个吗,小的,玫瑰红的。”

他平静地说:“那里有人,如果可以称之为“人”的话,刚刚我看见了祂。”

虽然于闻说得吓人甚至有点鬼片的既视感,众人依旧是迷茫的。

也许是于闻能看见的真的比常人更远更多。

于闻看的清清楚楚的光团,众人只能看见一个玫瑰红的小光点。

021一直有点恐高没敢怎么睁眼,和看鬼片时候的表现比较像,用手捂着眼睛从指缝里往外看,看得比谁都迷茫:“那个世界意志什么的,能调下透明度吗,我恐高。”  

“不能。”世界意志平静地出现在原本长桌另一头的位置,“我们现在全部暴露在思维的视野中,我不知道有没有比我更强的思维,贸然调整状态是很危险的。”

”这里的确不是你们意义上的星空,”世界意志解释道:“而具体不一样的是存在的方式。”在你们的世界,里里是以物质的形式存在。而在这里,是以思维。”

“你们的星空,指有星光的天空。而更准确的说,星空也不仅仅是这一个意思,在你们的世界不是有一种蔷薇属月季栽培品种也叫星空吗。”

“那些光团,如果你们喜欢也可以称之为星球,每一个星球都是一个所谓的世界,而世界也分大小,大的是一个完整的宇宙,比如——”世界意志停顿了一下说:“请抬头。”

头顶飞快地掠过一个明黄色的光团,随着光团的远去众人逐渐看清。

那是一团明黄色的大世界,以近乎碾压之势越过前方一片星空,万千星辰都为它让路。

“它的主宰者是你们所看不见的,以我的能力,只能让你们看到同级世界的意志。”世界意志知悉他们的想法轻轻补了一句。

“飘过来了。”干闻冷不丁的出声:“刚才那团玫瑰红的。”

“上面好像真有人。”楚月这回也看见了。“是人吗?”

她也不确定地询问道:“这是人,还是另一个世界的意志?应该是意志吧?”

玫瑰红的小世界不比方才明黄色大世界的恢宏,论瑰丽却竟不逊色,四周逸散着深深浅浅的光带,轻盈地向他们所在的小世界而来。

飘来的小世界上站着一位少女形态的存在,祂周身围绕着金红的木偶线,线的另一头深入她所在的小世界。

看似是将祂自己束缚在小世界上,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是祂控制着小世界。

另一个世界的意志向他们微微点头, 世界意志点头致意后答道:“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人,祂是思维。”

“所谓的回到过去,具体就是指我要避开有世界的轨迹——在你们眼里这些世界是无序运行的,但在我看来它们各自在各自的轨迹上,互不相干。”

“这里遍布着有世界运行的轨迹,如果在有世界的轨迹上开门会影响到世界的运行从而被那个控制那个世界的思维发现。”

“如果被发现了,就要看那个思维的理解,如果祂理解为是一个威胁,“门”就会受到祂的打击——甚至有可能遭到多个世界意志的打击。”

“就是这样。请你们想想吧。”世界意志叹了口气:“回到过去的风险很大,即使是我也不敢说保你们一定无恙。”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过去的我看到了现在的我怎么办?”楚月收回目光问道。

世界意志毫不意外地笑笑说:“正常情况下你们会是隐形的。”

“非正常情况?”狄黎敏锐地捕捉到关键点。

“如果你们想要改变某件事情的意愿足够多强烈,,你们会现身的。不过我希望不会。”世界意志的身影再度变淡:“请再考虑一下,大世界即将再次运行过来,为避免被它的意志发现,我需要将你们带回去了。”

星空的光辉渐渐被遮蔽。又是一片纯粹的黑暗。

这次倒是没有任何人害怕。

因为黑暗之后是光明。

秦究握着游感的手倾身贴着游惑的耳际轻声说。

我很爱你。

光明重新回归,众人不意外地看见世界意志已经等在了长桌边。

“决定好了吗?”

“不管如何我要回去看看。”楚月耸耸肩:“哪怕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去。”

秦究含笑伸手过去拍了拍楚月肩膀:“你不是一个人,我和你们大考官也去。”

于闻迟疑了一下说:“这是想去的都得报名?那我也报一个名,毕竟我也想回去看看别人是怎么过的。”

别人是谁?

狄黎咯。

狄黎倒是很镇定地坐着没表态,随着几位姑娘也跃跃欲试的时候世界意志败下阵来。

“好吧,真是服了你们了。我会带你们回去。”

“你呢?”世界意志歪歪头看向高齐。

“和刚才一样,我觉得我应该没有发言权。”高齐笑着叹了口气。

“请稍等,我会单独返回空间寻找开门的地址。”

“在此期间……何妨看完这个故事呢?”世界意志笑得见牙不见眼。

世界意志慢慢消失,于闻沉默了一下回过神来恍恍惚惚地说:“我们看到哪儿了来着?要不接着看?”

楚月白了他一眼:“看到你落地成盒。”

于闻:我觉得自己好像被骂了但是我好像没挑出她哪里在骂我。

行吧,落地成盒就落地成盒。

还能怎么办呢,只能原谅她咯。

【秦究就在不远处查看兑票机, 见他弯腰半天没动静, 走过来看了一眼问:“找到东西了?”

游惑点头,他刚想伸手,又想起什么似的打开抽屉。

本打算找个塑料袋凑合一下, 谁知居然让他在杂物堆里找到几副白手套。

欧皇游惑顿时对这家电影院有了好感。别的不说,在这里至少他的运气很不错。

……

于闻:“???”

哥你怎么了哥?

他一头雾水地趴在琉璃台上,本打算看看游惑怎么了。

就见游惑伸手在柜台底下摸了几下,抓住一个东西往外一拽!

拽出一个人。

……

于闻爆出一句粗口,差点儿被掀一跟头。

这是一具干尸。看模样是被某一个……甚至几个镜面人吸干了全身的血,干瘪地死在这里,身上还穿着白衬衫黑马甲,马甲胸口绣了一个logo,应该是负责售票的电影院工作人员。

游惑默默看了几秒,又把这位工作人员推回去。

于闻冷静了一下,忙不迭戴上手套跑了。

游惑在柜台里面迅速翻了一个来回,除了一具干尸给了他surprise,什么东西也没找到。

情感来得快去得更快,他又不喜欢这倒霉电影院了。】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憨批922再次尬歌现场。

游惑看了他一眼。

感情不好说多复杂也画不出饼状图。

总结一下应该还是可以这么说的:

宁有事吗?

922别的优点一概没有,忘同事名字逮考生心软等等毛病一堆堆,只有识时务堪称道。

哦,只可惜他也不算什么俊杰。

被游惑轻飘飘看了一眼就怂了。

 【“我刚刚脑子一抽,想试下电梯还有没有电,结果发现门居然是开着的。”于闻说。

电梯是被大家下意识忽略的一个地方。

毕竟电影院都破败成这样了,电梯不可能还能用。也就于闻这种小傻子会别出心裁一下。

游惑走近一看,就见电梯门果然没关严实,留着一条缝隙。

……

“我看看。”秦究接过手机,借着灯光细看几秒说:“行,可以把门扒开。”

虽说弩没有找到,先收集一点箭备着也是好的。

“这电梯门太刚了,我们试着扒了一下,没动静。”

于闻这话刚说完,就见他哥和秦究一人一边,把电梯门强行拉拽开来。

他看着两人筋骨绷直的小臂,羡慕极了。心说都是肉做的,怎么区别能这么大!】

“的确都是肉做的,”楚月拍了拍一脸苦相的于闻的肩说,“区别是你打游戏的时候人家在训练。”

“我也在训练啊!!!”于闻不服。

舒雪用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看了眼于闻:“对,你在训练手速。”

“哦,还有小傻子的别出心裁。”

于闻:……

【他把挎包转到面前搂住,又纳闷地看了一眼四周:“哥,这么半天都没动静,这里不会真没人吧?”

他的语气有几分偷着乐的意思,谁知他哥点了一下头,又没搭腔。

于闻:“???”

他转头问秦究:“我哥怎么了这是?没下语音包啊?还是我刚刚犯什么蠢了”

秦究:“……”

他摸着下巴略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跟你没关系,我的错。”

“啊?”于闻当即凶了一下:“你惹他什么了?”

但他转而又茫然道:“不会啊,我哥脾气是不算好,但也没见他认认真真生过谁的气啊?”

“没生气。”

生气能给人发手套?

秦究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地说,“你哥就是不想出声。”

于闻:“……”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自己抱了个狗食盆。】

于闻:我懂了,我就是群嘲对象。

【没想到的是于闻也很熟练,除了碰到车的时候会抹开灰尘往车窗里看一眼,其他时候也是一扫就跑。

四分之一个车库扫下来,他们手里多了点杂物——

几块不知哪里掉落的薄铁皮,一把消防锤,一根保安棍。还有一个是于闻要的——不知谁家孩子落在车边的弹弓。

哎,破地图看着挺大,穷得要死……”

于闻一下一下拉扯着弹弓,看到哪里有大小合适的石子都会捡起来。】

确认过眼神,于闻是大吉大利玩家。

【他眼前一花。

另一个人影已经窜了出去,以极快地速度直追那两人。

是他哥!

于闻当即吃了一颗定心丸,但他没有就此不管。而是快跑一段距离,然后掏出捡来的弹弓,眯起一只眼睛,对着那两人奔走的方向就是两下。

嗖嗖——

两颗石子飞出去。

其中一个人“啊”了一声,扑通摔了,嘴里还冲另一个人喊着:“你先上去!!”

下一秒,那人就被游惑摁地上了。

接着便是一顿惨叫。

打劫谁不好,打劫八人反派小团伙。】

“不是,你们这么快就确认了你们是反派吗?”高齐非常震撼。

狄黎拍了拍他的肩:“你要习惯。”

【游惑侧身一让, 拽住冲太快的傻弟弟抡到后面。

于闻被抡得一晕, 还没反应过来,又被秦究强硬地摁住头, 低身下去。

那瞬间, 有东西蹭着他的头发飞过。】

“虽然觉得于闻很惨烈,但是这个动作看起来非常。”舒雪斟酌了一下用词:“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大家意会吧。”

【一个学生模样的男生一本正经地站在那里,语重心长地安抚着其他几人:“真的,你们放心,我算过。六个人是最好的组队模式,咱们这样的是绝品队伍。为什么?过会儿我跟你细说。”

“总之,三支弩·箭搞死一个镜像人嘛!六个人算高配队伍,唯一的缺陷是人数略多一点点,如果再来四个,咱们就会成为活靶子。”

“但是没关系,不用担心。且不说我们还在放哨,就说别的考生,真没几个会上来就凑这么多人。”

“要考虑的因素很多的,刚进考场,大家肯定先挑个房子猫着,能找武器先找武器,谁先想着组队啊是不是?咱们这是意外。”

……

小平头侧身一让,后面呜呜泱泱涌出一片人头。

粗粗一数,八个。

屋里的人蹭就站起来了,面露惊恐。

他妈的说好凑不齐十个呢!】

于闻尴尬一笑:“是意外,是意外。”

是意外啊!!!!

他怎么知道有那么多人呢!!!!

【放映室里, 场面一度变得异常混乱。

因为其他人都快急疯了,领头的学生还在认亲。

他看到游惑和秦究,激动地叫道:“哥!”

于闻:“???”

他踮起脚, 努力从游惑身后露出脸来, 盯着“敌方领头”问:“你谁?管谁叫哥?”

“叫他们两个,游哥和秦哥。”学生克制了一下心情,又瞄到了后面的吴俐和舒雪, 招手说:“小吴姐姐、小舒姐你们也在啊?”

“还记得我吗?”他非常懂得抓重点,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脸可能没啥特色,但我这一头奶奶灰应该挺特别的。”

    秦究说:“是挺特别的, 狄黎是吧?”

    狄黎特别开心, 笑出一口小白牙:“对!”

    “哥,他谁啊?”于闻悄悄问。

    游惑偏头说:“上次历史同考场的,跟你差不多大。”

    舒雪笑眯眯地冲狄黎打招呼, 补充道:“挺厉害的男生, 开场排第一呢, 小学霸。”

    学霸啊……

“那我们没有缘分。”于闻委委屈屈地缩回去, 突然有了危机意识。】

“说真啊,我觉得于闻的危机意识可能是觉得他哥会比较喜欢学霸。”舒雪继续说:“但我寻思着我们这儿都不算学霸,怎么会嫌弃他呢?”

“啊!是这样!”于闻垂死病中惊坐起:“那你们都是啥大学来着?我认识一下?”

“其实我也不是很学霸。”021理智地说:“一般来说国庆阅兵的时候凡是能飞起来的武器都和我母校有关。”

“诶!幸识!”922抢前一步给021握手:“一般让飞机飞不起来的武器都和我的母校有关!”

021收回了手并拿出手绢擦了擦手:……?宁有事吗?。

“都比我厉害。”舒雪笑了一下说:“我母校比起来比较菜,只能领导阅兵的群众方阵。”

于闻有点委委屈屈。

说好的安慰他。

说变就变。

这下不是秀学历现场是什么!!

评论(27)
热度(1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