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三十)

“行我懂了你们都不爱我是真的。”于闻小小的身躯上写满了大大的沧桑(?)

“没有我还是爱你的只要你少打游戏别问我要钱买皮肤。”老于慈爱地说:“哦,还有你上次说要给我买的礼物补上。”

于闻:?

宁这是爱儿子还是爱儿子(的钱)?

“算了算了。”于闻摆摆手:“我心伤悲,我们接着看文。”

【狄黎倒是没什么危机感,他难得见到同龄人, 还挺高兴:“有缘啊!你也是游哥考试认识的弟弟?”

于闻说:“什么认的, 我是亲的!”

狄黎更高兴了:“亲的?那你肯定也很厉害!我叫狄黎, 你呢?”

“于闻。”

狄黎:“于?”

于闻讪讪地说:“亲表哥。”

狄黎又笑了:“哦,一样!那也是亲的。”

狄同学说话依然很直,但就冲这一句, 于闻对他的好感度暴涨80分。】

“冒昧一问,之前的好感是多少分?负的八十?”

……狄黎依然很直。

但好在于闻反应很快:“以前只有两分,现在加起来有八十二分了,剩下十八分以666的形式送出!”

说完了还不忘拇指食指比个心心。

“哦。你再搓搓手指。”021在旁边指挥。

?。于闻非常迷惑地搓了搓手指。

狄黎把脸一捂开始躲着笑。

于闻是个憨批。

“这是要钱的动作,宁不知道吗?”楚月好心解惑。

于闻:……

【“人数超了看不见?”独眼愠怒道:“数数不会?10人以上会引来附近所有镜像人,你看看现在几个人?!”

“7个。”游惑说。

独眼难以置信:“多少?”

游惑勉强耐住性子:“7个。”

独眼掏了掏耳朵:“你再说一遍?”

游惑:“……”

独眼眨了眨眼,骂了句我靠,然后唾沫星子横飞地指着人说:“光你们这一票就8个人了!你他妈小学数学靠脸过的?”

游惑彻底没了兴致:“我们算一个人,加上你们6个,一共7个。”

独眼被这种算法惊呆了。

狄黎也呆了。】

“关注点:靠脸过的。”楚月捧读。

“如果你们是小学老师,给过吗?这不就和一枪打十只鸟还剩几只鸟他回答零只的问题差不多吗?”狄黎十分震撼。

楚月非常坦荡:“给过啊。就冲他那张脸他回答无数我都给过。”

游惑:……

游惑沉默了一下问:“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回答什么都对吗?”

狄黎:……对不起,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说完,他回头问楚月说:“我以前看过资料,你是不是对弓箭还挺拿手?”

楚月说:“你看的什么盗版资料?不过也还行。”

“那就够了。”

秦究把弩往她手里一塞。

“给我干嘛?你呢?”楚月说。

“对这种不会说人话的,我就喜欢打重点。”

独眼和黑皮扣动弩·箭的瞬间,秦究拍了游惑手掌一下,两人瞬间窜了过去。

楚月“呵”地一声,拎起弩·箭眯眼就是一下。

射箭的同时,她还用弩挡掉了对方的来箭。

利箭蹭过独眼的脸,钉在墙上。

狄黎心说哎呀,差点儿准头。

结果就见独眼为了躲楚月的箭,往右偏了几公分,刚巧直迎游惑的拳头。

楚月连射三箭,一箭没中,却总能把人逼到游惑和秦究面前。

三任前·监考官的配合默契非常,收拾人简直以秒计数。】

“哦对了我很早就想说了,”舒雪突然插嘴:“那种小摊飞镖扎气球的你有准头吗?”

楚月啧了一声:“那种?一扎扎一串。”

姐姐牛逼。舒雪鼓掌。

“那下次我们一起去。我想要那个很大的玩偶。”

于闻缓缓打出问号。

这么好的技术你们就是拿来扎气球的?

再怎么说也应该去打靶摊啊!

【“进了这里我就开始给他们洗脑,我没弩,他们没箭,还能怎么办?凑合听我扯呗。”狄黎说,“你们来的时候,我正跟他们说6人队伍的好处,本来想忽悠他们轮流守夜,弩也轮流用,这样我才有机会。”

秦究觉得这小孩挺有意思,说:“我就说怎么会是6人队伍最优。”

狄黎说:“正常来说肯定是3人最优嘛。这可是联合考场,哪国的都有。人都有倾向性,肯定优先找自己国家的组队,所以队友还是要挑的。3人组数量小,容易凑齐。一人抓一把箭,搞死镜像人也相对容易一点。但对我来说肯定6人组最优,随便碰到几个人就离10不远了,他们肯定慌死了,我能趁机跟别的队伍溜走。

他嘿嘿一乐,说:“看,这不就跳槽了嘛。”

于闻叹为观止:“你这么短时间里想了这么多东西?”

狄同学一向不谦虚:“聪明嘛。”

于闻:“?”

他第一次见到这种款式的学霸,一时间有点不消化。】

“看。”秦究拍拍于闻然后指了指狄黎。

“?什么?”于闻特别乖巧转过去看。

秦究语重心长:“这种脑子就是战术型人才。”

于闻反应过来了。

感情他就不属于战术型人才。

“我属于哪种?”于闻企图得到点好评。

“你?”游惑瞟了他一眼:“经验型。”

行,经验型也行嘛。于闻马上就灿烂了。

“经历无数次落地成盒后灵活掌握所有逃命方式。”游惑补完后半句。

于闻。

他泛滥了。

【游惑瞥了他一眼,问:“干什么,破坏赃物?”

“不敢。”秦究说:“我在做鱼饵。”

“鱼饵?”

“拆掉零件,把不能用的空弩放到一楼大厅——”

没等他说完,游惑就“哦”了一声,表示明白了,但还是提议说:“拆两个差不多了,装起来麻烦。

秦究:“……亲爱的,你一个主考官,组这东西要10秒吗?”

游惑“啧”了一声:“1秒也麻烦。”

秦究服气地看着他,转头特别迅速地拆了所有零件。

游惑抬腿就要给他一脚。

“行了行了,回头我装,不劳大驾。”秦究笑着让了一下,拎着空弩·箭就下去了。】

……

这不就是秀恩爱吗?

众人默默放下了狗食盆。

【影院一楼中间有块空地,正对着大门和玻璃窗,那里没有任何遮挡。如果把弩放在那里, 路过的人只要扫一眼就能看见。

于闻这种直肠子就觉得那是绝佳位置。

杨舒当即就否了:“太假了,要是我肯定不信。开什么玩笑,那么显眼的地方放着一把弩,肯定早被人收了啊,怎么可能一直留着,要么弩是坏的,要么有诈。”

吴俐说:“谨慎点的都不会信。”

“有道理,那还是藏起来吧。”墙头草于同学又说:“就吧台后面,我哥摸干尸的地方,那里就很隐蔽。”

游惑瞥了他一眼:“是隐蔽,明年都不会有人发现。”

于闻委委屈屈地缩回去了。】

“不是,我觉得这有问题啊。”于闻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

“我好惨啊!”

“不觉得有问题。”老于掺和一脚。

“反正每次你哥来你不都这样吗?”

一边嚎自己很惨一边屁颠屁颠跟着。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于闻委委屈屈地往后一缩表示不再发言。

虽然大家都知道他过不了几分钟就真香。

于闻可是王境泽教忠心耿耿的右护法。

【“你慢点, 我抱着东西呢。”狄黎的声音紧随其后, 他抱怨了一句也跟着叫道:“游哥,秦哥,楼上那窝被捆的土匪跑了, 但他们跑得太急, 私藏的箭没带走。”

于闻:“……”

两个男生一前一后奔下来:“哥楼上的土匪——诶?”

话音戛然而止, 因为他们看到了翻窗进来的小平头。

他翻得太急, 跳进来还踉跄了好几步,灰头土脸地瞪着屋里的人。

“学霸, 我是脸盲吗?”于闻拱了拱狄黎:“这人怎么长得跟抢劫犯那么像?”

“没盲, 就是他。”

狄黎搂紧了箭, 直愣愣地问小平头:“你没跑?你没跑费那么大劲翻出去干嘛?”

小平头差点儿被他梗出血来。

游惑嘲道:“熟悉熟悉楼房构造吧。”

小平头无声骂了一句操。

“我他妈倒是想跑!”他也不避讳了,“一出去就碰到镜像人了我能怎么办?”

“那你就原路返回来自首啊?”于闻冲他竖了个拇指说:“牛逼。”

“……”

妈的这伙人一个比一个嘴毒。】

“不是,这怎么能叫嘴毒呢?”于闻懵了:“这不是事实吗?”

狄黎耿直地说:“害,我也觉得我好像没说错话啊。”

游惑摸了摸耳钉没插话。

一时间情商高低一下就看出来了。

【“会用么?”游惑正想教一句,于闻已经像模像样地抬起了弩,说:“会,你们用的时候我一直学着呢。”

一看游惑把弩分完了,小平头当场急眼。

柿子挑软的捏,他一脸凶相就要往于闻那边扑,就听嗖嗖嗖三声齐响。

秦究和游惑同时扣了机簧。

一根箭贴着他的肚子飞过去挡住了路,一根箭打到了他伸向于闻的手……

还有一根箭擦过他的耳朵,当地一声钉在窗框上,嗡嗡直颤。

这根箭来自于闻。】

“哟,这么厉害啊。”楚月吹了声口哨:“要不要考虑和我比打靶?”

“来!”于闻抖擞精神:“比打靶摊上那种动过手脚的枪,我能全中!”

行,得了。

这哪儿是一颗软柿子啊。

得是冻过的那种,磕牙。

【起初,他没明白什么情况,那两个人为什么总对着空地方把电线抽得啪啪响。

几个轮回之后,他目瞪口呆。

因为他发现,不是游惑和秦究两位大佬抽了空。

而是镜像人速度太快,那两人反应更快,每一次都提前抽在镜像人的下一步落点上。

五分钟后,那些镜像人愣是没能离开这条街半步。

这活像一个大型抽陀螺现场,游惑和秦究两个人不用靠近半步,就把他们控在了电影院门口的空地上,进退维谷。

学生以为这就是骚的极限了。

可惜他错了。

当屋里的镜像人被清理完毕,楚月探头出来招了个手。

两个大佬立刻换了计策。

他们一个负责控制群体,另一个瞄准某个镜像人抽。抽得他不得不翻进屋里,然后被三根早早等着的箭送上西天。

一个死了,大佬就抽过去第二个。

如此往复。

学生张着嘴,无话可说。

两位大佬的操作让他想到了一个东西——打网球时候的发球机。

这特么就是两个人形发球机!】

“比喻不错。”秦究评论。

“可惜抽那么久没有捞到分有什么用啊!”于闻抓狂,“我现在看着只觉得我们太难了我们付出了太多!”

“稍安勿躁。”楚月拍了拍他的头:“等出去之后陪你去打靶摊。”

于闻没声儿了。

狄黎觉得他太好安慰了。

【“刚刚一直在猫腰乱跑的是你啊?”他对狄黎说。

“什么乱跑?谁乱跑了?”狄黎抓着满手的箭说:“我一直在捡箭,这是一级战斗物资你懂不懂?没箭你打个屁。”

“噢。”于闻累得像大狗,伸着舌头拖着调子。气喘匀了他才又说:“我说呢,一包箭也就十一二根吧,怎么射来射去不见少。”

狄黎:“……那就是你脑子的问题了。楚姐姐还跟我说辛苦了小心点,你呢?”

于闻嘿嘿嘿笑起来说:“辛苦了小心点。”

笑得好特么智障。

狄黎心说。】

于闻被楚月安慰了正心平气和地翻便利贴记事没看到,不然又得闹。

舒雪敏锐地看了一眼狄黎。

有奸情,绝对。

【为什么这几个人杀了镜像人,却是减分呢???

同样懵逼的还有于闻他们。

“这不对吧?弄错了吧?”

游惑和秦究对视一眼,之前那些古怪的感觉突然间有了解释——

为什么第二阶段开考,他们返回镇子时看到的东西都是镜像的?

为什么刚刚打镜像人,他们没有想象的吃力,甚至有点超出常人范围?

为什么他看到秦究流血的时候,会觉得口渴焦躁?

因为第一阶段的他们全都进过镜子。

狄黎非常聪明,他脑子一转就明白了原委。

“所以你们其实——”

早就是镜像人了???

小同学一抬头,八个镜像人默默瞅着他。

他想了想,咕咚一下把后半截话咽回去,换了个问题。

“你们饿么……”】

“幸苦小同学了。”舒雪自然地改口安慰狄黎。

“幸苦了辛苦了。”楚月配合。

“未来奥斯卡影帝啊。”于闻写完了记事贴抬头看完了文段也开始附和。

狄黎苦笑。

他才是真的付出了太多。

【狄黎想都没想, 立刻“卧槽”一声, 用足够亢奋的语气叫道:“我就说吧!81分!好高!”

 于闻:“???”

 这位同学用尽了毕生演技:“照这么下去, 你们考完这门不得两百多分?那不就直接通过考试啦?”

 于闻一把抓住他的手, 用口型说:“你等会儿,悠着点吹。”

 狄黎冲他使眼色, 又对游惑他们说:“哥, 一楼玻璃敞着怪不安全的。我们能别在这杵着么?我怕又有镜像人窜进来。”

  傻子都看得出来他在帮忙遮掩事实, 因为不远处还蹲着几个外人。

  “去楼上。”游惑说。】

“辛苦了”

“影帝牛逼。”

“演技不错。”

“佩服。”

又是一波熟练无比的刷屏。

狄黎接受得满面沧桑。

【“知道为什么让你试么?”秦究嗓音沉缓,在夜色笼罩的房间里居然透着少有的温和:“因为我知道你是清醒理智的,我知道我们a先生比谁都有分寸。”

他歪过头向游惑敞露脖颈,像是玩笑却又无比认真地说:“我可以毫无负担地把要害送到你面前。因为你不会失控,不会真的把我当成食物。”

怪物之所以是怪物,不是因为做了什么,而是它为什么做。

那才是它丑陋的、令人厌恶的根源。

你即便舔了血,也永远不会是怪物。

游惑半睁开眼。

他甚至能听到隔壁楼的声音,那些人似乎在窃窃低语,也许是在聊天,还有人在喝水,水流顺着咽喉流淌下去……

秦究手指点了点脖颈,低声问他:“亲爱的,可以送我一个吻么?”】

众人:……

虽然很感谢游惑把自己锁起来了。

但这波狗粮他们还是吃得心不甘情不愿。

秦究完全没有不好意思。

相反游惑,用小说体应该这么描写。

哦,他脸上没有什么反应。

可是心跳得是又快又急。

游惑:……?

宁有事吗。


评论(15)
热度(11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