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三十一)

趁大家被狗粮洗礼的时候已经习惯了狗粮的于闻偷摸摸往后翻了几页。

还是看文比较好玩。

虽然看自己时还是有点别扭。

【西侧拐角处有一间休息室,此时狄黎就躺在那张折叠床上。

自从其他人感到饥饿,他就被安顿在了这里,免得被误伤。但他躺了二十多分钟,也没有丝毫睡意,反而越来越清醒。

他在脑子里琢磨着各种问题,间或穿插着之前的考试回忆。

忽然,他余光瞥见窗外有个白花花的东西。

就好像……是谁的脸正抵在窗外,眼珠一转不转地窥视着他。

狄黎猛地一惊,脖子没动,悄悄转了眼珠看过去。

窗外空空如也,只能看到隔壁那栋楼的阳台,远在五米开外。

他半闭着眼保持着均匀呼吸,愣是僵了一分钟。白脸终于又出现在了窗外,他牢牢趴在四楼墙壁上,狄黎几乎可以想象他的姿势,就像一只爬行动物长了人脸。

那个人脸他还见过……

正是那个被婉拒离开的荧光绿。】

“我去。”狄黎一转过来就看到这段。

“人生阴影啊你不知道我差点吓死。”

“你还给我看,看看看。你完了我不帮你算子弹飞行速率给你开挂了。”

于闻再次躺枪,

他其实也不是故意的啊。

【狄黎一蹦而起, 猛扑过去。

他拽住伸进来的那只手, 按着滑动的窗子狠狠砸过去, 卡住了荧光绿的手腕。

对方进也不是,出也不是,吊在四楼窗外跟他较劲。

荧光绿似乎并不恼, 隔着一层玻璃冲他缓缓咧开嘴。狄黎这才看清,他的牙也是又细又密。

我日。

一瞬间,鸡皮疙瘩直冲天灵盖。

狄黎用了此生最大音量尖叫:“哥——镜像人!!!活的!!!”

砰——

他出声的同时,房门被人撞开。

这么快?!

狄黎眼前一花,两个人影已经掠了过来。

荧光绿的笑凝固在嘴边。

他想缩手,已经来不及了。

下一秒,他的手被更大的力道抓住,猛地往里一拽。

咣!

他被拽得一头撞在窗玻璃上,脸都变了形。

荧光绿瞪着眼,对上游惑面无表情的脸。他又用力挣了一下。

咣!

又撞一回。

绿:“……”

他挣了三次,被拽着撞了五回!头撞晕了,脾气也撞没了。

那倒霉催的窗户终于完全打开,荧光绿被人强行拖进房间里。他妈的……力气比他还大!

他转头就冲窗外喊:“别管我!快跑!”

 秦究探身出去,就见荧光粉紧紧扒在三楼和四楼之间,正仰头看着这里。

“跑啊!!!愣着干嘛!他难道能上墙追你吗!”荧光绿伸长了脖子,又对老婆吼了一句。

刚吼完,他就看见秦究翻出去了。

荧光绿:“……”

游惑回头看了一眼,嗤声说:“他还真能上墙追。”

荧光绿脸气红了。

片刻之后,他跟他的夫人就团聚了。】

“笑死我了。”楚月比了个大拇指:“很好,你们很猛。”

“狄黎同学,我采访一下。”922伸出吴俐被卷成筒的文献:“看到这个画面你还害怕吗?”

“不了不了。”狄黎摇头比拨浪鼓快:“梦里笑醒都还来不及。”

秦究对他的反应非常满意,点了点点头。

狄黎小同学非常能体察上意,很会。

【照片上,他妈妈坐在病床上,病容深重。

lee愣住了。

他扭动了一下被捆的身体,问游惑:“你认识她吗?她是谁?我、我好像跟她一起工作过。但我不记得了……”

“我不记得了……”lee茫然地念叨几句,突然说:“我的皮夹!对,帮我拿一下皮夹!”

“在哪?”

“口袋里,在衣服里面的口袋里。”

说话间,秦究已经从他休闲衣的领口伸进去,掏出一只棕色钱夹。

钱夹深处藏着一张照片,那是一张很旧的照片,看时间拍摄于很多年前。

你们究竟多少岁?”秦究问了一句,把照片递给游惑看。

lee说:“四十……四十多吧。”

他连自己多少岁都记不清了,他居然一直没有意识到。因为这个镇子上的人从不会问这些问题。

如果不是碰到这几个人年轻人,如果没有被审问,他可能会继续在这里浑浑噩噩地转下去,喝血、活着,然后花不知多久的时间去找一面镜子。

游惑看着手里的照片,照片里有一排人,都穿着让他熟悉的白大褂。

除了年轻十多岁的lee和kelly,他还看到了两个熟悉面孔。

一个是他妈,一个是他在国外休养时的负责人吴医生——吴俐的大伯。

游惑全身的血都冷了下来。】

“害……”还是很直的狄黎同学在发言。

“游哥你高兴点,至少我们现在不都是还在吗?”

直男安慰人真的吃亏。

就只会以下几种:抱抱揉揉,啊好啦,放心,不会的啦。

你看看这用在游惑身上合适吗?

岂止叫不合适。

那就是在鲁迅的横眉冷对千夫指后面接了一句话:

您好呀,我叫可菲尔·欣·佳奈·璃莹殇·安洁莉娜·樱雪羽晗灵·血丽魑·魅·J·Q·安塔利亚·伤梦薰魅·海瑟薇·蔷薇玫瑰泪·羽灵·邪儿·凡多姆海威恩·夏影·琉璃舞·雅·蕾玥瑷雅·曦梦月·玥蓝·岚樱·紫蝶·丽馨·蕾琦洛·凤·颜鸢·希洛·玖兮·雨烟·叶洛莉兰·凝羽冰·泪伊如冰落·殇心樱语冰凌伊娜·洛丽塔紫心爱。很高兴见到您我们以后多多关照呀~

哦,真是幻灭。

所以狄黎也没怎么想安慰到游惑。

不过比较意外的是游惑回了他一个浅淡的几乎算不上微笑的微笑。

秦究解释:“过去的都过去了,没事。”

“翻吧翻吧这后面应该都是旧事。”楚月反应很快,拿过翻页器翻了好几页。

【“这两三年……我其实知道你还有事没办完,也知道这里应该有人会试着拉你进来。我一直在想办法避免这件事,拉你去人多热闹的地方,让于闻多跟着你。但没想到系统会连我们一起拉进来。”老于说:“舅舅想得比较自私,就是不想让你再来这个鬼地方。”

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这也是你妈妈当初的意思,她意识到了这个项目的问题挺后悔的,所以叮嘱我好好照看你,如果你伤到哪儿或者送掉半条命,我以后下去了可没脸见她。”

直到这一刻,他也依然坚持——

他还是会在讲述来龙去脉的时候修饰一下,省去一些、跳过一些。

他依然希望游惑永远不要想起那些事,这样,在他的记忆中,他的妈妈就只是天性冷淡,不善于表达,不苟言笑…

而不是不喜欢他。

老于想,他这个酒鬼莽夫其实帮不了什么忙。

他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当一个穷操心的舅舅吧。】

“我记得以前谁给我说过一句话,我忘了是谁。”游惑慢慢地说:“很久之后,也许在你等到不想等的时候会有一个人来。”

“他不会顾忌你的幼稚,他不在乎且可以包容,他会理解并接受你的一切。”

“他也许不是最了解你的,但他一定一直站在你身后。”

“可他堵车,你也还要自己走很长一段路才会遇到。”

“挺幸运的。”他转头看着秦究。

“我遇到了。”

“你们怎么老是煽情。”楚月故意轻松气氛:“狗粮撒够了没有啊?撒够了该让小朋友向后翻了啊。”

秦究忍俊不禁:“你们怎么每次转移话题都这么生硬。”

“?我生硬?我生硬那下次你来。”楚月嘿然一笑:“你看看这人,站着说话不腰疼,真是的。”

秦究出言不当被凭空安了一桩差事也不恼。反正死是自己作的,自己担着呗。

【游惑拿起茶几上的照片,重新放回lee的钱夹里,没有太多留恋。

秦究起身理了理衣服,冲他伸出手。

游惑借力站起身,手就再没松开。

如果是以前,老于看到这种场景一定会觉得扎眼。但今天不同。

他看着两人一前一后往外走,居然觉得挺好的,他很庆幸。

就在老于出神的时候,游惑一脚跨出门又忽然停了一下。

他扶着门框,转头对老于说:“谢谢。”

老于愣住。

他撞上了游惑的目光,刹那间,脑子里“嗡”地一下。

他知道了!

老于心想。

他知道我没全说真话,知道我编了一些话安慰他。他都知道了……

下一秒,游惑已经不在门口了。

透过敞着的门,老于能听见走廊里的脚步和低语,他听见那两人去了走廊深处,开了一扇门又吱呀一声关上,留下一室安静。

老于忽然想对去世多年的那个人说:

姐,看到没?当年的你不会为这孩子心疼,现在的他也不会因为你难过。

这世上的事,其实可公平了。】

楚月等几个经常和稀泥的人疯狂挤眉弄眼,眼珠子快痉挛了。

也不好说情绪多复杂,你想吧就转转眼珠子哪儿来的什么复杂情绪。

大意如下:

为什么又有这种尴尬的场合,这次又该谁来转移话题。

主要交流方式是互相瞪。

最后还是刚刚立下flag的秦究站出来转移话题。

他很正经地给老于直接一鞠躬说:“谢谢您不阻止我们。”

话是直了点儿,理不糙。

老于还没来得及因为秦究把他视为游惑这边唯一的长辈高兴高兴就被噎着了。

秦究接着说:“谢谢您,但是即使您要阻止我们也还是这样。”

老于:……

楚月:……

还不如让楚月来呢。

【“这才是出来的最佳时间。”狄黎的声音压得像耳语,“能见度比白天高多了,还有路灯——”

他话还没说完,街拐角的路灯就接触不良地忽闪着,发出滋啦轻响。

“虽然路灯在闹鬼。”狄黎顿了一下继续说:“好歹能照个十米二十米,总不至于迎面窜来一群镜像人我们还毫不知情。”

于闻说:“朋友,你现在就被一群镜像人包着呢。”

狄黎:“……”

噢,忘了。

他们赶夜路的顺序很讲究,游惑、秦究带着lee走在最前面,楚月和老于抓着弩殿后,杨舒和吴俐带着jonny他们三个受伤的学生走中间,于闻也拎着弓,和狄黎两人紧随其后。

换句话说,狄黎他们确实被镜像人包围了,想想还挺刺激。】

“现在倒回去看看,我觉得狄黎小朋友转移话题的能力挺强的。”楚月表扬了一句。

言下之意无非如此——

下一次和稀泥该狄黎来了呗。

(苦差事)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

【“耳朵不如某些人敏感。”秦究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说:“刚刚看到影子从墙那边划过去了——看我干什么?”

敏感是什么流氓形容?

游惑面无表情。

秦究摸了摸脸:“怎么, 沾到脏东西了?”

游惑看他表情特别正经, 又觉得自己误会了。他收回目光正色说:“没有,随便看看。刚刚——”

话没说完,他余光就瞥到秦究在笑。

游惑抬脚就给了他小腿一下。

力道不大, 秦究连让都没让。他笑说:“踢我干什么?”

游惑漠然说:“控制不住,听到鬼话就有膝跳反应。”

“这么大的膝跳反应第一次见,开眼了。”秦究不紧不慢地问:“所以我之前的话哪个词用错了?麻烦主考官先生指正一下, 我看看能不能换。”】

翻页器在秦究手里。

游惑抬眼一看这段儿,桌子底下一脚——

哦,对不起,一膝跳反应就直接给秦究呼过去了。

秦究还在笑。

笑笑笑,笑个皮球。

【门开的一瞬间,冲天的血腥味铺天盖地涌上来。

太要命了……

众人脑中“嗡”地一声,像是被人用力锤了一下脑干。

那是一种天旋地转的晕眩。

意志力薄弱一点的,比如于闻,现在脑子里只剩四个大字——给口吃的!

谁都好,什么都行,只要能缓解一下他的饥饿。

他现在只要看见一个脖子,就想啃过去。

我都这样了,我哥呢?

于闻心想。

他在昏沉中转头看过去,还没看到游惑呢,先发现lee和他的妻子kelly不见了,一并消失的还有狄黎以及jonny他们几个学生。

明明刚刚还站在那里的!

他扫了一圈。

在令人发疯的饥饿中,他忽然意识到,这个打开的房间里没有镜子,只有满地流淌的血。

……

狄黎余光瞄向lee和kelly身后,又继续道:“你不怕被我游哥和秦哥找上门么?”

“你知道镜像人面对那么多血,需要多大的克制力吗?尤其他们之前就没吃饱。”lee笑了笑说:“我拿我的脑袋保证,他们此刻正趴跪在地上,毫无尊严地舔着那些血。”

他说着,又摇头重复了一句:“毫无尊严。”

刚说完这四个字,他脑袋后面突然掀起一阵风。

下一秒,他就被人抓住后脖,一把摁进棺材。

他的鼻梁挤在底部的镜子上,扭曲得几乎变了形。透过镜子,他看到自己背后多了两个人。

其中一个拎住了kelly,另一个一脚踩在棺材边缘,抓着脖子将他拎起来,低沉的声音响在他耳边:“谢谢带路帮我们找到了镜子。冒昧问一下,你刚刚说谁毫无尊严?”

“……”

lee的心声:草。】

“笑死我了,反派死于话多。”狄黎乐了。

“真的好笑,不过为什么要写我那么丢脸的事情。”于闻不大开心。

“你高兴一点。这是为了衬托你哥牛逼。”922拍了拍于闻。

“你这说的我越来越不高兴了。”于闻继续沮丧。

“那这么说,你想想lee,他绝对比你沮丧。”楚月停了下又补了一句:“当然如果有朝一日他自己能看见的话。”

lee肯定是看不了了。

所以最沮丧的还是于闻。

【身边突然响起摩擦声。

jonny转头一看,狄黎已经利索地解了绳子。

“你可以解开?!”jonny用英文惊叫。

狄黎回得很流利:“可以啊,之前跟别的考生学来的绝技。”“可以你他妈为什么现在才解?”由于过度惊讶,jonny甚至崩了粗话似的语气词。

“因为我在充当鱼饵!”

“???”

“你在惊讶什么?”狄黎问,“你不是在跟我一起装诱饵吗?”

jonny:“我没有啊,我是真的被抓来的。”

狄黎:“……”

jonny:“你凭借演技,我凭借实力。所以你之前对lee的话那么有兴趣,全是装的?”

狄黎:“我只是想多套几句话。”

jonny看看游惑秦究,再看看他,悄声问:“你们什么时候商量的?”

狄黎:“没商量,操作全靠意识。”

jonny:“???”】

“小伙子有前途。”922点了点头竖了个大拇指:“要是系统没被干翻我还挺想和你当一回同事的。”

“谢谢夸奖。”

“关注点不该是他居然英文那么熟练吗?”于闻诧异。

“小子。你当谁都跟你一样学的是哑巴英语啊?”老于敲了他一个暴利。

哦。于闻好难过哦。

“you are all nut!”于闻给难过到直接飚英语了。

“对不起你骂什么?nut是坚果的意思,宁有事吗?”狄黎冷静回怼。

?于闻是记得这个词可以骂人啊。

憨憨于闻,英语不学好,随便质疑一句都信了。

【他们都这么难受了,游惑的饥饿度还要再翻好几倍。

他没有回到墓碑和棺材旁。

 这一片地方树木繁茂,在夜色中站成一捧又一捧黑影。

他垂手站着,没有加以克制的情况下,呼吸又急又重。正如lee所说的,他确实饥饿难耐,这种感觉比白天更加难以忍受,几乎让他失去自控力。

喘了一会儿,游惑后退一步,身体倚靠在一株大树的树干上。

他抬手在自己颈侧划了一道,镜像人的特性使他轻而易举划破了皮肤,血珠很快渗了出来。

游惑偏了一下头,对秦究说:“这次你来。”

lee有一句话他很赞同——这是一件非常私密的事。

他不可能随便抓一个人去吸血,也不可能让谁来动他的。

只有秦究。】

众人:……又是狗粮,真的够了。

但是于闻独树一帜没有提意见,别说提意见了他连文段都没看。

为什么?

因为他还在查nut是什么意思啊。

【不多时,一个穿着棕色短夹克的男人小心地走进树林,一边走一边往四周扫视,一副警惕的模样。

但他的下巴又是高抬着的,显出三分傲慢。

就好像他原本春风得意,忽然被人戳了痛脚。

看到他的一瞬间,众人就知道——守株待兔的那个兔来了。

游惑打着手势,示意大家观察一下这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的谁,比如悄悄躲在暗处观察yves的人

很快,楚月那边竖了一根食指,又转而竖起拇指。这表示,她那边发现了一个暗中观察的人。

下一秒,众人猛地从林子窜出,连带着将yves和那个鬼祟趴伏的人一并抓获。

狄黎默默掏出手机,计算着时间。

从他们夜里做好决定,到现在人赃并获从其中一人的衣服内袋里掏出下半截纸,前前后后一共花了不到12个小时。

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快的守株待兔。

不对,这特么哪是守株待兔啊,这分明就只钓·鱼·执·法!

但是好爽!】

“牛逼。”922拍桌大笑:“不愧是你们几个带队。”

154点了点头:“太厉害了。”

“害,厉害啥呀。”狄黎沧桑:“条件苛刻着呢。”

于闻为表附和疯狂点头。

【狄黎咧着嘴,笑得特别舒心,其他人的反应也跟他差不多。

可是这种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

楚月将卷得很细的纸片展开,看清上面的内容后,她的脸色刷就变了。

后悔的人同样可以跟镜子做一场交易,非常简单,一百个换一个。你如果能找来一百个普通镇民,请他们代替你,你就自由了。

很划算的买卖,不是吗?

这就意味着,他们想要转换回去,就得拿其他考生来换。

把别的考生变成镜像人,他们才能恢复正常。

这他妈还怎么玩儿?】

系统的个性真是特别。

922没声儿了。


评论(26)
热度(11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