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三十六)

【某些极偶尔的瞬间,秦究会恍然产生一些错觉。觉得这种交织着冲突和对立的相视似曾相识,他好像曾经也这样长久地注视过什么人,但他想不起来了,可能是在某个梦里吧。】

“系统该死!”922摇旗呐喊。

“这个时候是不是该刷一发砸主控楼玻璃断系统电源?”楚月礼貌提问。

021举手:“我进组。”

“带我一个。”狄黎推了推眼镜。

“+1”

“+1”

“+1”

“+1”

“等等?”154表示有点心累。

他们什么时候这么快就接受系统万恶不赦这个设定了?

认命吧154,毕竟磕CP即是正义啊。

“我可以不脱单,我的CP必须在一起!”021小姐激情发言。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见到考官a的次数越来越多。

有时他们各自带着一群人,在会议室的长廊或是双子楼外擦肩而过。

有时他会看见那辆黑色的车。隔着车窗,他看不见对方的脸,也不知对方因为什么停在街边。

有一次,天色将夜,街边的路灯亮起了光。

秦究和几个同僚从双子楼出来,正要往住处走,快要进门的时候,像是有感应似的朝远处看了一眼。

一辆熟悉的车停在街角,拉下长长的阴影。

同僚见他突然停步,跟着停下来问他怎么了。

他说:“没什么,你们先回去,我有点事。”

同僚茫然了一会儿,不疑有他,几人打了个招呼,聊笑着进了住宅区大门。

人声走远,周遭又变得安静下来。

秦究看着街角那抹沉寂的黑色,突然涌起一股冲动。

他想走过去,和车里的人聊点什么,什么都行。】

聊什么?

明撕暗秀,打情骂俏啊。

【他们阵营相对,开口总是带着一丝火·药·味,这样在路边的闲聊从未有过,其实是无话可说的。

但当秦究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车门边了。

他一手扶着车顶,弯腰敲了敲车窗。

考官a坐在驾驶座上,隐约可以看到他侧脸的轮廓。他的手似乎动了一下,仿佛要去放下车窗。

忽然,路灯白色的灯柱顶端闪了两下红光,很小的一点,像是仪器的提示灯,也像眼睛,直直对着秦究。

他抬头看了一眼,忽然泛起一股说不上来的厌恶感。

而当他回过头来,考官a似乎也刚从某处收回目光,嘴角抿成了一条平直的线。

最终,考官a还是没有打开车窗。

喇叭响了一声,秦究直起身,看见考官a晃了一下手机。接着,那辆车便头也不回地开走了。

他摸出手机,屏幕上多了一条新收的消息。

消息来自一个陌生号码,里面是语气冷淡的一句话:

有事,什么话明天开会说。】

“哇,系统无孔不入,佩服了。”于闻鼓掌,“要是我我就发现不了。”

“难道关注点不应该是游惑存了秦究的电话号码吗?”楚月凤眼一挑看过去:“我还不知道我们大考官这么有心。”

游惑说他不想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

秦究表示你怕什么,考官A说好的敢作敢当呢?

忍无可忍兼被揪痛处的游惑弹了一下秦究脑壳。

922:我的上司又在我面前秀恩爱,我操。

然后922看了秦究一眼改口:我曹操的诗背的特别好。

【秦究靠着灯柱抬起眼。

晚灯从头顶照落下来,映得眼前一片黄白交织的光亮,有些刺眼。

他眨了一下眼睛,眯着双眸看向长街尽头,那抹黑色的车影早已滑入夜色中……

他琢磨着那点儿说不上来的滋味,忽然意识到,他可能喜欢上了什么人。

他喜欢考官a,却反对对方的立场,所以他们依然是对头。

他们依然会坐在长桌两端,带着两方人相争、对峙、唇枪舌战……

但他想把对方领头骗过来。】

此刻在小空间里,眉飞色舞共普天同庆一色(shai),口哨声和掌声齐飞。

秦究的耳边响成一片,有021激动地扯着舒雪袖子说她打赌赢了的声音——秦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她们打了什么赌,高齐怂兮兮地听楚月训话,于闻和狄黎不知道高兴个什么劲儿。

一句话总结:人类的悲欢并不相同,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直到游惑实在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天道好轮回,谁怕谁。

【成为监考官的秦究依然是个麻烦的存在。对系统而言, 他可能天生长了一根反骨——做考生的时候把违规当饭吃,做了考官依然如此。

他第四次违规的时候,系统忍无可忍。它在规则允许的前提下, 增添了一种惩罚机制, 把他罚去再考一门试。

既然要参与考试,那就相当于临时考生了。做考生就需要准考证,而负责给他弄备用准考证的, 是当时的主监考官a。

其他人不知道的是,设定准考证的那天,秦究本人也在场, 是考官a通知他去的。

准考证的设定在系统的核心区, 主控中心。那是秦究第一次正式地站在那扇金属门前,还没靠近,系统就发出了红色警报。

秦究挑眉说:“中毒了么这位?”

【非主监考官禁止进入主控中心。】

系统刻板地说。

“不让进?”考官a说:“那怎么给他做身份核验?没有身份核验, 准考证就是废物一张。”

秦究看过去, 表情有一丝意外。

考官a的脾气他领教过, 但他没想到对方居然会用这种语气跟系统说话, 这可不像平日那些温和派监考官的作风。】

喧嚣还没有停止,在一片喧闹中922的声音特别突出。

突出在什么地方呢?

大家都在狂欢秦究想起旧情的时候,他,922,身为秦究的下属在向154倾诉他对游惑的崇拜之情。

大概意思就是秦究拜倒在游惑的牛仔裤(军靴)下了如此云云。

秦究是什么耳力,当然听到了922的叛逆言论。

在秦究看过来的那一秒种,154伸手捂住了922的嘴然后开始发表关于游惑敢于直面系统是有多大勇气,其根本原因是为爱滑0的演说。

等等,154你不觉得自己暴露了什么吗?

【但系统却像是习惯了,只是固执地强调:

【监考官gin权限不够。】

“你究竟罚不罚?”考官a有点不耐烦。

【罚。】

“那就给他开权限。”

他的语气冷淡又强硬, 系统安静了几秒。

秦究居然从那几秒的沉默里读出了一丝委屈。

片刻后, 系统又出声了:

【开权限可以, 禁止在主控中心停留太久。】

“多久?”

【不能超过二十分钟。】

考官a点了一下头。

紧接着,红光从秦究身上扫过,系统说:【考官gin已添加至权限名单。】

金属门滴地一下打开, 系统又说:【现在开始倒计时,剩余时间19分59秒59。】

这么小气的玩意儿也是难得一见,秦究简直听笑了。】

真*委屈巴巴*系统无疑。

【他挂着那副不咸不淡的笑意,跟在考官a身后进了门,本以为会看见一个像实验室一样的封闭房间,没想到金属门后面是一片树林。

那些树枝干泛白,笔直地指向天空,细密的枝丫交织着,乍一看像灰蓝色的烟雾连成了片。

考官a带着秦究穿过树林,远一些的地方有一片平顶建筑,像金属堡垒或是戒备森严的实验仓

建筑外堆积着一些报废的仪器、材料,高高低低地码着,还停了几辆车。那些车涂着迷彩色的漆,灰绿色的罩子上积了厚厚一层灰。

金属网绕着它们箍了一圈,走到近处的时候,秦究看见网上挂着几只焦黑的鸟尸。

在视野的边界,更遥远的地方,隐约可以看到高楼。雾蒙蒙的,像城市的虚影。】

154不愧属于系统的一部分,反应特别快:“这不会就是他们两个禁闭室里的画面吧?”

此言一出,四下里一片寂静。

众人安静如鸡,而且好奇得要命。

“翻!我看着A他们,你们快翻!!”一刻寂静之后,922拍案而起。

在有不怕死的榜样带头下,众人翻页的翻页,捂眼睛划清界限的捂眼睛。

乱成一团。

……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这是主控中心?”秦究站住脚步。

“嗯。”考官a说。

秦究扫视一圈,最终抬起头,目光落在眼前的建筑上。仓库……不,主控中心锈迹斑斑的大门顶上,白色的油漆喷涂着偌大的字:na 7232。

“这什么意思?”他指着那串看不出意义的字符问。

以考官a在会议桌上的一贯脾气,他是懒得搭理这种问题的。秦究做好了被敷衍的准备,却听见考官a说:“na是简写,全名是noah’s ark 7232。前面是代称,后面是区域编号。”

秦究莫名觉得这个名字看着有点眼熟,就好像他曾经在某本书或者某份文件资料里看见过。

“7232……”他念了一遍,问道:“军事区域?”

“不是。”

考官a顿了一下,说:“住宿区域。”

秦究面露疑惑。

考官a说:“我和楚月……”

他说着,像是想起什么般改了口道:“就是考官z很久以前的住处,一个研究中心的住宿区域。系统顺手拿来给主控中心做了名字。”】

众人愣成一片,几个本来想趋利避祸划清界限的都纷纷从指缝儿里看。

“noah’s ark……”狄黎第一个放下手指:“是诺亚方舟啊。”

“啥?”于闻懵,“和2012世界末日有关吗?”

“一艘根据上帝的指示而建造的大船,原说记载为方形船只,但也有许多的形象绘画描绘为近似船形船只,其建造的目的是为了让诺亚与他的家人,以及世界上的各种陆上生物能够躲避一场上帝因故而造的大洪水灾难,记载中诺亚方舟花了120年才建成,这段故事分别被纪录在《希伯来圣经·创世纪》和伊斯兰教的《古兰经》里。”狄黎解释。

“哈……系统这个性子,早该打死了。”楚月冷笑,“居然把我的住处名字安在仓库身上。”

“问题是,他们俩害怕楚月的宿舍干嘛?”922摸不着头脑。

“楚月捉过奸吗?”

……没人敢接话。

【秦究看着他,忽然想起一些传闻,说考官a和考官z跟系统有些渊源。但他没有想过会从考官a口中听到这些。

今天的考官a有点反常。少了其他人的注目,少了系统的聒噪,他好像没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了。

准确地说,他的棱角依然锋利扎手,但不对着秦究扎了。

主控中心的外表老旧斑驳,可能也是借用了什么研究中心的建筑,但里面却是一片冷冰冰的金属白和巨大的屏幕。

考官a没有去动那些东西,径直走向角落的一处控制台,开了个小屏按照规定走流程。

秦究转了一圈,将主控中心的东西看在眼里,然后回到考官a身边。

他两手撑着台面,难得安分地看着考官a忙忙碌碌。

过了一会儿,他忽然出声问道:“你有想过换个阵营么?”

考官a手指顿了一下,他第一反应不是看向秦究,而是看向四个墙角。

“别这么警惕。”秦究的声音懒懒的,“我听说核心区域系统是不监控的。”

考官a“嗯”了一声,却并没有变得热情起来,依然是公事公办的模样。】

“他来了他来了他来撬墙角了!”021小姐活跃起来。

舒雪急于看后面的情节又把她按下去了。

【“虽然你是对面那群人的领头,但有时候我会觉得,你来我们这边更合适。”秦究说着从对方忙碌的手指上移开眼,看着考官a的侧脸说:“考不考虑换个立场?”

考官a没有看他,目光依然落在屏幕上,好像忙得根本挪不开视线。

他说:“不考虑。”

秦究轻轻“哦”了一声,拖着长长的尾音。

他有一会儿没说话,老老实实看着考官a输入着他的各种信息。】

“不愧是我学长!”021的迷妹心理再次复苏。

舒雪再次残忍弹压。

021:委委屈屈jpg

【 “还有两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

 “说。”

我们明明是对头,你为什么对我的信息记得这么清?”秦究冲屏幕抬了抬下巴。

考官a手指没停,但有那么一会儿工夫,他没有答话。

敲完一组信息,他才凉丝丝地说:“因为我是主监考官。”

“啊对,吵久了差点忘了,某种程度而言,你还是我的上司。”秦究翘了一下嘴角,又开口说:“那就最后一个问题。”

考官a正在给他调准考证号。

他看着那串数字生成出来,不急不忙地问说:“你介意跟我这个死对头兼半个下属谈个恋爱么?”

考官a手一抖,直接敲了确定键。

旁边的写卡器“滴”了一声,秦究拿起做好的卡,目光落在了准考证号上。就见那串数字的尾端跟着两个字母——gi。

秦究端详两秒,哑然失笑:“这是什么?给对头新取的昵称?”

考官a抿唇看着他,那一瞬间表情极其复杂。

过了片刻,他“啪”地合上屏幕,擦着秦究的肩膀走向大门,头也不回地扔下一句:“凑合用吧,别指望改了。”】

小世界里再次活跃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接受了吗!!!!”大无畏的一线战地记者于闻卷起数学试卷伸过去采访他哥。

游惑木着脸装听不见。

秦究更是戏精直接上身:“对不起!!!这里信号不太好——我比较近视——所以我听不见——”

对不起,近视和听力有什么关系吗?

楚月凉丝丝地撮着牙花子打开手机把秦究的备注改成了考官A的gi甜心。

看上去有一种霸道总裁的既视感。

【那之后,秦究依然在不断的违规中试探系统失控的程度。

强硬派越是肆无忌惮,就越显得考官a为首的温和派“忠心耿耿”,系统给a和z的权限也跟着越来越高。

这种对比让立场不同的两方人更加势如水火。

很奇怪,会议桌上越是不留情面,私下场合里秦究和考官a之间的暧昧感就越浓。有时候,秦究甚至觉得,下一秒他们之间就会发生些什么,但考官a总会在那之前抽身。

那不是戏耍。相反,每次抽身的瞬间,秦究都能在他身上捕捉到某种深沉的克制和挣扎。

不知为什么,那种感觉总会让他心脏一阵酸软,就好像他知道那些克制和挣扎都是因为什么。

因为什么呢……

秦究一度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想明白,直到有一次被送到特殊区域受罚。】

“来了是吗?第二个剧情高潮。”吴俐默默吐槽。

“我觉着这绝对有意思。”高齐评论:“有助于你们惑哥主动投入001的怀抱(?)”

别别别!!!手下留人!!!

高齐还是有用的千万不要打死!!!

哦,好像效果不大,那么,亲爱的听众朋友,让我们随着战地记者于闻同学一起为高齐先生默哀一秒钟。

好,我们翻页。


评论(33)
热度(11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