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三十八)

“别的我都懂,能不能爱护一下单身人群。”于闻尴尬地举手。

游惑: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秦究出来一下。

秦究心领神会,严肃地咳了咳说:“好的,让我们开始下一章。”

【    ……     

回忆纷至沓来,一丝不落全部挤入胸腔,心脏涨得发疼,说不上来是太满了,还是太重了。     

核心区的火被154关在门后,但热浪不减。也许是温度太高了,刚刚的火也太烈了,刺得人眼睛酸涩滚烫。     

游惑低着头重重地呼吸了几下,垂在身侧的手捏紧成拳。空气涌入肺腑,却并没有让心脏变轻。满足和疼痛同时存在,相互挤着,无处安置,无法消融。     

他闭了一会儿眼睛,再抬眸,就见秦究仰着头,突出的喉结在脖颈间滑动了两下,某种深重的东西包裹着他,像看不见的火,很快就会烧过来。秦究终于看了过来,眼里一片红。     

突然有人惊叫一声:“哥你的手!”     

游惑低头一看,他的右手手背一片血红——那个每隔10秒一回的清扫程序又启动了,红光移了过来。

他的手背刚被触碰,鲜血淋漓,而他在那个瞬间满眼只有秦究,居然感觉不到痛。】

于闻双倍崩溃。

还不如让他们慢慢煽情。

楚月一个袖手旁观的也笑了:“真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事实上,被打断了的煽情,那还能叫煽情吗?

不,它不叫。

它叫尬聊。

154尴尬地打圆场:“要不我们还是再翻一章?”

【    另一个人的体温包裹过来。     

“先出去。”秦究的嗓音很哑,低低响在他耳边。    

 下一秒,他们就踩着红光的尾巴,撞进了第三扇门。     

门里的情景和记忆中的主控中心完全不同,游惑没有看到那片熟悉的树林,也没有看到刷着na字样的金属堡垒,更没有远处城市的虚影。     

这看上去就像一个半封闭的实验室,一边是屏幕和简易化的主控台,另一边始终笼罩着一团雾。     

“你们那次事情之后,主控中心就切割了,最核心的那些都不在这里。”154一边解释,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开一条直通休息处的路。     

记忆恢复只是一瞬,消化却要很久。那几分钟的时间里,所有记忆有变动的人几乎都是混乱的。

变动小一些的还能回神,变动大的比如922,全程被于闻和老于拖拽着走。】

有人欢喜有人忧。

承认吧922,人生就是这样。

尴尬的不是于闻就是922,反正都是单身人士。

诶???

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和谐的东西混进去了?

【    他们分了三批,终于在第三扇门里汇合。     

楚月眼里也有一圈红,她看了一会儿秦究又看了一会儿游惑,轻声问:“还好吗?”     

他们点了点头。     

游惑听见自己说了一句什么,楚月长长吐了一口气。    

154在忙碌中抽空回头,看着这边又问了一句什么,他也回答了。     

他和秦究看上去一定很冷静,以至于老于和于闻担忧地凑过来看了他们好一会儿,又放心地让开了。】

楚月怀疑地看过去:“交代吧。”

游惑:……

是不是有句话叫那什么:天道好轮回?

楚月微笑:“不用解释了,你们只想着自己。”

游惑:我不是我没有。

好像就是有。

后文证明。

世界意志小姐毫不客气地直接翻了页。

【   但实际上他们后来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游惑全无印象。     

他只能感觉到身边站着一团烈火,一直在烧。他自己恐怕也一样。      

他们只是在人前收敛了所有私人化的情绪,紧紧压着。这件事对别人来说也许太难,对他们而言却不是,因为很早以前,他们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情。  】

楚月张张嘴又闭上了,扯出个微笑说:“暂且原谅你们。”

虽然现在揭露出来的确让人心生不满。

但是啊,他们已经这么苦了。

还有谁忍心再为难呢。

游惑偏偏头向秦究笑了一下。

爱并不能通向幸福,也不通向理解。

它也不能解决很多问题。

但爱支撑着我们为了与对方再走近一些作出了艰难的努力。

不仅仅是爱情。

还有亲情,友情……

于闻为了表达对自家哥哥的共情,又不想被塞狗粮,干脆地转过了头。

你们继续。

我不看总行了吧!!!

【  那条通往休息处的路很快就打开了,顺利得出人意料。     

154皱着眉反复咕哝:“奇了怪了,居然没有触发什么警报程序,也没有太复杂的防御。不应该啊……”     

……

他们陆陆续续穿过那团雾,在那个过程中,154都悬着一颗心。深怕走到一半,系统突然醒悟切断通道,把他们分散开来。     

事实却没有,他们依然很顺利。     

众人从浓雾中钻出来,看到的是银灰色的高楼、金属塔、大片仓库式的建筑,中间码着一些简单的排楼,乍一看就像是学校或部队的宿舍。那些排楼外面箍着院墙,墙外挂着金属牌,刻着黑色的字:休息处中心旅社。     

于闻他们是第一次来这里,张着嘴愣了半天才问:“这是几号休息处?干什么的?”  

154说:“2号,也被称为武器库。”     

“你是让我们来搞装备的吗?”     

“装备是一方面,不仅仅是因为这个。”154解释说:“还因为这里比较特殊。”     

他们说话的时候,游惑抬眼看向了更远处。     

那里,三幢银灰色的高楼夹着一架钢筋和金属皮打造的塔楼,是这里最有标志性的建筑。很久以前,游惑还是考官a的时候常会眺望到这些建筑在烟雾中的影子。     

不过不是在这里,而是在曾经的主控中心。     

每一次穿过那片树林,穿过那圈金属网,走向主控中心的金属堡垒时,游惑都会朝天边看一眼,那里有高楼的虚影,常会让人想到清晨被雾笼罩的城市。     

那片虚影就是2号休息处。     

游惑上一次这样远眺它是三年之前,他手里捏着局部自毁的程序按钮,前面是弥漫的硝烟,背后是大片的血。他在天光中闭起眼,按下那个按钮,激烈的刺痛在眼睛里乍然绽开。     

他在那一瞬弯下腰,片刻之后又重新站得板直。他抿着唇,在接连不断的疼痛中睁开眼。天光正在变暗,远处的高楼虚影已经变得模糊。他很快就要看不见了,但他知道在废墟的另一角,有人还在等他。他需要好好地走过去,在光亮彻底消失前再看一眼。】

“还挺感谢你的,虽然也不该我来感谢。”021笑笑对秦究说:“谢谢你让我的学长有了牵挂。”

秦究一挑眉:“应该的。”

“不,我的意思是……”021点了点头继续说:“感谢有你的出现,你是一个引子。”

“你们两个很像,即使见得不久,我也觉得。”

一样的孤独,一样的不敢托付。

挣扎过,无声地求救过,可是没有人是救赎。

于是也就沉寂了。

像极了沉睡的火山,年复一年冷却了温度,在每一个冬天积雪。

然而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不是生来就属于孤独的。

即使火焰已经熄灭,积雪已经白头,也会有一个时刻一个人叩开紧锁的门。

“开开门,亲爱的。”

我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爱你的。

“打住打住。”楚月嫌弃地推开了于闻,“你们别说了,游惑管好你弟弟。”

于闻冷静地往狄黎那边缩。

狄黎:你们也是真的好好玩哦。

【“特殊在哪?”于闻还在叽叽喳喳地询问。     

“特殊在这里曾经可以联通主控中心,只要你有权限,并且知道路。”154说。     

“真的?!”于闻有点激动:“那我们现在去弄点武器?”     

154说:“还不行,你们现在都算黑户,一进武器库警报声能响成片。先找个地方落脚,给我一点时间。”     

他带着众人绕过正规旅社,穿过两片废弃的区域,走到一排破败楼房前说:“这是以前的旅社,看着破,里面其实还行,水电我可以给你们开。”     

“旅社?那怎么变成这样了?”     

“因为这两位当初造反的时候,从这里弄了不少武器进主控中心,走的就是旅社那条路。”

154指了指秦究和游惑说:“系统一怒之下,就把这边报废了。”     

……

“先在这里凑合一晚,我开了屏蔽,等人齐。”     

众人陆陆续续上了楼,154把所有房间都开了,灯光和哗哗水声同时出现。他们绷紧的神经终于有一丝松懈,积攒已久的疲惫席卷而来。     

922还很茫然,154看不下去,把他拽进一间房。】

“就事论事。”154公正地说:“我觉得每次于闻都挺敏锐的。”

“总是问一些必需的问题。”

“比如为什么你和922总是gay里gay气的吗?”楚月幽幽道。

154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于闻。

于闻急了:“不不不我真的没有问过!!!”

楚月叹了口气:“年轻人有点好奇心……我懂,不用掩饰。”

于闻:“我真的没有问为什么gay里gay气!我的原话不是这样的!”

楚月拐了拐舒雪,使了个眼神接着说:“我记得你的原话是:是不是922和154关系一直这么好。”

舒雪会意,接话道:“关系这么好,是怎么好啊?”

楚月:“哦,我记得他问的是不是一直同吃同住。”

于闻迷茫:“我原话的确是这样,但是从你们嘴里出来……”

怎么就变了个味儿呢?

于闻说我看透了,这一切都是楚月的报复。

154虽然也很尴尬,但还是打断了修罗场:“要不我们接着看?”

于闻双手双脚同意。

【整条走廊忽然安静下来,所有“别人”都走了,只有游惑和秦究。     

视线相触的瞬间,那捧火瞬间就烧过来了。     

从当年的考生秦究拿着资料盯上考官a到现在,他们相识五年,可实际上这五年将近四千天,相当于现实十年之久。     

四千天里,他们同在系统的时间不到一半,有交集的日子不到600天,单独相处的部分更是屈指可数。     

没有比他们更不像恋人的人了。     

他们纠缠着撞进门,又纠缠到了桌上。】

……更尴尬。

于闻自觉捂住了狄黎的眼睛——未成年不宜嘛。

这句话放在这里怎么有点怪怪的。

秦究其实不大在意这个,主要是他对象脸皮薄。

别看大考官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哨兵中alpha,A穿大气层全系统最1的气势。

其实脸皮是真的薄。

当着人亲一口的话,耳朵都红了。

啧。

秦究深刻觉得应该进行脱敏治疗【一个搞事情的微笑jpg】

154没想到翻了是这种景象,擦了把(不存在的)冷汗往下翻了一页。

【  秦究狭长的眼睛半阖着,陷落在眉骨和鼻梁的阴影里,依然能看到眼底一片通红。    

 潮湿的汗顺着清晰的肌肉纹理滴流下来,淌落在另一个人身上。     

游惑抓着他的后颈喘息着弓起腰,声音又闷在秦究的吻里。     

秦究吻着他微张的嘴唇、半睁的潮湿眼缝、脖颈的喉结,哑声说:“我四年前就做过这些,吻过这些地方……我居然忘记了。”     

“我的大考官这么好,我居然忘记了。”     

忘了两次。     

其中一次对方都记得……     

游惑绷着腰线,清晰地感觉着他的存在,在他的动作下,眼里笼起一片雾气。     

他在重重的喘息中,低头看着秦究。浅色的眼睛天生带着冷感,此时这种冷感之下又含着两分(被和谐了……)。     

“补偿我。”他说。】

154:破罐子破摔。

游惑拉不下脸皮子,在一片(隐隐约约的)笑声里翻了一页。

楚月安排:“大家镇定一下,淡定淡定,都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舒雪非常配合。

021为了她家学长的面子也很配合。

吴俐不关心这个。

【很久以前,有人摸着他的眼角说过:你这里还会难受么?等离开系统,我陪你再去查一下眼睛。     

后来这个人离开了一段时间,再回来的时候,这句话就只剩他一个人记得了。     

再后来,当他有一天离开系统住进医院,由医生给他蒙上眼睛,连他自己也把那句话忘了。     

只是在漫长的黑暗过去后,解开纱布的那天,他站在疗养院的窗边,看着天光从刺眼到平和,忽然觉得身边少了点什么。】

“哇……这就是凭什么人家能泡到考官A,高齐就只能单身solo。”楚月夸张道。

高齐:……?我怎么突然被cue?

“不过说真的啊,非要概括一下的话,是种什么感觉?”舒雪沉思。

“当我站在瀑布前,觉得非常难过,”021慢慢边回忆边说:“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

“是这样?”021不确定地笑了一下:“我当初看到的时候,其实想的就是他们两个。”

楚月鼓掌。

舒雪投以佩服的眼神并鼓掌。

似乎节奏都是女孩子带起来的。

【 那是一个年末,他听着护士小姐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说圣玛利亚广场那边很热闹,不过除了那里,其他地方都开始冷清,商店总不开,新年要到了。     

疗养院外是空空的街道拐角,他看着那边,有时会觉得有几分熟悉。     

小护士问他为什么走神,他说没什么。     

他只是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这样寂静的街道,明明还没入夜,街上就没了人。那应该也是一个新年伊始,外面下着雪,他大步流星往住处走,就像是……想回去见一见某个人。     

……     

万幸,兜兜转转这么久,他还是见到了。】

“确认过眼神,是真爱。”舒雪善意打趣,活跃气氛。

游惑撑不住也笑:“是啊。”

是真爱,不会再离开了。


评论(12)
热度(11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