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四十七)

【 154恍然大悟:“我就说嘛,你俩造反失败为什么都还活着,为什么系统不干脆让你们两个消亡,一了百了。”

 秦究也自嘲一笑:“就在几分钟前,我还以为这是因为你帮了忙。

“没有。”154摇头说,“我那时候根本做不到这些,帮不了你们这样的忙。应该就是他,那个杜登·刘。他一方面要干扰你们,不想让你们成功,因为他想活着。另一方面他又不想杀人,他如果是最初的主设计,没准观察过你,甚至是看着你长大的——”
他看向游惑说:“他应该不希望你直接消亡,所以让系统直接把你除名了。至于老大你——”

154又看向秦究:“你和a两个人都是令人头痛的威胁,你被扔出去过一次,没什么效果。所以第二次就换了一种方法,你就被留下了。”

他说完安静了片刻,又咕哝道:“你们人啊……真的麻烦,一个比一个复杂。”

秦究失笑,又慢慢敛起笑意:“还真就是这样。”

这世上很少有谁是天生的恶人。不论是谁做了什么事,顺着往回数几年,都能找出那么几点原因来……】

“在你们的世界,有人说过一句话:‘如果你们见过以前的我,也许会原谅现在的我。’”许久没有出现的世界意志的声音幽幽地在空间内响起。

她没有现形,也不管众人什么反应,只是自顾自地说:“除了极少数天生报复社会的人格,大部分日后报复社会的人都是因为他们的经历。”

“非要说谁造成了他们的变化,其实是世俗。”

于闻忍不住插嘴:“那不去管世俗,为什么要看别人的眼光生活。”

“世俗太重要了。”世界意志叹了口气说:“很少有人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与人交往就不可避免地接触到世俗。”

我们都处在世俗中。

我们被迫接受别人的审视挑剔,也审视挑剔着别人。

被世俗加害的同时,也被世俗的洪流裹挟着加害他人。

或者说,我们就是世俗本身。

每一个人都是。

“很少有人会有勇气不去看世俗的眼光,坚持一些与世俗相悖的东西很久很久。因为他们终于会有一天扛不住流言扛不住批判,如果能走到最后,那就是幸运至极。”

世界意志简短作结:“多希望就是你们走到最后。”

“但其实我觉得,这些都是理由,但都不能当借口。”于闻思考了一下说:“即使这个杜登刘,做这些事情有他的原因,但是——”

【但这不代表那些事就不存在了。

杜登·刘也许有很多很多理由,最根本的一个又似乎很容易理解——他不想“死去”,不想消失。

他不想的事,统统落到了别人身上。

他也许不想害人,但他确实在害人。

“行吧,一次两次差不多了。再让他干扰第三次就是真的蠢了。”秦究对154说,“你的调虎离山应该结束了,他现在差不多该回到处罚通道了,能把他控制住么?”

游惑说:“不行的话,我们直接去绑。”】

“一句话赞美:真的刚。”于闻鼓掌:“当时没鼓得掌现在给你们补上。”    

本来气氛挺凝重的,搞到这群人身上来就完全没这种感觉了。

世界意志感慨了一下想:可能毕竟有些人是不一样的吧。

他们身上是恣睢的少年意气,锋锐的美丽。

【绑匪二人组没能真的成行, 因为154摁住了他们。

“找人这种事我来就好,现在大家都恢复了记忆,杜登·刘肯定也一样, 没准儿不会像从前那样老实。我怀疑他现在已经不在处罚通道了。这老头的权限高, 能去的地方不少,我先确认他的位置,尝试看能不能把他暂时封禁。如果我不成功, 那就真的得靠你们了,老大。”154说。

“行。”秦究点了点头,又道:“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先确认一下。”

什么?”

“控制住杜登·刘, 对系统的影响有多大?把他控制了, 系统需要多久能反应过来?”

“立刻,抓住的瞬间就会知道”

922“嘶”了一声,一副牙疼的模样:“那还怎么搞?我跟你们说我对那老头有阴影。”

说到这, 秦究想起来。当初922出现意外失去记忆, 就是在双子大厦受罚的时候。也许就是因为他认出了杜登·刘, 没能掩饰住那份惊讶愕然, 才给自己招来了麻烦。】

“心疼你一秒钟哦。”舒雪比心心。

154觉得你们比心心可能不太妥当。

【154瞥了他一眼,咕哝说:“在座的谁对他没阴影?”

922突然平衡:“……也是。”

“不过你们可以放心, 知道不代表会处理。”154说:“其实杜登·刘跟我的情况很像, 在系统里算一个独立的人。一个人从楼上挪到楼下, 从站着变成坐着,有任何变化系统都会知道。但系统太庞大了,人太多了。一个人的变化对它来说无关痛痒。”

154斟酌几秒, 又说:“至少在对它产生实质威胁之前,无关痛痒。”

922毫无起伏地说:“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就造个反而已,保证不对它产生任何实质威胁。”

154:“……”】

“哈哈哈哈哈原来当时你们在聊这个啊。”舒雪笑:“我担心的不得了的时候你们居然在讲笑话啊。”

“很过分诶。”她故意板着脸说。

“看淡点,都看淡点。”老于和稀泥:“人生不就是笑话吗,随便编编,随便活活。”

“那您的意思不就是怎么都成呗,成,我不考研了。”于闻抖机灵。

老于:滚。

“这不是您说的嘛。”于闻叫屈:“您说的随便活活。”

“你行你上啊。”狄黎看热闹的不嫌事大。

没料于闻还真认认真真说了:“我对人生其实是这个态度,反正不存在绝对的公平嘛,也就不可能有什么很笃定的东西。”

“既然没有什么东西有绝对的希望,所以要全力以赴。只要有收获那就是意外之喜,如果没有就下次努力。”

【秦究笑了起来,游惑摸了一下耳钉,一脸平静之中隐约透露出了一丝跃跃欲试。

说话间,隐约有人声从走廊传来。】

“这是我们来了对吧?”楚月问,“那接下来的情节大概可以估计了。”

秦究点点头。

【她听了一会儿,缓下声音继续说:“我记得之前跟你们说过,我还是考生的时候,在林子里捡到了一张不知谁落下的重考卡。因为那张卡,我才侥幸活了下来。”

游惑“嗯”了一声,他朝秦究偏了一下头,对舒雪说:“顺便说一声,那张重考卡是他扔在那里的。”

舒雪一愣:“啊?”

她茫然地看向秦究:“你不是……你好像跟我们是同期啊?”

秦究从游惑脸上收回视线,倚靠着他旁边那张桌子,挠了挠鬓角说:“确实是同期,但我流程走得稍微快一点。”

游惑说:“刚进考场进度差不多,但是这位前考生考得快,你们考到外语的时候,他已经连违规带处罚走过好几轮了。那张卡就是他被罚清理考场的时候掉的。”

重考卡在考生眼中绝对是个贵重物品,舒雪没想到自己还能碰到失主,脸都涨红了:“我……”

“你不是有意的。”游惑替她说了后半句,又冲秦究一抬下巴:“他是有意的。”

舒雪更懵了:“有意的?”

秦究短促地笑了一声,说:“那段时间里,我不小心掉过很多东西。重考、延期、免考、小抄?乱七八糟都掉过一些。”

舒雪:“……”

这要叫不小心,不小心第一个不答应。】

“牛逼。”922鼓掌:“老大太牛逼了。”

“下次可以稍微不要这么夸张。”秦究沉默一下说,“毕竟当时你也在场。”

“好,我调整一下。”922听话地调整了一下说:“当时我就想说了,老大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过了啊……

【“我没有看到黑婆是怎么用的巫术,对我做了些什么,她所谓的女儿又是什么东西。我就想起来一句话,我刚睁眼的时候,黑婆说了一句话。”舒雪说着手又攥紧了:“她说,她的巫术成功,我才活过来。我会代替她的女儿,永远困在她身边,离不开了。但是……”

舒雪抬头看着众人:“我离开了。”

……

“我想知道npc能不能离开他归属的那个考场?”舒雪咬着嘴唇,“黑婆会说那样的话,应该代表着……我变成了考场上的人,成了她身边的人,就不可能再去别的地方。我就想知道,有没有这样的先例?”

154缓缓摇了摇头:“没有。”

舒雪有点恍惚,过了几秒,她轻轻点了点头说:“我就知道,我猜到了。应该是不能离开的……我想起这句话后一直在琢磨这件事,想来想去只有两种解释——”

“要么,这是因为我还是考生,身份特殊,所以在npc中也是特例。但看我的考试就知道了,我有时候甚至不被认为是活人,其实早就不归属于考生了。”

“要么……黑婆的巫术并没有成功,或者说没有完全成功。那我究竟是什么?我肚子里的东西又是什么?”】

“当时我快吓死了!”舒雪愤愤不平:“你们一个两个清清楚楚,就留我一个人慌。”

“我还那么果断的打算不连累你们。”

于闻安慰:“抱抱姐姐。”

狄黎也附和:“辛苦了辛苦了。”

游惑特立独行:“结果好,一切都好。”

看起来就不怎么像安慰人。

【“要不,我不跟着你们了。”舒雪突然下定决心,“我还是一个人比较好。你们要做的事情那么关键,我如果有问题,会害死你们的。”

“那如果我们又失败了呢?”秦究问。

舒雪说:“我就在系统里等,等你们再来。”

“如果我们只成功一半,自己出去了,没能救出其他人呢?”

舒雪说:“那也很好,有人活着出去就很好。”
秦究看了她一会儿,又和游惑对视一眼,说:“别说胡话了小姐,我倒觉得干扰你的不是什么麻烦东西,相反,没准儿是个宝贝。”

舒雪一愣。
楚月也应声说:“是吧?你是不是也想到了那个东西?我刚刚就猜会不会是它。”

舒雪茫然地问:“你们在说什么东西?”】


“真的惨,除了当事人谁都知道是什么,只有当事人不知道。”吴俐也忍不住出声安慰:“没事啊,都过去了。”

对啊,一切都会过去,而那已经过去的。

不管他美不美好,总归会成为回忆。

除非是超忆症患者,不管如何的回忆都会被时间慢慢洗去。

【游惑指154:“猜得对他检测下就知道了。”     

诸多限制之下,这项检测点麻烦,费了154不少终还果。     

说嘛前在镜像人那个考试里,我想给你们转移结果发现干扰项我以为是老大和楚老板警告器作祟算是明白了。就是你的耳钉你身上的修正程序     

真的是修正程序     

舒雪这下慌了     

这姑娘反应看得众心里她压根没把自己当成一个正常身上多东西居然不是害怕高兴 

“是真的好温柔啊。”于闻感叹:“我要是有这么个亲姐姐做梦都能笑醒。”

“你可以开始笑了。”老于好心提醒:“现在人家是你干姐姐。”

舒雪点头。

于闻:怎么办,我只是想表达一下高兴之情我不能真的笑醒我怎么办。

狄黎忍笑和于闻勾肩搭背说:“你们放心,之前和于闻来我学校,同宿舍睡了几天,天天晚上笑。”

于闻迷茫了一瞬间马上跟上剧本:“对对对我已经笑醒了!”

021敏锐地觉得这两位可能在暗通款曲。

啊……不,是单方面眉目传情。

毕竟于闻特别迟钝没感觉到。

  【154说:“对,程序个布娃娃npc融合了。恐怕当年系统察觉到了这个修正程序它出于得已才躲藏起来所以现在有个坏消息。” 

游惑皱眉:“什么坏消息?”

154说:“布娃娃npc也是npc,修正程序常年跟它融合,受影响挺多的。我刚刚检测的时候,都探到什反应。我怀疑已经出故障,不能正常用了。”

“结果好,一切都好。”舒雪双手合十:“最后真的好惊险啊。”

“你其实是想说幸好没失灵……我知道。”021叹气:“你就是太温柔了,谁都想揉一把。”

舒雪冷漠:我知道是你想揉。

但还是很乖地被揉了。

【于闻探头出来的时候, 就见游惑、秦究、154、922撑着走廊栏杆站成一排,杨舒和吴俐门神一样杵在201墙边。    

“哥,你们在干嘛?”于闻问。     

游惑扫了他一眼:“等舒雪把修正程序分出来。”     

于闻诧异:“修正程序?你们什么时候找到的, 我怎么不知道?”     

“没找, 一直都在。”     

于闻眨了眨眼,消化了半分钟,终于反应过来这段对话的意思:“小雪姐姐……修正程序……不会是她肚子里的那个吧?!”     

游惑:“嗯。”     

于闻懵了:“那要怎么分?生啊?”】

021看了眼于闻那边感叹:“果然憨是会一直憨下去的。”

于闻:?

我怎么又被cue到了。

【  游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于闻缩了缩脖子:“好的我说了傻话。”    

 好在他很快就想起来了:“哦对布娃娃!当时咱们把布娃娃给村民, 村民就解脱了是吧?哥你是不是特地留了个布娃娃给小雪姐?”     

游惑总算收回了凉飕飕的目光,“嗯”了一声说:“刚刚给她了。”     

因为舒雪情况特殊,出于礼貌, 给完娃娃他们就出门等着了, 留下楚月在屋里陪着。     

杨小姐犯了职业病:“解脱是怎么个解脱法?有伤口吗?真的不用我们两个医生进去看一眼?”     

她这一串连珠炮,问得几个大男人很懵。     

922:“呃……他们考外语的时候,我还是个监考, 没见过不太清楚。”     

说完他用手肘捅了154一下:“你来。”     

154:“戳我干什么, 我也是个监考。”     

说完他看向秦究, 秦究看向游惑。     

游惑:“……”】

“上司和下属果然还是有区别的……”楚月关注点完全跑偏:“922捅了154以下,154就只敢看秦究一眼。”

吴俐提出异议:“不,这难道不是情侣之间互动方式不同吗?”

这么一说还有点道理。

呸,全是歪理。(以上两句语出922)

【眼见着a先生脸色冻人, 秦究笑着转回来。他正要开口,201的房门已经被人打开了。     

众人不再多话, 呼啦一下围了上去。     

楚月站在门边, 手里拿着一个巴掌大的布娃娃。它应该出自黑婆的手笔, 针脚比考生细密多了,五官也很清晰,乍一看确实跟舒雪有七分相像, 但年纪上要更小一些。头发居然用的是真人的,让人浑身不舒服。     

“小舒呢?怎么样了?”吴俐说。     

门外众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舒雪还好么,楚月愣了一下,难得温和地说:“还行,a把娃娃给她之后,她有点恍惚难受,可能又想起了当初考试的事情,很快昏睡过去了。我转身给她倒了杯水的功夫,她的样子就变了,五官有点不一样,人也瘦了。这东西就掉在床边。”】

什么叫做大佬操作。

就是普通人可能会先关注救命程序怎么样,他们一窝蜂涌过去关心小姐姐。

这就是人文精神!

这就是拯救系统的人应该有的精神!

狄黎:打住打住。这难道不是玛丽苏小说歌颂女主的格式吗。

自动配音:你懂得还挺多。

【休息处时间凌晨1点22分,大部队终于到场——     三十多位监考官带着一千余名考生姗姗来迟。     

他们穿过浓雾的瞬间,看到游惑站在仓库围墙边,墙顶的照明灯连成一条长线。他穿着衬衫长裤,蹬着一双军靴,侧脸被灯光照得一片素白。     

监考官们几乎都愣住了,灯下的人让他们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好像他们还是初始监考官,紧靠系统核心,有一位排号为a的主监考。     

021差点儿脱口而出叫学长,又在出声之前咽了下去。】

“为什么啊?”于闻疑惑。

“叫一声又不会少块肉。”于闻双倍疑惑。

“哦……我想起来了。”秦究故作思索状恍然道:“是我过来了吧。”

考官001的威力可见一斑。


评论(20)
热度(10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