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斯特拉,我们走在小径分岔的苦橙花迷宫里。

【全高阅读体】无声告白(四十一)

【这一长段听下来,在场的人脸色都很精彩。

不知该恶心那个“家”,还是该心疼那句诗。】

“当然是心疼那句诗啊!!”于闻咆哮。

“肯定是恶心那个家,他怎么能这么恶心。”922嫌恶道。

两人异口同声:“听我的都听我的先心疼那句诗(恶心那个家)”

“你们别嚎叫了。”狄黎捂耳朵:“是亲兄弟吗?”

老于笑:“那我就多了个便宜儿子了。”

922立马闭嘴。

【三人前后脚走到那个街拐角,终于看清了拎着电筒的人——

那人比他们矮一些,长相斯文,即便是没有工作的夜里,也穿得一丝不苟。他顶着一张标志性的棺材脸,公事公办地说:“老大,怎么是你们?”

 拐角一阵古怪的安静。

游惑瘫着脸看向秦究,秦究看向922,922垂眼看手机。

手机嗡地震了一声,154的信息来得很巧:

人呢?怎么没了?不是说碰到拦路虎了么?

922想了想,一个字一个字地敲:

嗯,好大一只虎,长得跟你一模一样。

手机死了好几秒,不知道外面的154作何感想。】

真假154现场。

“来,4哥说一下自己什么感想。”992伸出一支话筒:“我好好奇。”

154瘫着脸:“就好像上次你撞见那谁谁和那谁谁接吻的感觉。”

咳咳,警告一下。

154你收到关机警告了吗?

你知道你的舟游账号被黑了吗?

 【更诡异的是, 游惑发现秦究和922的脚下一片空白。他们根本没有影子。

任谁看到那一幕都会有毛骨悚然的感觉。

922“卧槽”一声后退半步,他原地转了两圈,发现不论自己怎么动, 不论月光和灯光从哪个角度投照过来, 都没能照出他的影子。

仿佛他根本不是活人似的。

游惑很快反应过来,“老毛病,考生只算了我一个。”】

“其实即使在现实中也有可能看不见影子的。”吴俐解释:“无影灯知道吗?虽然不是真的没有影子,乍一眼看过去感觉是没有影子的。”

“对,”狄黎附和:“有时候走在路上,前后各有一盏路灯也可能造成这种现象。”

“打住。”楚月插话:“我们的任务不是学术研究。”

【就这么一个分神的瞬间,地上的影子又有了动作。它悄无声息地伸出手,猛地抓向自己的脖子!

游惑突然皱起眉。

 他感到喉间一股莫大压力, 勒得他滞住了呼吸。

 砰——!

脚边突然一声炸响!

碎石飞溅, 带着一小片尘烟。影子所在的地面出现一个黑漆漆的弹洞, 旁边是爆起的裂痕。

反应如此之快的人是秦究, 紧接着922也回过神来,掏了枪对着影子就是轰!

子弹费了不少, 地上一片狼藉, 鼻前火·药·味弥漫, 但那片影子却丝毫不受影响。】

舒雪关注点跑偏:“不愧是老情人,反应这么快。”

021说:“我也可以啊。”

“但是我也不想你陷入危险,所以还是不要了。”

众人:猝不及防一把狗粮。

【一进车厢,秦究绷着脸“啪啪”掰了一串开关,车内所有能开的灯都被他打开了。

游惑窝进座椅,他感到一阵强光落下来,闭着眼都能感觉到鲜亮。

脖颈间的力道骤然一松,新鲜的空气终于灌了进来。

他仰头靠在椅背上,深呼吸了几下。直到缺氧的薄红顺着脖颈褪下去,他才睁开眼睛坐直身体。

秦究正弯腰看着他,手里握着手机。

冷白色电筒光和车顶几个大灯勉强制造出了“无影灯”的效果,让游惑从影子的偷袭中脱身。】

“看。无影灯。”吴俐指出。

“所以说多学点知识是好事啊。”于闻感叹。

“难得。”狄黎刮目相看。

“我还以为这辈子不会在你嘴里听到学习这两个字呢。”

于闻熟练地翻了个白眼:“你忘了上次用抛物线算游戏技能距离的是谁吗。”

   【车厢的门被哗地拉开,922扛着“154”进来了。

 “老大,他刚刚要发警报,我怕招来更多的人,就干脆把他也弄回来了。”他挑了个不容易照出影子的位置,把“154”放下来。

“他顶着这么张脸,我还真没法下狠手。”922对秦究抱怨着,又隔着小窗口冲前面叫道:“1006?帮忙把座椅底下的绳子扔过来,我先捆上再说吧。”

不一会儿,赝品被捆成了蚕蛹,021、于闻、狄黎他们几个不放心,纷纷钻进了车厢。】

“嗑到真的了。”舒雪表情微妙。

922:草,为什么。

922做梦也没想到会被过度解读。

【“所以对影成三人就是这个意思?影子变成活的,也算一个独立的人?”老于脸拉得像个倭瓜,“那这也才两个人啊,不是成三人么?还有一个是什么?”

他说着又觉得背后寒毛直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于闻没好气地说:“别找了,还有一个是月亮。”

“月亮?”

“对。人家对影成三人是指月亮、李白还有李白的影子……不是你这什么表情?”于闻说。

老于和狄黎都看着他,满脸惊讶:“你居然还记得诗的意思?不是说考完就忘光了么?”

“那也分人。”于闻嘟囔地骂道:“傻比系统,糟蹋我偶像的诗。”】

“看看看。”于闻自豪:“李白是我偶像。”

“王者打李白还要我用昭君带你。”狄黎泼冷水。

【考场时间夜里11点,驻扎监考区边缘的大部队终于有了动静,十几辆装备车同时启动,按照计划分别驶往不同方向。

如果此时铺个追踪地图看一下就会发现,它们每一辆的目的地都很讲究,东西南北、中心和远郊都覆盖到了,近乎均匀地散落在监考区内。

大部分监考官和考生都跟着车走了,但有两个人例外。】

“说吧,是谁算的?”狄黎摩拳擦掌,“是154就算了,我不想和ai比计算。”

154冷冷:“真不好意思,就是我算的。”

【游惑和秦究没有跟车,而是直奔一个地方按照系统所说的,每天晚上12点整,监考官们会聚集在会议大厅里,等着考生前去告知正确答案。这两人要去的地方正是那里。】

“问一句。”楚月举手,“碰见其他监考官了吗?”

秦究似笑非笑:“你说呢?”

 【会议中心是个棱柱型的建筑,各个节点都有会议室,不同会议室之间有长长的走廊相连。

游惑刚迈进大门,脚步就停了一下。

他有一瞬间的晃神,因为这里的每一根廊柱、每一片玻璃都能在记忆里找到痕迹。

监考区的建筑很多,他去过每一处。会议中心并不是他去得最多的,却是他印象最深的。

因为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他白天出入这里,晚上又总会梦到这里。

梦的内容很单一,就是秦究刚回系统那天的场景。

梦的起始总是他一个人走在空寂的长廊里,很久很久也走不到头。而梦的结尾又总是转过一个拐角看见秦究,对方站在阳光最亮的地方冲他打量许久,然后轻轻“啊”地一声,说:“抱歉,我好像不认识你。”

 这个梦他重复做了很久,哪怕后来跟秦究重新在一起,也依然如此。前后持续了大约半年,直到后来忘记所有事情……】

“太傻了。”秦究叹息。“我不会走的。”

“现在梦见这些吗?”

游惑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偶尔。没事儿,我可以。”

秦究笑了一下说:“我不管谁管,你一个人可以要我干嘛?当摆设?”

 【“怎么了?”秦究在耳边低声问道。

游惑倏然回神。

他垂着的手指动了一下,习惯性地抬手捻着耳钉。

“没什么。”他说:“就是觉得很久没来过这里了。”

他明明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却又好像昨天才刚从这里走出去。

秦究看着他平静如常的侧脸,忽然伸出一根食指,将他捻转耳钉的手勾下来,低头在他唇角吻了一下。

他说:“很早以前我就想这么做了。”】

“要记住啊。”秦究叹息似地说:“亲爱的,我是你男朋友,我有权利管你。”

“如果一个叫游惑的小朋友不乖,那我就要管理他的日程——”

游惑嘴唇抿成一线,心里有千言万语,临到唇边就什么也不剩。

习惯了每次都说:我没事,不用管,我可以的。

也习惯了每次都收获一句:那你也要小心点。

还有一声不出口的感叹:毕竟是考官A啊。

忽然有一天有一个可以并肩的人说:我不管谁管,你可以要我干嘛。

而且他还如此爱你。

你也就甘此沉沦,为之乱了分寸。

 【“怎么做?”游惑微微往后让了一些。

“在这个地方光明正大地吻你。”

有那么一瞬间,游惑没说话。

他的眸光从薄薄的眼皮下瞥出来,即便近在咫尺,也让人拿捏不透他在看着哪里。

过了片刻,他忽然说:“我好像也这么想过。”

说完,他启唇吻了回去。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是一个迟钝的人,可能真的是在冰水里泡惯了,要等到完全融化解冻,才会后知后觉地尝到之前寒冷的尾巴。

但这是好的征兆不是么。

只有身处暖春,才会怕冷。】

亲爱的,我将忠于自己,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奔向 理想与你。 

【    他们提前到达了会议厅。     

此时距离半夜12点整还有10分钟, 游惑朝会议厅内部扫了一眼,说:“没人。”     

“一个都没来?”秦究说:“那就行了,这群监考官都是npc, 没有原装的。不然以009那帮人的习惯, 12点集合他们能提前一小时坐在这里等。”】

远在基地正在为001迟到了几分钟而纳闷的009打了个喷嚏。

009:“我是感冒了吗?”

129迟疑了一下说:“我刚刚也打喷嚏了……会不会是病毒性感冒。”

旁边037大惊:“你们也是这样吗?我也有。”

“上百度查查吧……据说最近有个病毒还很厉害。”009表情凝重打开了手机。

十分钟后……

“我去立遗嘱了。”009悲痛:“记得帮我转告001一下我可能这辈子不能再和他共事了。”

129沉痛地捂住口鼻:“你们离我远一点,我时间不长了。”

【他微微低头,视野范围又大了一些, 会议台的主位露出来,一个干练悍利的人坐在那里,英俊的眉眼被灯光勾勒出轮廓。     

游惑盯着那处眯了一下眼睛,又抬头看向水箱顶。     

“怎么了?”秦究问。     

游惑指了指脚下:“盗版001坐在下面,要来看一眼么?”     

“我?”秦究跳下来,刻意压着声音,落地的时候几乎悄无声息,但这不妨碍他显得游刃有余。     

他在天窗边弯下腰,看到了主位上的“自己”,居然不觉得诡异,而是饶有兴致地打量一番。     

“还挺像。”他转头看向游惑说:“万一回头打起来了,一片混战,你可别认错男朋友。”     

游惑心道你说什么梦话,嘴上却挤了两个字:“难说。”     

秦究啧了一声,他直起身的时候伸手抹了一下游惑唇角,说:“我一直很纳闷,你这里明明很软,怎么一说话就很硬。”     

游惑瞥了他一眼,懒懒答道:“特异功能。”     

很简单的四个字配上那张高冷脸,不知怎么戳到了秦究的点。他勾着游惑的肩膀,低头沉笑了好一会儿。】

“我怀疑你们在搞颜色啊……”楚月闷笑:“顾忌一下吧,在座有未成年人呢。”

于闻对号入座,然后发表反对意见:“不,我其实已经成年了。”

“成年了就是听他们开火箭的理由吗?”楚月怜悯地看了一眼于闻,“孩子太可怜了,听说游惑来你家还住你隔壁,啧啧啧你半夜不会听到什么吗?”

“什么?王者吗?”于闻没反应过来,关注点完全跑偏:“是啊我哥半夜开王者啊,他打昭君贼溜。”

舒雪关注点更偏:“那秦究是打李白吗?”

秦究本人表示肯定并且补充:“是用的凤求凰。”

狄黎插话:“我可以证明,秦哥,野爹牛逼!谢谢你上次陪我练百里!”

吴俐表示很感兴趣:“我是专门打辅助的,下次五排吧?”

“我同意。”于闻高高兴兴地开始安排:“我哥打中单,哥夫打野,狄黎走发育路,吴俐姐辅助,我去上单。”

楚月:……?

有没有什么东西的开端是好的,你眼睁睁看着它歪到无法想象的地方去了?

有啊,除了网购还有和于闻讲话。

【会议厅里,一千多名监考官在等待中慢慢松弛下来。     

就在他们最放松的瞬间,秦究掐准了时机用手机发出了一条信息。     

922联合154,利用监考官手机的共通性和特殊性,拉起了一个临时的联络网,方便他们在行动中保持沟通。     

此时,秦究就在给分散各处的监考官发出通知。     三十多部手机同时震了一下。     

东北方森林边缘,021看了一眼手机,对身后跃跃欲试的考生说:“轰。”     

以于闻、狄黎为首的几个年轻人颠了颠肩上的迷□□属筒,紧张又亢奋地对着斜前方的天空轰了一炮。    

西边海岸旁,高齐自己就架着一支单兵火箭炮,偏头眯起眼,说道:“这种火箭炮没训练过也能用,放轻松,刚刚说的要点记住没?来,走一个!”     

下一秒,六七道光咻地飞了出去。     

还有南郊、城区、广场和某些楼顶……     

他们早早把装备车开到了监考区各处,就等着秦究这道通知呢。     

于是那一刻,监考区四面八方同时炸了。     

轰鸣声突如其来,整个会议大楼都抖了一下。】

“爽吗?”021礼貌性询问:“好玩的话报军校来玩儿。”

于闻特别诚实地说:“对不起我觉得后坐力有点大……我玩不起。”

高齐嗤笑:“菜。”

“连最小号的都玩不了。”

于闻撇嘴:“连吃鸡都打不赢我。”

高齐一时间无言以对。

【游惑站在楼顶平台,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其他地方别炸了,东北一片的让他们继续。”     

他话音刚落,秦究的通知已经同时传了出去。     

下一秒,监考区又炸了一片。     

npc们一听,好像还真是那个方向,刚刚放缓的脚步又倏然加快。     

在两位魔鬼的指挥下,监考区一会儿炸一次、一会儿炸一次,轰鸣声就像吊在驴嘴前的苹果,颠颠地把npc往前引。     

大约一小时后,021收到秦究最后一道指令,又炸了一波。     

“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她咕哝钻进副驾驶座,刚一坐稳,就听见一个考生叫道:“车!车!那边来了支车队!”】

“有点心疼啊……”021感叹道:“还真的有点惨。”

“这不就跟拿颗糖果逗小孩儿一样吗?”游惑笑了一下:“小时候于闻也这个样儿。”

楚月问:“你逗过他?”

游惑坦坦荡荡地说:“逗过啊,多好玩,反正都只有他粘着我,干嘛不玩。”

于闻:?

【021握着手机屏住呼吸开始等。     

他们这里没有开灯,没有一丝光源,于是山道上车队的行踪变得更加清晰。     

她看见那支车队极速翻过半座山,绕过一条弯道,最终在山顶那座常被人遗忘的银白色哨塔四周刹了车。     

很快,哨塔上亮起了灯,应该有人进去确认查看了。     

越是这样仔细,越能说明这个地方的重要性。     

驾驶座上的监考官抓着个望远镜趴在方向盘上,咕哝说:“我刚刚看到我自己了。”

     021:“嗯?”     

“就在第一辆车里,屁颠屁颠冲进了塔。”     

021:“噢……”     

“那个山寨的我马上就会发现,那里一片平静无事发生。”监考官捂着额头说:“感觉自己像个猴,心疼。”     

021:“……”】

“怎么想的?”舒雪好奇。

021面无表情:“想到山寨的我也在里面就好气哦。”

【这位干脆小姐还没来得及挤兑人,就发现耍猴的又来了——     

就在那群npc绕着哨塔转了一圈,发现自己找错地方的时候,监考区又炸起了一片轰鸣声。     

这一次炸在西南,跟哨塔刚好是个对角线。     

隔着数倾森林,021都能感觉到那群npc有多糟心。     

但他们既然存在于这个考场,就得继续做他们该做的事情。     

于是很快,山顶的大部分车又亮起了灯,风驰电掣朝新的动静奔去,只留下一车人在哨塔这里继续守着。     

刚刚盛况之下,021还没法贸然行动。现在只剩一车人,她就没什么可忌惮的了。     

果不其然,几分钟后,秦究的信息又来了。

这次内容更短,只有一个字:     炸。】

来,意思意思心疼一下npc。

然后各位监考官想到山寨自己也在里面,就加倍心疼了。

【那一瞬间,所有人的心里都是亢奋的,好像下一秒他们就能见证高塔轰然成渣,主控中心就会显露出来。     

然而他们轰了半个多小时,那座白色的哨塔分毫未损。     

别说碎裂成渣了,连一点斑驳的痕迹都没有。     

021在攻击的间隙发了一条信息给秦究。     

其实她发不发这条都没关系,因为游惑和秦究比他们更先意识到问题——     

车厢中的武器消耗已经过半,高楼都笼罩在灰黄色的尘雾里。那群npc确实被他们堵在了城区,但同时,他们两个也被缠在了这里。     

因为房子打不穿,人也打不死。     

那一千多位监考官仿佛有着桐皮铁骨,炮火笼罩前是什么样,散去后他们还是什么样,顶多前进的动作会被拖慢,其他……毫发无损。     

就好像所有炮火都没能落到实物上,就好像他们打了个半天,都在打一群影子。】

“什么叫做对影成三人,就是三个影子啊!”于闻一嗓子号出来。

“我偶像的诗,我记得清清楚楚!”

狄黎:?

对影成三人真的是这个意思吗?

狄黎:“冒昧问问,你的偶像是王者荣耀李白吗?”

于闻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狄黎:哦,没什么问题。

就想提醒一下,对影成三人是寄情于明月寄托自己的理想,表达了诗人善自排遣寂寞的旷达不羁的个性和情感。


评论(36)
热度(12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olimaze | Powered by LOFTER